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師傅用俐落的手法處理著一個接一個的食材,烹調過程中不時講解著食材的特性......可以直接和主廚近距離互動的鐵板燒,一直廣受許多消費者歡迎。但好的鐵板燒餐廳往往一餐吃下來所費不貲,平價鐵板燒又不太容易吃得到夠好的食材........"大初鐵板燒"為了這群想吃好一點又怕荷包受傷的饕客們量身打造了千元新台幣出頭的無菜單套餐,果然一推出就吸引大批死忠顧客,就連國外觀光客都慕名而來,往往沒有事先訂位就不得其門而入。

 正因為吃得到精選食材與資深主廚的好廚藝,實惠的價位讓吃過的人都直呼:太划算了!所以常常一位難求,餐廳也因此制訂了:訂位需收取一半現金,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當日取消不退訂金,想吃龍蝦必需雙數訂位........等用餐規訂,就知道大初鐵板燒的熱門程度。

 米兒也是鐵板燒的愛好者,但說真的並不常到鐵板燒餐廳用餐,因為米兒最愛的晶華Robin's鐵板燒一餐吃下來也得花掉好幾張小朋友,所以只有在饞得受不了時才會去解癮。前陣子看到好友Wisely動不動就跑去大初吃鐵板燒,看得我心都癢了,所以也約了一天和Wisely一同前往嘗鮮,畢竟熟客帶路還是能有一些特別待遇嘛!嘿嘿~

 整體吃下來,真的覺得大初的價位很漂亮,從一開始的餐前麵包就是在鐵板上香煎的吐司,讓原本平凡的吐司都有了不同的風味;連沙拉上用的起司,都要先放在鐵板上煎成薄脆的起司片再搭配沙拉一起吃,到最後的甜點是用鐵板燒做流心布朗尼,把鐵板燒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來看一下套餐內容有多划算,所有菜單都有10道菜,含一道肉品,以及海鮮、湯品、沙拉、甜點,:

入門款海陸無菜單套餐:

龍蝦套餐1200大洋、明蝦1000大洋
內含肉品(牛肉卷、雞排,2選1)
*肉品升級 和牛 加800元
*肉品升級 老饕 加400元(限量)
*肉品升級 10盎司頂級肋眼牛排加400元(限量)

想吃好一點的精緻套餐:
和牛龍蝦2000、和牛明蝦1800
老饕龍蝦1600、老饕明蝦1400

10盎司頂級肋眼牛排龍蝦1600
10盎司頂級肋眼牛排明蝦1400

(所有價格另收10%服務費)

跟米兒在臉書互動,來粉絲專頁點個讚吧!

 

DACHU-0890.jpg

看著師傅在鐵板枱前專心料理的模樣,是吃鐵板燒最大的樂趣。

DACHU-115638.jpgDACHU-122252.jpg

在鐵板上煎出來的厚片吐司,帶著迷人的蒜香氣,微酥的表皮讓柔軟的吐司吃起來更可口,吃得出來這吐司的品質不錯,因為冷掉仍然好吃。

DACHU-115429.jpg

這天的湯品是玉米湯,略覺普通,不過,這個價位能喝到這樣料多實在的湯也屬難得了。

 

DACHU-123429.jpg

DACHU-123537.jpg

凱薩沙拉上的起司片是師傅將帕瑪森起司粉放在鐵板上煎融再冷卻而成,放在蘿蔓生菜上輕輕敲碎,可以增加口感,也多了幾分焦香氣。

DACHU-115810.jpg

海膽魚卵干貝,在鐵板上煎香的干貝搭配魚子醬與鮭魚卵、海膽,用魚子醬及鮭魚卵的鹹鮮帶出干貝及海膽的甜。

DACHU-120715.jpg

香煎青衣魚排,帶皮的魚肉煎過後,肉質吃起來十分有彈性,擠上鮮桔汁更提出了鮮味及風味。

DACHU-121258.jpg

很大顆的廣島牡犡,搭配墨西哥脆片與莎莎醬吃,很是特別。不過我不敢吃牡犡,請天麟幫我代勞囉~~他吃得很開心~~哈哈~~

DACHU-131222.jpg

相較於龍蝦,我更喜歡吃鐵板燒時選擇明蝦,這裡的海陸明蝦只要1000大洋,相當實惠。明蝦只要新鮮,簡單香煎就可以感受到蝦肉的鮮甜彈牙程度,搭配蜂蜜芥茉醬,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DACHU-120755.jpg

但是愛吃龍蝦的人也不少,這裡的龍蝦是要二個人才能一起預約的,因為一個人半隻活龍蝦加起來就是一隻,如果只有單數人預訂,就會浪費掉半隻龍蝦,所以記得相揪愛吃龍蝦的朋友陪你去吃~~

DACHU-0900.jpg

表面上灑上少許麵粉就在鐵板上香煎,當然免不了看到活龍蝦在鐵板上張牙舞爪的模樣,畢竟只有活龍蝦才會這麼生猛啊~~

DACHU-121958.jpg

每個人半隻龍蝦,上桌就讓人覺得過癮。

DACHU-122244.jpg

因為夠新鮮,所以用叉子輕輕一叉,蝦肉就與殼分離了~~龍蝦肉是很結實鮮美,但說真的吃過綻1852的克拉克師傅做的龍蝦,很難覺得其他地方的龍蝦好好吃~~(不過價格也有差距啦~~不能這樣比~~哈哈~~)

 

DACHU-130643.jpg

肉品可以選牛或雞。1000~1200的海陸套餐的牛肉是剝皮辣椒沙朗牛排卷,雞肉則是脽腿排。想吃好一點的牛肉就需另外加價。不過說真的,吃鐵板燒時選牛肉卷是很正確的選擇,因為實惠又美味。

DACHU-124025.jpg

牛肉升級成老饕牛排或是10 盎司頂級肋眼牛排,都是加價400元,不過每日數量有限,記得要先預約。

DACHU-124652.jpg

師傅會依牛肉不同的特性做不同的烹調處理。

DACHU-124812.jpg

老饕牛排帶筋的部位,師傅煎得恰恰~~再和洋蔥、蔥、辣椒等香辛料一起炒,很適合下酒的吃法。

DACHU-125343.jpg

肋眼牛排的優點就是多汁啊~~

DACHU-132000.jpg

飽到不行了~~但是師傅使出殺手鐧,居然不是鐵板燒飯,而是把培根肉片和燒肉醬炒過後蓋在飯上做的燒肉蓋飯~~灑上海苔絲和蔥花~~吼~~很邪惡~~

DACHU-132301.jpg

甜點是布朗尼!!但是用鐵板煎的布朗尼我還頭一次看到~~

DACHU-132521.jpg

煎好後再卷起來,搭配草莓奶油及新鮮草莓一起吃~~流心的口感讓苦甜巧克力的質感更滑潤,草莓鮮奶油起了畫龍點睛的妙用~~很棒的餐後甜點。

DACHU-0916.jpg

低調的門面,用餐時間門口常常擠了滿多人,記得來這裡用餐一定要先預約,特別是假日,不預約基本上是吃不到滴~~~

 

 

 

大初鐵板燒 Tenppanyaki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6號
0909-718-787
週一至週五(12:00~14:00/17:30~19:30/19:30~21:00),週末假日(11:30~13:30/13:30~15:30/17:30~19:30/19:30~21:30)
FB/LINE ID : 0909718787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ZKsnQkzZENx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