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少去韓國餐廳用餐,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韓國風味美食也成為了我的『日常』,因為現在許多韓國進口的醬料、食品在超市、大型賣場都很容易買到;最近我就留意到,我最常去的家樂福,居然有滿滿一整櫃的各式韓國進口食品,除了我經常買的泡菜,居然還有以前不太好買的韓國魚板、韓國水產品、小菜、甚至韓國特色甜點···等等,看得我每種都想買回家試試。

這次先挑了一些我最想試試的產品回家,從零食到醬料,讓我家的餐桌瞬間『韓流來襲』!這些進口食品都是來自很有口碑的韓國食品進口商「韓英 」,韓英是台灣數一數二大的韓國食品進口商,從大家耳熟能詳的柚子茶、人參雞、泡菜、調理食品的知名品牌幾乎都是韓英進口的,就連我最喜歡購買的韓國泡菜『正安泡菜』也是他們家進口的哩!

除了在家樂福、全聯各大賣場可以買到,其實他們也有電子商城,想要找一些韓國的特色美食或是食材、醬料,通常找他們都可以找到喔!

來看看這次我的『戰利品』吧~~

 

mini_IMG_9972.jpg  

韓英進口的韓國特色美食很多樣化,從零食、泡菜、醬料、冷凍水產到即食料理包都有,除了我最常買的正安泡菜之外,這次發現了幾個之前沒留意過的新產品,和大家分享一下~~

mini_IMG_9973.jpg  

綜合魚板是這次最讓我喜愛的一個產品,有點像綜合火鍋料,除了薄薄的韓國魚板片之外還有一些丸子、天婦羅之類的魚漿製品,是煮部隊火鍋不可或缺的食材。裡頭的薄片魚板也可以單獨挑出來炒韓式年糕。

mini_IMG_0017.jpg  

我倒出來研究了一下,總共有五種口感、形狀各異的魚板製品,還附了高湯包,可以直接煮丸子湯。

mini_IMG_0019.jpg  

我把它拿來炒~~但不是炒年糕,哈哈~~其實這個魚板很好用,炒花椰菜或是洋芹時放一些,馬上變成一道很有質感又好吃的好菜喔!

先炒香蒜片再把魚板丟進去炒~~

mini_IMG_0020.jpg

炒到香味出來,倒入少許滾水煮一下,然後加鹽和胡椒調味。最後倒入事先燙過的花椰菜再拌炒一下就可以了~~

mini_IMG_0026.jpg  

噹噹~~花椰菜炒魚板就做好了~既簡單又好吃~你也可以在家試試看喔!!

mini_IMG_0041.jpg

吃完魚板來個甜點~~愛吃糯唧唧口感食物的我,怎麼會錯過這個可愛的小丸子呢??

mini_IMG_0045.jpg  

這個米年糕是韓國傳統的米製甜點,是韓國非常平民的食物,一般在街邊就能買到冷凍或是解凍後的甜點年糕,也是韓國小點心中的代表商品,沒想到在台灣也可以買到了~~這個是芝麻餡的,厚厚的外皮咬起來香軟又不過甜,咬開會爆漿,流出帶鹹香甜味的芝麻餡兒,喜歡糯糯口感的人絕對不要錯過,真的會不小心一口接一口~~

mini_VANN-0049.jpg

韓國海苔是流行了很久的小零嘴,因為抹了香氣十足的韓國麻油所以口感特別好,但吃了那麼多牌子之後,真心推薦韓英進口的這個「光川李 」調味海苔~~

mini_VANN-0052.jpg  

這個光川李調味海苔上面的鹽和油都比市面上我吃過的品牌少,所以更爽口,尤其因為不過鹹,所以我每次一開吃就會不知不覺吃掉好幾小包!!拿來包飯也不錯,但是我更愛拿來當零嘴~~

mini_VANN-0051.jpg

如果真的不想煮,韓國的這種常溫料理包真的很方便又好吃,可以直接倒出來加熱或是把包裝丟進熱水裡煮加熱都可以~~這個韓國校洞辣牛肉湯,光看包裝就很好喝的樣子~~

mini_VANN-0054.jpg 

我還是喜歡倒到鍋子裡加熱,倒出來時發現料很多也夠足耶!這校洞辣牛肉湯是將牛肉煮熟後撕成條狀,裡面有好多大蔥和蔬菜~~

mini_VANN-0058.jpg mini_VANN-0057.jpg  

大蔥和牛肉的份量都很夠,以我的食量一包加上一碗白飯就夠飽了,不過我不太吃白飯,這個倒是很適合在夜裡肚子餓時加熱來一碗~~湯鮮料多,大推~

 mini_VANN-0073.jpg

泡菜是我常買的,但是很少買這種黃金泡菜,據說這是為台灣人特別研發的口味所以想試試~跟台灣的黃金泡菜最大的不同是口感比較清爽,不像台式加了豆腐乳的黃金泡菜味道那麼重,拿來當小菜挺不錯。

mini_VANN-9930.jpg  

這天我在家裡做現在時下韓國很流行的『南山豬排』,發現這個韓金泡菜拿來配薄片炸豬排很對味耶~~哈哈~會不會下次去首爾南山吃豬排,也吃得到這個黃金泡菜?!

mini_VANN-0075.jpg

然後就是我家冰箱必備的正安泡菜囉~~和一般韓式泡菜不太一樣的是,正安泡菜的辣度及味道沒那麼重,比較吃得出白菜本身的脆和甜,直接吃就很可口。

mini_VANN-9977.jpg

我最常吃泡菜的方式是拿來炒肉,或是拿來煮泡菜豆腐湯~煮泡菜豆腐湯前,我會用炒洋蔥絲及豬肉片當底,然後放泡菜炒一下,炒出香氣,煮出來的泡菜湯更鮮美好喝~~

mini_VANN-9979.jpg

最後一定要加顆蛋再關火,利用餘溫讓蛋熟化~~

mini_VANN-9982.jpg  

湯鮮味美啊~~這一鍋就很有飽足感了,這是我一個人在家時最常做的菜色,有了韓國泡菜的加持,開胃又營養。

mini_VANN-9947.jpg

在賣場的醬料區,很容易可以買到這種方型小盒子裝的韓國醬料,但我選擇的是只有家樂福獨賣的韓英,共有紅、黃、綠三種顏色的盒子。我最常買的是紅色的辣醬,但因為剛好前陣子烤肉節,就選了這個綠色的『新松沾醬』。

這個新松沾醬裡頭加了蒜、蔥、薑等食材,吃飯吃火鍋時都可以拿來當沾醬,也可以用來煮湯,我在煮泡菜湯時也會加一點。韓英的醬料和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是我感覺它的味道層次更為豐富,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所以我想買的時候還是習慣去家樂福購買。

/tmp/phpXRRka3/tmp/phpAYkjkG  

因為韓國的醬料包裝都差不多,都是紅、黃、綠色的小罐子,我個人比較喜歡在家樂福買到的這個牌子。

紅色辣醬辣中帶著微甜,在韓國菜中用法廣泛,我們常吃的石鍋拌飯、辣炒年糕都加了紅色辣醬。黃色味噌醬吃起來像是日本的味噌但鹹味較重,是韓國大醬湯裡不可或缺的原味,也可以用來醃肉。

mini_VANN-9990.jpg

綠色的新松沾醬,韓國人最常用的吃法是用來當作烤肉的沾醬,特別是烤豬五花!油滋滋的豬五花在烤盤裡滋滋作響,然後再剪成小塊~~

mini_VANN-9993.jpg

搭配生菜葉、韓國泡菜,底部抹一些新松沾醬,哇~~在家就可以吃到餐廳等級的韓國烤豬五花!!

中秋節沒烤肉沒關係,平常就可以在家輕鬆享用美味的韓式烤豬五花~~ 


韓英的購物網站很常有優惠活動,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hanyoung.com.tw

韓英的FB粉絲頁就會有優惠訊息的公告,可以追蹤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HanYoungKFood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