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型態之後,即食食品就進入了戰國時代,大大小小的品牌,做出來的即食食品也是五花八門;特別是針對愛吃鍋物的國人推出的各種即食火鍋底料也讓人面臨選擇困難。

/tmp/phpdfVDEO  

 其中一支主打『全素』的麻辣鍋吸引了我的注意,一開始是因為這是藝人「愛雅」創立的品牌,對於這「18香辣鍋」,我還一度懷疑「會好吃嗎?」沒想到一試之下,居然頗有水準!之所以名為「18香辣鍋」,是因為湯底是用了18種香料、搭配不同顆粒大小與研磨工時製作而成的,愛雅創立這個產品的概念,除了找回媽媽的味道,也想研發出一款找最貼近葷食麻辣鍋底料,因為不含牛油、五辛,當然也是低普林、低熱量,再加上用料講究,是一款健康卻又美味的麻辣鍋底!

可能因為素食🥕的配方,所以鍋底本身的味道就比較溫潤而不嗆辣,而且鍋底裡面本身就已經很有料,包括招牌脆丸、素鮑魚片、烤麩、黑木耳、蓮藕片、翡翠丸、黃金魚蛋、素鮑魚片···等等食材,也就是說即使不另外加料,本身的鍋底就很豐富,而且份量是吃得飽的。

/tmp/phpTXgQaD  

經過實際試吃品嘗後,發現『愛雅辣呦 18香辣鍋』的湯底溫潤不燥,湯頭喝起來也不會嗆辣,當然隔天也不會讓肚肚不舒服,真的是一款健康美味兼具的產品。
/tmp/phpqOAUXW  

一盒裡面有一大包底料,可是供3~4人享用,因為是素食無牛油🧈,所以熱量是一般市售麻辣鍋底料的1/3 。再加上湯底是真材實料熬煮的,所以可以加水稀釋,一包大約可以加入600~1000cc的水,喝起來也不會覺得寡淡無味,重點是吃完之後不會口乾舌燥,是很適合全家一起食用的好鍋底(當然小孩的話要不怕辣啦!但這個辣度我覺得即使不太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

mini_VANN-9563.jpg 

這個 「18香辣鍋」底料,從背面的商品標示就可以看出用料相當豐富,不過我犯了一個很北七的錯誤,就是我以為這個是冷凍食品,收到商品時就把它直接給送進冷凍庫,到後來仔細看標籤時才發現是常溫的。。。結果變成要煮的時候還要特別解凍。。。如果是常溫產品的話,就表示這是個攜帶方便,很適合作為露營或是烤肉時加菜用!

當我發現它居然是常溫食品時更驚訝了,因為一般常溫保存的食品需要經過『後殺菌』處理,大多數食品經過這個程序之後都會失去許多原有的風味,但『愛雅辣呦 18香辣鍋』吃起來居然還是有豐富的滋味,可以想見需要花多少時間和打樣才能研發出這樣的商品!讓我更加佩服了。

/tmp/phpqOAUXW

  只是我這個人天生對吃方面比較「搞怪🤪」,我一邊試著只加水煮出來的『18香辣鍋』鍋底的味道,一面想著可以拿來做什麼呢??啊!不如就來做之前我在大陸時很愛吃的『乾鍋雞』吧!嘿嘿😈,就這麼辦!

mini_VANN-9592.jpg  

用 「愛雅辣呦 18香辣鍋」做的『乾鍋雞』,不蓋你,真心很好吃!你一定要試試!接下來就來示範我是怎麼做的吧!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把素食🥕鍋 華麗變身!

mini_VANN-9565.jpg  

首先,把去了皮的老薑🫚切片,放到鍋裡用油煸至金黃色~

mini_VANN-9566.jpg  mini_VANN-9567.jpg  

接著就把雞肉🍗放進鍋裡煎到每面都呈金黃色~中間放入一大匙冰糖,待冰糖炒融之後,就會在雞肉表面形成焦糖色的脆皮,這個脆皮能讓雞肉的色澤更漂亮,口感也更好。如果你不想要這層糖也沒關係。但記得雞肉要用仿土雞喔!這樣煮出來的乾鍋雞吃起來口感才好!

mini_VANN-9568.jpg  

接著就可以把18香辣鍋底倒進鍋裡和雞肉一起煮~不必再另外水,也不需要另外調味,因為鍋底本身其實加熱完就可以直接食用,再加上裡面配料相當豐富,一邊倒就可以看到招牌脆丸、素鮑魚片、烤麩、黑木耳、蓮藕片、翡翠丸、黃金魚蛋···等等食材躍入鍋中,馬上讓這鍋乾鍋雞整個豐富了起來!而且鍋底料下鍋加熱之後,整個香氣真是迷死人了

mini_VANN-9578.jpg  

因為我很愛吃牛肚,就放入了在全聯買的即食牛肚,如果你喜歡,其實全聯冷藏架上還有滷大腸也很適合加進去一起煮來吃喔!

mini_VANN-9579.jpg  

煮滾之後約莫再煮個半小時,這是為了讓雞肉更加入味,才能飽吸 18香辣鍋 鍋底的味道呀~~

快煮好的時候放些蔥段、甜椒🫑(我承認我是為了配色好看,哈哈😆~)

mini_VANN-9583.jpg  

不蓋你,此時 18香辣鍋的香氣真的太迷人了,因為多了雞肉和牛肚的鮮味,整個讓食指大動。

mini_VANN-9584.jpg  

哇~飽吸湯汁的雞肉🍗入味香軟又可口,你難道不想試試看嗎??

  mini_VANN-9586.jpg

18香辣鍋底裡還有許多底料,像是烤麩就是很特別的一個,吸飽湯汁吃起來不會太辣也不會吸油,吃起來軟而多汁喔!

mini_VANN-9585.jpg  

咬起來嫩脆的脆丸也很可口,不會有素食食材那種特有的『素』味,口感很不錯哩!

吃完鍋底料之後,如果還意猶未盡,可以再加入一些清水煮開,就可以拿來涮肉片、蔬菜或其他火鍋料,變成一鍋兩吃喔!

不得不說這個 18香辣鍋底 是真的很適合作為家裡的常備糧食啊,如果懶得加料,直接加熱端上桌就可以飽食一頓,如果不是我在澱粉戒斷,要不然往裡頭加個出前一丁啊、春雨啊~~應該會狠好吃😋~~

乾鍋雞吃完後,必需要說,這鍋底真心很不錯,雖然本身是素的,但不會讓人覺得寡淡無味;雖然是常溫保存的食品,卻沒有失去麻辣鍋該有的香氣和風味,真心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產品,難怪會賣到缺貨啊!! 

/tmp/phpkrICuI

其實『愛雅辣呦』還有其他產品,我最推的就是『18K金磚』,它其實就是用 18香辣鍋底煮入味的米血糕,只需加熱後就可以直接吃了,不用另外再調味!很方便!

/tmp/php0s9hi6  

18K金磚一盒裡有二包,可以分成二次食用,其實一包份量滿多的,約莫可以2~3個人一起吃。

mini_VANN-9570.jpg  

我喜歡用蒸的加熱,因為蒸好之後更軟更入味。

mini_VANN-9577.jpg  

因為本來就煮得很入味,所以蒸好後吃起來好軟好順口,微微辣度吃起來真的愈吃愈對味!真的很難想像這是用壽司米、陳年糯米、高纖蒟蒻做的全素米血糕!!因為吃起來真的不像素的!!和正常米血糕的口感幾乎沒什麼差別!

說明書上說這個 18K金磚也可以直接香煎來吃,不過我吃著蒸好的香軟金磚,完全可以想像煎好之後肯定也會好吃的。

 

 

 

哪裡買:

愛雅辣呦官網

現在官網還有超優惠活動喔!

這裡>> https://bit.ly/42Tkija

 

\愛雅辣/

FBhttps://www.facebook.com/aiyalayotw

IGhttps://www.instagram.com/aiyalayotw/

周一~周五 客服專線:02-2299919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