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和福華飯店比較沒有什麼緣分?幾次和朋友約吃飯,或是有餐會活動都陰錯陽差地錯過,十直到前陣子,聽說他們的台菜餐廳蓬萊邨重新裝潢了(也該重新裝潢了,這家位在地下一樓邊邊角的餐廳,歷史粉悠久囉!)終於和天麟他們約了個時間前往品嘗。

 久違了的蓬萊邨,我都忘記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來吃的飯了,其實記憶中,這裡的台菜是有一定水準的,走的也是傳統的台菜口味;其實一直到現在,主廚和服務人員也幾乎都是工作很久的老班底,要失真的機率是不太大的。所以,那天我們在蓬萊邨享用了一頓美好愉快的午餐,一直到最後主廚特別製作的甜品,都讓我至今仍印象深刻,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帶國外來的朋友來這裡嘗嘗,除了在台北較為知名的那幾家台菜館子之外,這裡其實也值得介紹給愛吃台菜的朋友的!




菜脯蛋
,250大洋

紅燜素菇,
280大洋
鐵板花枝,
280大洋

乾煎豬肝,
280大洋
 
五味生腸,
250大洋

地瓜稀飯
每人,50大洋

麻油土雞,
980大洋

桂花魚翅
,1350大洋
 
麵檔上,主廚很敬業的在這裡照顧著高湯、肉燥,還為我們準備餐後的麻糬和甜點~

主廚正在煮麻糬~

白白胖胖的麻糬煮過後,更讓人垂涎三尺~

這鍋肉燥真是要命地香~

餐後還有功夫茶可享用~

煮好的麻糬沾上花生粉,是招待的飯後甜點,肥軟Q彈的口感搭上香氣十足的花生粉,是我的最愛~

後來師傅特別推薦我們吃這個芋餅,哇,我最愛芋頭甜點了!!

裡頭包的是棗泥餡,還加了一些金棗提出香氣,那天吃這道甜點時還鬧出了個笑話,一直到現想起來還覺得有趣~

這也是主廚推薦的起司番薯泥~哇~這可是主廚的創意甜點,會牽絲的起司和綿細的地瓜泥揉和在一起,味道真的相當迷人~我一個人吃了兩盅(因為天麟有事先落跑了~

新裝潢好的空間,現代中還是帶著懷舊,不會有太格格不入的感覺,最重要是空間清爽多了~




蓬萊邨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B1
02 2326 7433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