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米兒最怕的就是中秋節,因為堆積如山的月餅,光是用看的就讓原本愛吃甜食的米兒皮皮挫,不過,工作職責所在,還是要一家一家試吃。
 好幾年都沒有再做集合評比了,因為集合評比真的是很可怕的行為,不僅事前要先聯絡月餅評審相關事宜,還要找願意幫米兒當評審的專業人士,然後就是評比當天一下子要試吃幾十種、甚至上百種月餅........真的超級可怕的!
 今年米兒找來了胡姊、張麗蓉老師、何文信師傅、還有人氣部落格主人魚,幫米兒擔任這次的評審,最後評選出來第一名的月餅,是丹麥之屋的「莉雅乳果」,這看起來像是傳統月餅的莉雅乳果,吃起來卻有著起司蛋糕的口感,冰冰地吃,讓即使見月餅色變的米兒吃了,都覺得與眾不同呢~


莉雅乳果的口味有香橙、蔓越莓、紅豆、抹茶、栗子等六種口味,尤其是紅豆是招牌口味,吃起來不甜不膩,非常好吃~~

莉雅乳果的盒子也很漂亮,是一個個單獨包裝的,有點像是茶盒。醬子的禮盒一盒六百大洋。

蛋黃酥是每年月餅評比中很重要的單品,選擇蛋黃酥時,第一個要看外表的渾圓結實程度,以及光澤度。切開之後,皮要像中間那個一樣層層扎實卻層層分明,蛋黃更應該像中間那個一樣油亮飽滿,(中間那個是聖保羅的,也是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的月餅),而像最右邊的酥皮就是因為層次不夠,切開會空空的,而蛋黃應該也是組合的,而不是真正的鹹蛋黃,吃起來香氣就差了。

那天評比大會時,所有的月餅就是用這木板和刀子切的,真是一個屍橫遍野呀~~

各位評審吃月餅的樣子~~大家真的都好辛苦喔~~一下子要吃那麼多月餅,胃都痛了.......

高雄帕莎蒂娜的桂花橄欖月餅,是這次評比中同樣讓人驚艷的口味,聽起來很怪的組合,沒想到吃起來卻意外可口,這家的月餅可是唯一讓評審一直想要再吃另一個新口味,直到把所有月餅口味全吃過的一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