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為了去米兒嚮往已久的香港奕居住上一晚,特別安排了一趟香港、深圳之旅,在奕居下塌期間,因為太貪戀於飯店裡的美好,所以只和香港的朋友相約一起吃晚飯,地點選在目前香港很夯的觀光景點1881 Heritage裡的「王子飯店」。

 1881 Heritage前身是香港水警總部,是一個古蹟來著,裡面有一個古蹟飯店HULLETT HOTEL,這將是米兒接下來想要去住宿的首選啦!哈哈~但重點是,其實之前坐車經過這裡的時候,就已經被那棟大大的老建築所吸引,尤其現在在長江實業的規劃之下,夜裡打著很美的燈光,匯聚著許多名店和餐廳,吸引不少人前來。

 而說起這家王子飯店,是內地已經有六十幾家不同品牌的餐飲集團,由在內地很有名的「鮑魚王子」麥廣帆投資,而位於1881 Heritage這家是在香港開設的第三家餐廳,米兒來這裡用餐時,才剛開一個星期左右吧?王子飯店原本是以粵菜聞名,但因為1881 Heritage裡已經有別的粵菜品牌,所以這裡改以「京川滬」料理為主打,也是王子飯店第一家結合北京、川菜和江浙菜的餐廳。王子飯店京川滬廚房的位置其實不在1881 Heritage的主建築裡,而是前方燈塔的上方,所以要沿著燈塔旁的迴旋梯拾級而上,或是搭乘透明電梯(但有時不開放,很奇怪~),從主建築那裡上去是走不到的(所以米兒和香港朋友們迷路迷了好一會兒才走到!)

 這裡有著開放式廚房,做一些江浙點心,也有桌邊服務的北京烤鴨,但那天朋友是帶了很特別的嘉美雞(好像是這樣寫的吧!)去給主廚試做口水雞,雞肉不同,做出來的味道真的大異其趣,和香港本地的冷藏雞味道很不一樣,有香香的雞味,挺棒的。

 那天點的其他菜色也都很棒,尤其是最後的點心特別合米兒胃口,老闆推薦的「天下第一包」,果然皮嫩得像嬰兒的皮膚,咬起來也十分彈軟香嫩,餡料則是美味的叉燒,很是特別,後來米兒看到蔥油餅,忍不住加點了一分,和咱們台灣的蔥油餅很不一樣,皮雖然沒有很多層次,但是卻十分酥香,加上裡頭滿滿的蔥餡,挺香的喔!有機會去香港,不妨到這裡走走看看,試試新餐廳的口味吧!

 

  IMG_0251

小菜居然有芭樂,這個涼拌海帶根做得挺爽口的~

IMG_0257

嘉美雞做的口水雞,醬汁調得很好,香辣中帶點微甜,十分惹味,雞肉也很鮮嫩~

IMG_0265

素鵝,帶著淡淡煙燻味的豆皮,口感很好~

IMG_0268

米兒最愛的豬腳,忘了是什麼菜名了,也是這裡的招牌菜,彈軟的豬腳,看起來白白的但卻十分入味!米兒一個人吃了好幾塊呢!

IMG_0270

烤鰻魚,很意外的口味,有彈性的鰻魚肉,搭配帶點甜香的調味,十分爽口。

IMG_0273

 脆皮雞!!哇~~香港的脆皮雞就真的是皮脆肉嫩啊~~

IMG_0288

特別的草莓排骨,醬汁真的有草莓的香氣~甜甜酸酸的,比糖醋排骨多了草莓的迷人香氣~

IMG_0277

 好像是窩蛋牛肉什麼菜的,這菜很特別,是把燙過的蔬菜燴上牛肉碎,再打上一個蛋,盛在砂鍋裡上桌,吃時拌均了吃,意外好味啊!

 IMG_0285

 這個就是天下第一包啦!!

IMG_0292

 餡料很足吧!!

IMG_0307 

蔥油餅,很特別的做法,皮很酥喔!!

  IMG_0282

IMG_0248

IMG_0246

 就是要從後面那個迴旋梯才走得到王子飯店,前面那個會繞到很遠的地方去~~XD~

IMG_0301

很美的1881 Heritage夜景~還有超巨大泰迪熊可以讓遊客拍照~~

IMG_0305

IMG_0306

IMG_0240

IMG_0242

IMG_0243

IMG_0247  

 

 

王子飯店

尖沙咀廣東道2號A

+952-2366-130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