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曾經五度榮獲日本「電視冠軍」節目糕點烘焙大賽優勝的甜點大師小山進,除了不斷研發創作,做出超級無敵美味的卷蛋糕「小山卷」之後,首度代表日本到巴黎參加每年十月舉辦的巧克力節,並以他生長的故鄉--京都的傳統味覺元素融入巧克力裡,創作出讓世界刮目相看的巧克力京都DNA。

 這款京都DNA打敗了許多世界巧克力大師的創意,得到來自各國巧克力迷的贊賞,也讓小山進為國家爭了一口氣,而米兒託熊嫂的福,吃到特別從日本帶回來的發燒貨,為了這次的試吃,我們四個女生可非常慎重地舉辦了試吃大會!

 說起來,這款京都DNA在台灣還沒什麼知名度,因為小山進到目前為止,只有被晶華酒店請來客座二次,不過此次京都DNA,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也來台販售喔~所以米兒搶先試吃,跟大家分享一下~

 京都DNA目前在日本售價一盒2,400日元,共包括了抹茶、番茶、大徳寺納豆、黒七味、柚子、胡麻、醤油、味噌等八種不同的口味,這些都是京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風味,小山進除了選用優質巧克力和這些食材搭配之外,這八種食材也都嚴選當地最頂級的品牌或食材,所以才能呈現這麼棒的風味。


很優雅的盒子設計上面寫著DNA KYOTO JAPAN~

打開盒子,大家都好興奮喔,因為八個巧克力有八種不同的樣子~

附有說明書喔~

解選得很詳細~

抹茶~是選用宇治栽培的初摘茶葉,用石臼磨成粉末製成,融入白巧克力後包在略帶牛奶香氣的巧克力裡,很清晰的抹茶香味~~

京番茶,這茶本來就是京都人喝的一種帶著培燻香氣的特色茶,小山進加入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可可豆製成牛奶巧克力與京番茶搭配,入口帶著煙燻稻草的香氣,小山進本人則認為它像是雪笳的風味。其實大家最不習慣的就是這款口味。

黑七味,這是帶著蜂蜜香氣的特殊口味,選用迦納徹70%純度的巧克力,中和了蜂蜜的甜味,並柔和了辣味,在嘴巴裡展現了不同的層次,辣味慢慢從舌根升上來,然後是淡淡的蜜香~

這超受大家一致好評的金胡麻,一切開就有著濃濃的胡麻香氣,與從馬達加斯加來的克羅里奧可可豆38%融合,帶著細細砂砂口感的芝麻,在嘴巴裡蹦發了超級濃郁的胡麻香,讓人一吃難忘。

柚子,雖然很多大師都曾經把柚子放進巧克力裡,像是青木定治也這麼做過,不過小山進的柚子巧克力,卻有著超級清楚明亮的柚子酸香甜美,這是用日本四國地區四万十川孕育的柚子以手工榨出的果汁加上白巧克力製成內餡的甘納許,再包覆上黑巧克力製成,真的是令人拍拍手的好風味!!!

一休納豆,原本大家都還挺怕這款口味的,因為不吃納豆的人真的很多,可是這巧克力不但吃得到納豆原粒,還可以在甘納許在舌面滑動時,感受到納豆的黏液,真的讓人驚呼。可是,沒想到這納豆居然可以和哥斯大黎加可可豆融合得如此巧妙~~還帶著微微焦糖的風味,很不一樣。

米麴味噌,選用兵庫縣多可生產的手作米麴味噌,加上焦糖風味的哥斯大黎加Trinitario品種可可豆38%的巧克力,融合出帶著糖蜜香氣的微鹹口味巧克力,入口能感受到那種不會太甜、不會太鹹的醍醐味呢!

黑大豆醬油,說真的它是我唯一無法放在嘴巴裡就馬上辨識出風味的一款,小山進用了哥斯大黎加Trinitario品種可可豆38%,加上由法芙娜巧克力生產的阿羅納的可可豆55%,去交織出來的微鹹味巧克力,香味很棒,口感很細,但是真的很難猜出他是醬油口味呢~~~

整盒打開的完整樣子~~



小山進京都DNA原文介紹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