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南部出差回台北的米兒,還在懷念順便去吃的屏東名產「綠豆蒜」。
 說來慚愧,米兒當美食記者那麼久,一直都只聞其名,不知其味,在米兒想像中,綠豆蒜會不會就是綠豆和蒜一起去煮??那會是什麼味道??直到真的去吃了才知道,這個屏東車城名產的甜點,其實是用去了殼的綠豆煮出來的,因為綠豆仁看起來就是一瓣一瓣白白的,像蒜頭,所以才叫綠豆蒜(這到底是誰的創意??真是有想像力呀!!)
 基本上,在車城著名的福安宮附近,掛著綠豆蒜招牌的店可真不少,而且好多家都掛出某某媒體採訪推薦之類的,但最後,我們選了在地人推薦的「林媽媽綠豆蒜」,除了因為她的做法很特別,是用麥芽糖加上少許鹽去熬煮成濃稠的焦糖之外,還有就是她會在客人享用綠豆蒜的同時,在一旁彈奏月琴,跟客人們同樂。
 林媽媽在這裡賣綠豆蒜已經二十幾年了,原本從一個小攤販到現在的店面,憑的就是與眾不同的焦糖口味綠豆蒜,再加上裡頭加了龍眼乾,所以香氣十分特殊呢!!



雖然屏東的天氣已經很熱了,但是綠豆蒜就是要吃熱的才能吃出最棒的味道,所以米兒還是選熱的。牆上還有教你怎麼吃的告示:「吃時先攪拌,開始吃後,同吃豆花的方法一樣,從上面刮著吃,體會焦糖麥芽的香氣,綠豆片的香鬆,嘗過口齒留香。」看看這麼多的配料,全都是林媽媽自己煮自己做的喔!!

林媽媽綠豆蒜的店面,掛著顯眼的布幔招牌。

小攤位上貼了許多報導

林媽媽正在加入麥芽焦糖,這麥芽焦糖吃起來有一種特殊的蜜香,因為加了鹽平衡甜味,所以嘗起來有淡淡鹹味,比較不易膩。

牆上掛著林媽媽的樂器

米兒沒拍好的配料,這些紅豆啦!Q圓啦~都是林媽媽自己煮的喔~~

還沒加料之前的綠豆蒜,呈現糊狀,原來是因為芶芡增加口感,所以綠豆可以很均勻地浮在湯裡。

吃到一半,林媽媽就開始彈琴了,彈的真的很好歐~~


來到車城,當然要到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拜拜啦!

這裡貼著都是各地土地公何時要來的告示

進香完後,可以拿這發財米回家煮來吃,據說會發財耶~~不過米兒沒拿..........

很高的神龕,頗為莊嚴~香火也很盛。



林媽媽綠豆蒜
車城鄉福興村中正路72號(車城福安宮廟前100公尺)
08-882-1233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