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三二行館泡湯吃飯時,和畢總邊吃邊閒聊,無意中聊到了這家新開的日本料理餐廳「鮨清田」,位在富錦街很僻靜的一段上,找了個機會,米兒就去一探究竟了!
 從門面開始就很低調的鮨清田,是只有預約才能用餐的高級壽司店,目前只供應晚餐,一個人要價最低二千五百元大洋!!在不景氣的年代算是相當有勇氣的訂價方式!!不過,這裡的食材用的也很有誠意,百分之九十都從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每周進貨二次,所以都可以吃到最新鮮最頂級的當季食材!再加上由老經驗的日本藉主廚親自坐鎮,提供最正統的江戶前壽司,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絕對值得存錢來這裡朝聖一下。


伊勢海老生魚片,就是日本伊勢灣捕獲的龍蝦,不過,目前品質最佳的是在日本千葉縣海域產的,鮨清田的龍蝦就來自千葉縣,鮮紅的蝦殼是它最大的特色,因為品質夠新鮮,所以做成生魚片最為美味,為了表現蝦肉的彈性,在切片後,還得先放入冰水中打過,沾上店家特製的胡麻醬吃,別有一番風味。


車海老黃身醋漬,這是傳統江戶前壽司的處理方式。是將車蝦用特製高湯煮熟後,醃泡在用蛋黃、醋、味醂…等隔水加熱煮成的蛋黃鬆裡至少二天,讓明蝦吸收蛋黃的鮮味,配上晶瑩剔透的醋飯,吃起來酸甜爽口。

這裡的壽司配的不一定是醃嫰薑,有時也會配一些日本醬菜,像是這款榨菜,口感就挺好的,還有醃蘿蔔,非常好吃!

師傅的山葵是用阿里山的新鮮山葵,再用鯊魚皮做的板子磨成泥,口感很是高雅!

白蝦軍艦壽司,是用去了殼的白蝦做成的軍艦壽司,很細緻的高雅口感,細細的蝦肉吃起來很不一樣!!

牡丹海老壽司佐燒蔥味噌醬,來自北海道的抱卵牡丹蝦,只需處理掉腸泥後,以精緻的刀工剖開,搭配用京都越光米及日本白菊醋做的醋飯,最特別的是上面的醬料,是用燒蔥味噌,鹹香的口感,恰如其分地引出蝦肉的鮮甜柔細。


蝦泥玉子燒,擔任像是甜點般的角色,加了蝦泥、蛋汁慢慢烘烤而成的玉子燒,吃起來香鬆軟嫰,相當可口。

無毒海老止椀,止椀就是湯品,採用宜蘭生產的無毒蝦磨成蝦泥後,甩打出彈性做成的日式口感蝦丸,再鑲上一整顆的無毒蝦仁,一咬下可吃到二種不同的蝦子口感,配合鮮美的柴魚昆布高湯與蕪菁、蓴菜、紅葉麩、松葉柚子,呈現迷人而有雋永的香氣。


玫瑰鹽、特製醬汁是師傅料理台上的秘密武器

優雅的名片

日藉主廚岩城勉經驗豐富,而壽司台前不像是一般日本料理店有陳列食材的臥式冰櫃,而改將食材放在一旁的「珠寶盒」裡,呈現給客人挑選珠寶的興奮感。

低調的門面,很不像餐廳!!



鮨清田

台北市富錦街367

02-2756-0755

18:0022:30(需事先預約)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