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餐飲界其實很小,有時就會在新餐廳遇到跳槽的廚師;前幾天,小仙約我去新開的「大螃蟹」,居然遇見之前在港欣新潮茶餐廳任職的主廚;張師傅把港欣部分菜色融入菜單裡,讓這家原本在基隆做台式海鮮熱炒的店家,呈現「台港融合」的趣味。

 「大螃蟹」指的是鱈場蟹,主要賣點是火鍋,湯底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香菜皮蛋湯」,原本港式做法是清湯,但張師傅結合了台式魚骨濃湯和港式做法,喝起來更加醇厚順口,在涮煮過鱈場蟹和其他火鍋料之後,愈顯鮮甜,讓在座的人忍不住多喝了好幾碗。

 絕妙的是最後的泡飯,有別於用米飯去煮的雜炊,這裡是把事先炒過的米飯放進鍋底裡,介於鍋粑和米飯之間的口感,吸飽了濃魚湯,咬在嘴裡的那種特殊口感,讓人對這火鍋的記憶度大增啊!

 

大螃蟹-2003

 

鱈場蟹火鍋的食材盤,光上桌就引得大家忍不住一直拍照!真的很澎派吧!

大螃蟹-2006

桌上的小菜,這個不知名的海菜涼拌起來真是可口,酸香脆口,我一個人幾乎吃了一整盤!

 

大螃蟹-1995

海膽山藥細麵,以前很愛吃海膽的我,自從吃過海水海膽之後,很難覺得海膽好吃,這個當然也就跳過~

 

大螃蟹-1994

 

鍋底不少種,但店家推薦最有特色的香菜皮蛋湯,上桌一鍋濃白色,和傳統的很不一樣!

大螃蟹-2025

 

火鍋沾料,但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

大螃蟹-2071

 

爽藕松阪豬,420大洋,是用蓮藕片加松阪豬等料去炒出來的,很夠味,可惜松阪豬有點老,最好吃的居然是那木耳!

大螃蟹-2063

 

避風塘炒蟹,時價,用的是紅蟳,炒得火候還不錯,香氣十足,蟹肉都吸收了蒜香味兒,吮食起來十分過癮。

大螃蟹-2053

 

蔥薑魚片煲,不在菜單上的菜,這是龍膽魚肉,十分有彈性,以蔥薑煲的做法處理,吃來十分夠味。

大螃蟹-2005

 

撈起來還可以看到不少皮蛋,鍋底每鍋400大洋,可加湯。

大螃蟹-2019

大螃蟹-2040

大螃蟹-2030

大螃蟹-2023

大螃蟹-2027

大螃蟹-2054

 

這是另外的烤蟹腳,一蟹多吃~~爽快~~

大螃蟹-2056

 

隻隻肥美~~

大螃蟹-2047

 

風沙脆皮雞,半隻450大洋,皮很薄脆、肉很入味多汁,值得推薦的脆皮雞。

大螃蟹-2039 大螃蟹-2037

 

上湯焗龍蝦,時價,我沒有很愛這道菜,但是很喜歡那個炸螺絲卷~哈哈~

大螃蟹-2069

 

臘味煲仔飯,480大洋,很大一鍋臘味煲仔飯,用料十足,排起來也很美,但為什麼我完全記不起我是不是吃過它了呢??只記得姚大哥一直說:「好香好吃~~」

大螃蟹-2094

 

這裡也有比手掌還大的蝦母!

大螃蟹-2077

 

用餐空間挺舒服乾淨的,和傳統海產攤得不同~

大螃蟹-2074

 

這區是現流漁獲,可以在此選魚點菜~

大螃蟹-2072

 

這區就是現撈活海鮮~

大螃蟹-2100

 

主廚撈起大螃蟹,這裡的鱈場蟹個子都不小喔!

大螃蟹-2010

 

XO醬骰子蘿蔔糕,180大洋。曾在港式茶餐廳任職的主廚,也把四倍蘿蔔絲的蘿蔔糕帶來這裡了,口味自然是好的~

大螃蟹-2082

把炒過的米放入撈淨火鍋料的湯底中煮開,成為湯泡飯~

大螃蟹-2084

 

最後加點蔥花~香氣四港~

大螃蟹-2089  

 鮮美可口!泡飯的口感和雜炊大異其趣,耐人尋味~

 

 

大螃蟹

台北市長春路218號

02-25022111 

11:00~ 23: 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