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你下不下廚,家裡備著幾款不同的醬料,總是能巧妙地讓你的餐桌活色生香。特別是經歷三年疫情後,很多本來食指不沾陽春水的朋友們應該都會發現,家裡常備一些不同口味的醬料,絕對是必需!

所以市面上出現愈來愈多五花八門的各式醬料,從大家最熟悉的XO醬、小卷醬、麻辣醬、醡醬、蒜蓉醬····到泰式、韓式、義大利式、法式等等不同異國風味的醬料,真的會讓人不知如何選起啊~~

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市售醬料大多都是玻璃瓶裝,使用時要用乾淨無水無油的湯匙挖取,如果不小心就很容易因為污染了醬料,造成剩下的醬料變質;而且玻璃瓶在冰箱裡真的還滿佔空間的,像我家冰箱,就因為冰了各式各樣不同的醬料把冷藏空間佔了大半。。。

 

mini_IMG_9965.jpg  

可以吃到新鮮現磨山葵清新嗆辣感及顆粒口感的亦承山葵風味醬,是市面上少見的獨特風味,很適合拿來沾食或做涼拌!絕妙的滋味,讓人一試驚艷。

 mini_IMG_9991.jpg 

除了綠色的山葵風味醬,亦承也出了許多可以幫廚房小白輕鬆做好菜的各式醬料,多達六種風味,每款都很有特色!我最喜歡的是他家小包裝的軟式擠擠包裝,小巧好收納,放冰箱不佔空間。

mini_IMG_9939.jpg

軟式小開口擠擠包,用多少擠多少,擠出醬料後用小蓋子蓋上,包裝袋就形成幾乎真空的保存空間,因為減少了醬料與空氣接觸的面積,也不會被湯匙筷子上的水漬污染導致醬料變質,體積小,放在冰箱也不佔什麼空間。

mini_IMG_9995.jpg  

六種口味的醬料中,橄欖綠色的山葵風味醬是亦承的『招牌』,據說是亦承的創辦人三十年研製醬料的心血結晶,這款山葵醬和一般市售「辣根香料粉調和」的山葵醬不同,不僅顏色是不自然的蘋果綠,整個配方也不是太天然。

亦承的山葵醬是用新鮮的「真山葵」為主要原料,以低溫研磨而成,保存山葵研磨完之後的顆粒感及新鮮的嗆味,不添化學防腐劑,吃起來很像是高級日本料理店師傅新鮮研磨的山葵那種口感,但多了亦承獨家配方,帶著鹹甜芳香的風味和山葵獨有的嗆辣卻不會衝鼻,我第一次吃就眼睛為之一亮。

 mini_IMG_9963.jpg  

我不喜歡買生魚片回家吃,所以我會拿這款山葵風味醬作為沾著燙青菜或涼拌的涼醬,只需一點,不需加其他的調料就很好吃😋~

mini_IMG_9969.jpg 

我特別喜歡拿這款山葵醬來拌杏鮑菇,做法相當簡單!你也可以在家試試!

mini_IMG_9960.jpg

把杏鮑菇切滾刀塊狀之後,放入加了少許鹽的開水中,煮約5分鐘,待杏鮑菇完全煮透煮軟,撈起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mini_IMG_9966.jpg  

把放涼的杏鮑菇擠去多餘水份,然後放進一個小食物保鮮袋裡,擠進適量山葵醬,然後仔細搓均,讓山葵醬均勻分布在每塊杏鮑菇上。

mini_IMG_9967.jpg  

搓好後,倒進盤中就可以直接吃了!不蓋你,真的很好吃!因為煮透的杏鮑菇吃起來有著類似鮑魚或是生魚片的口感,搭配山葵醬真的很對味。

不過拌好後要馬上吃,因為我後來試過,冰隔夜再吃時,山葵的辛嗆完全不見,吃起來完全不像在吃山葵,雖然還是好吃,但少了那股嗆味,還是沒那麼過癮。我想這就是亦承山葵醬是真的用天然山葵研磨製成的原因,如果是調和山葵醬,放幾天都還是很嗆啊。。。。

mini_VANN-9925.jpg  

山葵醬還有另一個口味是酸辣的,吃起來就是帶著嗆味與酸香辣的口感,這款醬除了直接沾食之外,我覺得很適合拿來涼拌。

mini_IMG_9921.jpg  

我最喜歡的是拌豬耳朵薄片,這個豬耳朵是全聯買的現成品,因為自己在家滷豬耳朵真的很麻煩,全聯這款好吃又便宜,但是直接吃的話吃幾口就膩了,所以我每次都會拌個花椒油或是辣油增味,你需要做的只有切蔥花而已。

mini_IMG_9923.jpg  

自從有了亦承的酸辣山葵醬與麻辣風味醬之後,我就改用這兩款醬來拌豬耳朵了,只要再加上少許蔥花就很可口,同樣的做法也可以用在涼拌其他滷味上,相信我,絕對吃起來讓你買回家的現成滷味馬上變身餐廳等級,爽口不膩又好吃!

mini_IMG_9929.jpg

亦承的『肉骨茶風味醬』屬於福州式的濃湯口味,以前我都是買肉骨茶藥包來煮肉骨茶吃,有了這款風味醬之後,煮肉骨茶就超方便。

mini_IMG_9928.jpg  

只要把買回家的小排骨冷水下鍋煮至沸騰,再把小排骨撈出洗掉表面雜質。

mini_IMG_9932.jpg  

洗淨的排骨放入清水中,加入適量帶皮蒜頭,再加兩大杓左右的肉骨茶醬(加醬的份量要看你的水量多少還有你自己喜歡的鹹淡而定)。但因為排骨需要燉煮,所以一開始不要加太多以免太鹹,煮滾後轉小火燉到排骨軟化即可。

mini_IMG_9956.jpg  

我還在湯裡也加入杏鮑菇塊一起煮,因為福州式肉骨茶很適合煮火鍋,所以你也可以用它來煮湯底,加入高麗菜、火鍋料、豆皮(豆皮非常對味,一定要試試)、針針菇等等,也可以拿來涮肉片,你可以試試煮小火鍋的方式,這個肉骨茶風味醬會是很有亮點的湯底喔!

mini_IMG_9939.jpg  

這個素三杯風味醬也是一絕,喜歡三杯口味的人一定要試試!

mini_IMG_9941.jpg  

因為我很喜歡三杯松阪豬及米血糕,只要在鍋中放少許油,放入去皮的蒜頭、松阪豬肉切的薄片、切塊的米血糕,煎到米血糕表面焦脆,松阪豬肉全都變色,蒜頭也略呈金黃,即可。

mini_IMG_9942.jpg  

因為素三杯醬裡本身就含有黑麻油的成份,所以一開始油不要放太多,使用前要先在軟包裡把素三杯醬和油先揉均勻,再擠到湯匙裡,如果直接擠的話,因為醬裡本身有薑的顆粒及九層塔的纖維,會沈澱在下方,沒有揉勻一開始會擠出一大堆油,這點一定要注意‼️

mini_IMG_9946.jpg  

把醬料拌炒均勻後,再加入洗好的九層塔和辣椒🌶️片,加蓋稍微悶一下,把九層塔🌿香氣悶出來,即可盛盤。

mini_IMG_9950.jpg

這樣做的三杯米血松阪豬真的超好吃😋,而且做法簡單,廚房小白也不易失手!!傳統上做三杯要自己調米酒、醬油、糖,再去煸香老薑和蒜頭🧄,做法真的很麻煩,但有了這款素三杯醬(其實他不見得要煮素的啦!但是因為裡頭的成份是全素的,所以也可以拿來做素三杯杏鮑菇、素三杯豆干之類的素菜喔~)隨時想吃三杯口味的菜色,三兩下就可以上菜,而且比外面很多餐廳的三杯料理都好吃喔!!

 

mini_VANN-9897.jpg

 

除了零售之外,亦承也有加了關廟麵條的禮盒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mini_VANN-9902.jpg  

他們家附的麵條有三種粗細,我還是最愛粗麵條。如果要做拌麵的話,我試過所有的醬料還是覺得麻辣風味醬和酸辣山葵醬最對味,在拌的時候可以加入少許味道較淡的油脂如酪梨油或玄米油增加潤滑的程度,再加一些蔥花,煎個太陽蛋,就是簡單方便又好吃的一餐喔!!

mini_VANN-9899.jpg  

好用、好吃、好攜帶又好保存的亦承醬料系列,吃過一定愛上!最重要的是,亦承全系列商品皆符合ISO22000、HACCP以及SGS農藥零檢出,是一款『只做真原食』的好醬。試試看,它即將打開你的『嗜醬魂』喔!!

 

 

亦承官網:https://trealtaste.com/
亦承FB:https://www.facebook.com/trealtaste
亦承IG:https://www.instagram.com/trealtaste/
LINE客服:https://lin.ee/U3Uf4Xq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