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在某種程度上,我沒有那麼喜歡地狹人稠的香港,總覺得來到這裡,除了可以一直吃到美食之外,這裡給我的感覺過於窘迫,特別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飯店住宿,有時候砸了大錢,也不見得能住得很滿意。

 然而在香港奕居開幕之後,總不時聽身邊住過的朋友稱讚這裡有多棒,終於,我也特別安排了個時間,好好去體驗一下這個評價十分高的豪華精品酒店。

 奕居The Upper House」,是太古酒店繼北京瑜舍之後開設的第二家酒店,位在金鐘太古廣場上方,附近五星級酒店林立,相對之下,「The Upper House」從外觀到整體氛圍都顯得低調,這是由香港著名建築師傅厚民設計的空間,他巧妙地把許多天然素材融進整個空間裡,尤其是公共空間,像是電梯廳、走道、挑空的天井…等等地方,放置了許多獨特的雕刻藝術品,呈現一種當代的東方設計風格。隨著一層一層地深入大樓內部,愈發能感受到在細節處的細膩。即使是電梯的色系和空間設計,都讓人忍不住要仔細賞玩。

 從入口處搭乘彷彿時光邃道般的電手扶梯上樓轉乘客房電梯時,就會發現奕居的空間配置和其他酒店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在六樓還特別規劃了一個室外草坪區讓賓客小憩,在吋土吋金的香港,這樣有著綠意的戶外空間無異是相當難得的。

 直到隨著從木板牆面上透著光的房號指標找到自己的房間,我愈發愛上了這個風格極簡卻極優雅的地方!而在打開房門的那一瞬間,我忍不住低聲驚呼了出來,因為這裡的空間感,就像是在酒店官網上看到的照片一樣,幾乎沒什麼落差!尤其是透過大片玻璃窗灑進來的陽光,和窗外遠山的滿滿綠意,更讓我有種置身渡假聖地的錯覺,幾乎忘了自己置身香港。

 奕居的房間面積從68平米起跳,基本房型分成STUDIO 70STUDIO 80,並提供山景和海景二種不同的景觀。很多人都會選海景,所以海景房常常一房難求,但是我卻覺得山景房來得更棒,因為這裡的所在位置離海挺遠的,看到的海景多少會被周圍林立的大樓遮蔽,反而是山景房,離附近的山雖有一定的距離,但卻更沒有壓迫感,而整個室內的原木色調,和窗外的綠意更加協調。

 於是,第一次,我來到香港,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飯店裡,哪裡都不想去,一直到CHECK OUT

 

客房篇

IMG_0170

IMG_0315

 

IMG_0173

IMG_0176

IMG_0181

IMG_0185

IMG_0229

IMG_0231

 IMG_0318

IMG_0321

IMG_0334

 

浴室篇

IMG_0166

對於愛泡澡的我來說,奕居的浴室設計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大大的浴缸,被二面落地玻璃包圍著,午后時分,躺在純白的浴缸裡泡澡,看著窗外的風景,或是隱藏在鏡子裡的電視,真的是一大享受!當然不必擔心春光外洩,因為玻璃做了特殊處理,白日裡從外頭是看不進來的!

 

IMG_0168 

洗手枱當然要有二個,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住~哈哈~

IMG_0209IMG_0213

 

IMG_0216 IMG_0217

對賓客的寵愛當然不止於此,除了免費MINI BAR之外,這裡的備品也相當頂級,不同於一般酒店只會提供30ML左右的小容量,奕居用的不但是英國進口牌牌REN,而且是100ML的大容量,精緻而可以讓客人帶走的盥洗包裡,還有晚霜、卸妝乳、面膜、眼霜、護唇膏、身體乳液……等等,很受像我這樣的女性住客喜愛。

 

IMG_0220

IMG_0222

IMG_0224

IMG_0311

IMG_0322

IMG_0324

IMG_0329

IMG_0331

IMG_0362

浴袍有二種,這是較薄的,和毛巾布做的不一樣~~

 

IMG_0394

 

MINI BAR 全部免費享用~~ 

IMG_0404

IMG_0189

IMG_0192

IMG_0194

IMG_0196

IMG_0203

房價自然是不便宜的,所以更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好好感受這裡的一切。進房後不久,服務人員會送來迎賓茶,是用鑄鐵壺盛裝的香茅茶,我懶懶地斜坐在窗台前的軟墊上,喝著淡淡香氣的熱茶,或是用房內咖啡機煮一杯ESPRESSO,拈一些房內MINI吧裡免費提供的餅乾、巧克力,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在這裡悠哉地享受一段很棒的休閒時光。

 

IMG_0207

IMG_0391

IMG_0403

 

公共空間篇

IMG_0361 

 

IMG_0356

IMG_0359

IMG_0360

IMG_0371

IMG_0375

IMG_0382

 

早餐篇~多到吃不完的早餐,果然不該一個人去的.......XD~~

IMG_0340

IMG_0342

IMG_0348

如果可以的話,隔天一定要到49樓的Café Gary Deluxe吃早餐,坐擁維港的美麗景色,早餐的呈現方式更如同英式下午茶般,分量極豐富,細膩的風味,吃得出主廚的用心。

 

IMG_0351

IMG_0352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