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自義大利拿坡里的安東尼主廚開始接任遠東馬可波羅廳的主廚之後,很多人問米兒要吃義大利菜要去哪裡吃時,米兒都會回答「馬可波羅」,為什麼呢?雖然這裡的菜色說真的不便宜,可是卻能夠吃到坊間義大利餐廳不容易吃到的地道義大利風味!

 再加上認真的安東尼三不五時會自己上市場看食材(米兒曾跟他上過一次中央市場買菜喔!)對如何利用在地食材做出義大利風味也挺有研究,還有他樂天開朗的個性,讓米兒真心地喜歡這個主廚!當然對他的手藝也十分欣賞!很多吃過他的菜的人,都對他的料理留下深刻印象!

 安東尼來台灣不知不覺也一年了,為了讓台灣人能夠吃到更不一樣的義大利菜,他決定把他小時候常吃的義大利家鄉菜端上桌來。他很逗趣地說:「雖然我來自拿坡里,但這裡不是只有披薩!」

 這次來這裡吃了含甜點共五道菜,米兒每道都好喜歡,尤其是主菜和甜點!讓米兒吃了想站起來給安東尼拍拍手!


另外,工商服務一下,如果想跟風趣的安東尼學做菜,5月4日到7日,他們開四場廚藝課程,親自教授二道人氣佳餚,上完課後還可以到馬可波羅用餐,每個人只要1,500耶~~米兒已經決定要報名了,因為實在太划算!


馬可波羅的麵包永遠都是很好吃的~~

因為最近感冒,所以米兒要了一杯熱水和很多檸檬片加蜂蜜~~醬子喝很舒服~

鹽漬鱈魚襯馬鈴薯及朝鮮薊佐起士醬,鹽漬鱈魚是義大利家家戶戶都會吃的一種魚類,最早是窮人保存食物的方式,但現在已成為很普遍的食材。安東尼把它浸泡二天去除鹽分、再讓魚肉恢復彈性後,再放在加了香料的橄欖油裡低溫慢煮,搭配義大利burrata起司及鮮奶油和馬鈴薯泥,鱈魚肉吃起來不腥而帶嚼勁,鹹香可口,配那個馬鈴薯泥超好吃的~~

拿坡里風味蔬菜清湯,這道湯的義大利文就是「結婚湯」,可是它不是婚禮時吃的湯喔!而是因為這道流傳久遠的湯品,當初是用剩菜再利用而發明的,有點像是咱們中國人的菜尾,因為把青菜和肉類完美結合,所以叫做結婚湯。可別看它看來清淺,光是熬湯頭就大費工夫,喝起來清但卻餘韻無窮,真的很棒!

香煎起司馬鈴薯麵疙瘩襯時蔬鯷魚佐番茄醬汁,這看起來很沒什麼的一道菜,卻有著顛覆傳統的好味道,這麵疙瘩有別於傳統的小粒小粒,是做成餅狀,裡面還包了起司再香煎過,配上好吃的茄子泥和鯷魚、番茄醬汁,味道出乎你的想像!

包著瑞可達起司的麵疙瘩,咬起來麵香中帶著奶香,很好吃喔~~

安東尼解釋著義大利各地區的菜色差異,以及他的家鄉菜的特色~

嫩煎蒜香帕森起司風味自然菲力牛排佐香料羅勒餅,安東尼說這菜的靈感來自於家族的周日聚餐,那時媽媽會把牛肉拿來卷入帕馬森起士、松子、葡萄乾、羅勒等等,然後卷起香煎,再放在番茄醬汁裡煮。不過安東尼變化了一下,把帕馬森起士、松子、葡萄乾、羅勒等食材塞入菲力牛肉裡,再依一般烹調方式處理牛排,最後上面加上用蘿勒、巴西里及橄欖油、麵包粉做成的餅再去烤過,成為層次鮮明但卻讓人回味的好味道!吃了真的會讓人想給他拍拍手!

傳統薏仁塔佐香草冰淇淋及柳橙醬汁,這甜點真是好吃啊!聽說這是拿坡里人在復活節必定要吃的甜點,餡料是用薏仁、瑞可達起士、蛋糖和鮮奶油拌成,但卻吃不太出薏仁的顆粒,熱熱地吃,香甜酥軟!吃不完它還會想打包咧~~

甜點配黑咖啡最讚了~~



馬可波羅
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樓
02-2376-3156
11:30~14:30,17:3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