close
 說真的,米兒絕少絕少一個人在外頭吃飯,尤其是一個人坐在路邊攤吃飯,更會讓米兒覺得混身不自在,因為米兒總會覺得單身女子獨自在外頭吃飯,有種很淒涼的感覺,好像自己沒人要似的。
 可是事實上.......就是啊.........米兒都老大不小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但是這家「就是平價」,硬生生地就是米兒一個人去吃,還硬著頭皮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這個時候米兒平常最討厭自己的娃娃音就派上用場啦!!因為用娃娃音問老闆,再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他,通常老闆九成九會說:好啦!讓妳拍吧!履試不爽耶!
 
 那米兒為什麼要隻身來這個路邊攤,還是吃米兒不喜歡在外面點的義大利麵呢??當然是為了工作呀~~因為聽說這個路邊攤的老闆曾經是五星級飯店的大廚,讓米兒相當好奇。
 在時間緊迫,又找不到電話、再加上臨時找不到人陪米兒去的狀況下,只得一個人找到這個平常根本不會想來的地方,來到攤位前,剛好只有六人座的攤位有二個空位,米兒順利入座,並沒有像傳說中地要排隊排很久,讓米兒略鬆了一口氣。
 只是米兒才點好餐沒多久,身後真的出現許多排隊的人,原來傳說是真的,米兒不用排隊是因為來比較早啦!!
 米兒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努力拍著老闆煮麵的過程,並趁著空檔和老闆閒聊,顧不得旁邊的人用異樣眼光看米兒(因為米兒跟老闆說話,讓老闆分心了,有點影響到老闆煮麵的進度......),最後米兒吃完麵,很開心地和老闆告別,原來,一個人去路邊攤吃飯,沒有想像中可怕..........只要臉皮厚一點.......哈哈~~

這是米兒點的義大利肉醬培根麵,75元。以一盤平價義大利麵而言,這麵算是煮得相當不錯,雖然是湯汁較多的台式義大利麵做法,但是麵條仍然相當有彈性,吃到最後一口仍然入味,相當難得。

這就是位於內湖巷子裡的小小攤位啦~~

點餐時就是先填好這個單子交給老闆,然後記住上面的號碼,等待老闆叫號~~

老闆一個人用三口雪平鍋煮麵,米兒觀察很久,他不像一般平價義大利麵只把麵和醬丟進鍋裡煮就算了,而是先炒料入味、下麵、放料。只見他時而把煮好的蛤蜊挑出再放入鍋裡,以免煮太熟;時而加入起司粉調味,並隨時注意收汁的狀況;雖然是路邊攤,做的口味也因應大眾化而屬湯汁較多型,但仍能看出一個專業廚師對料理的堅持,無怪乎即使吃一盤麵要等上二、三十分鐘,客人也甘之如飴。

這個小攤子,就老闆一個人,從煮麵、上菜到收盤子,一手包辦,超強的。

雖然是平價義大利麵,但還附自取的紅茶,連外帶都有外帶杯喔~~很有誠意吧~~
有機會米兒還要去吃其他種口味的麵...........


就是平價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28號前

0919-785-838

18:00~23:00(每周一到周四不定休一天)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