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不但平常愛逛市場,到國外更是非得找不同的市場來逛,尤其是國外的超級市場,我每每總要在裡頭留連許多,研究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總想著: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超市就好了!

  一直到前陣子我的生活重心移到大直,去逛了很久都沒去逛的美麗華,在底下發現了一家以前從沒注意過的超市Mia C'bon,哇,簡直讓我有「一秒到國外」的感覺!因為超多進口商品的啊!

  商品陳列的方式也很像我在紐西蘭時常逛的超市,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第一次去就在裡面逛了好久好久,因為光是我最愛的「巧克力🍫」那區,就有超多種不同的品牌和單品,從不同國家到不同趴數到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看得我眼花繚亂啊!

  眾多的進口零食也是我很愛的,不過,對於喜歡下廚或是偶爾在家吃的我來說,這裡的各式醬料、油品以及生鮮肉品的品質及種類也相當令我滿意,特別是在外面一片蛋荒時,居然可以讓我看到滿滿一貨架的雞蛋,雖然走的是中高價位,但看得出來都是經過精心挑選才能上架的品牌,還有一些小農蔬果、在地物產、有機產品甚至還有動物福利和銀髮族友善商品,嗯,真的和我以前常去的X聯、大X發有很大的不同,感覺這裡的商品在品味上都很有檔次喔!

  後來才發現其實這個超市品牌在我常出沒的遠企商圈也有一家,據說全台已經有22家分店了,聽說大葉高島屋有家旗艦店,改天有空一定要去好好逛逛。

  因為目前美麗華店是我三不五時就會去的一家,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喜歡的一些美食,還有我用它們怎麼做出簡單又好吃的菜餚~~

 

mini_RED-201148.jpg  

冷藏區是我最常留連的一區,我覺得很棒的就是這裡的燻鮭魚種類好多!

mini_RED-195457.jpg

燻鮭魚這種價格略高的食品在其他超市其實不見得買得到,即使有也通常只有一種可以買,這裡還提供不同品牌、不同做法的燻鮭魚,居然還有野生的燻鮭魚,嘖~不買回家試試怎麼可以?!就連底下的火腿、香腸種類也不少!

mini_RED-204129.jpg  

對豬肉品質很要求的我來說,好的豬肉是很必要的!!這裡賣的豬肉是『活菌豬』,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沒有豬騷味的豬肉啦~~哈哈~~看它們被分切及包裝的方式,不但看了賞心悅目,各部位不同的選項也很齊全!

mini_RED-204140.jpg 

一定要讚一下這個一個豬五花肉塊,我在很多台灣只買得到較薄的豬五花,但這個豬五花就是做成很適合做紅燒肉的厚度啊!!約莫4公分的厚度,切成大塊後紅燒吃起來才有『爽』感!

mini_RED-222050.jpg

這裡賣的雞是『氣冷雞』,我喜歡買雞腿排回家自己醃,它一盒有二片(我忘了拍包裝了啦~~)

為什麼叫『氣冷雞』?因為這是讓處理好的雞吹冷氣的『氣冷式降溫法』處理,可以防止雞肉泡水後的細菌交叉感染或是因為泡水而失去鮮甜的風味,這種氣冷設備符合歐盟的標準,能確保雞肉新鮮美味!

mini_RED-221741.jpg  

因為雞肉夠好,我喜歡用最簡單的調料:白胡椒、鹽、韓國麻油、米酒,就這四樣,抓醃好用小袋子分裝放冰箱,可以十分鐘後就拿來煎,也可以放冰箱下一餐再煎來吃。

mini_RED-1677385077226.jpg

煎雞腿🍗排一定要先煎雞皮,不要急著翻面,中小火煎到中間有點隆起時用鏟子壓一下,然後蓋上蓋子悶煎一下。

mini_RED-1677385077196.jpg

待旁邊的皮有點金黃焦脆時,翻面再加蓋煎三分鐘左右吧,火不要太大喔~~煎到用筷子插入最厚的部位,如果可以很輕鬆插透就表示完成了。

最後我喜歡火🔥開大一點,翻面再把皮煎脆一點。

mini_RED-1677385077118.jpg  

煎雞排剩下的雞油別浪費,我喜歡拿那雞油加點蒜末,用來煎孢子甘籃或是櫛瓜作為配菜,這樣一餐就有肉有菜了。這氣冷雞的品質真的很讚👍,皮煎完後薄脆酥香,肉嫩而多汁也不會有雞騷味,簡單的調味吃起來超滿足的!

mini_RED-204137.jpg

對於常在飲食控制的我來說,生菜沙拉也是不可或缺的,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生菜貨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選擇實在太豐富了!價格算起來我覺得還好,比自己上館子去點一份沙拉便宜得多,而且看起來不大一盒,可以分二次吃或是作為二人份的沙拉🥗,真的很棒!

mini_RED-201329.jpg  

這裡的生菜每盒看起來都好新鮮!選擇也多,還有我最愛的奶油萵苣、芝麻葉等,因為帶著根包裝,所以買回家再放個兩天都還能維持一定的鮮度。當然還是趕快吃掉最好的啦~~

mini_RED-094352.jpg  

這些是我自己最常買的單品,從燻鮭魚、生菜盒、漬橄欖、第戎芥茉醬···

啊~一定要提一下這裡居然買得到長型的『羅馬番茄🍅』(我又忘了拍羅馬番茄的包裝了,哈哈😆),一般外面只看得到圓形的牛番茄🍅耶!我很愛羅馬番茄的口感,柔軟甜美,拿來搭配起司做生菜沙拉超好吃的~~

 mini_RED-101925.jpg  

這麼一大盤沙拉,在外面吃少說也要五、六百吧。。。。但自己在家可以吃超爽~~我只用了半盒綜合生菜、一包燻鮭魚、一顆羅馬番茄、二顆小起司,少許漬橄欖、一顆溏心蛋,還有在Mia C'bon買到特價買一送一的法國蜜棗乾,醬汁更簡單,用Extra Vergin 橄欖🫒油,加上好一點的巴薩米克醋(他們家巴薩米克醋也超多種選擇喔!愛醋的人也可以去挖寶!)就能成為一盤好吃到讓你升天的超級沙拉!!

mini_RED-202745.jpg  mini_RED-200903.jpg

這陣子蛋荒,我居然在這裡發現滿滿一貨架都是蛋!!!結果那天發了限動,隔幾天我再去買居然沒有蛋。。。啊。。。趕快還我雞蛋自由啊!!

 mini_RED-195840.jpg mini_RED-200547.jpg  

進口水果🥭的品項也相當豐富,走的是精緻高品質的路線,當然品質也會反應在售價上,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很值得,禮盒就很適合盒來送禮,很有面子!

mini_RED-212245.jpg  

要特別分享一下這個甜點!!一盒二百出頭,居然有四種不同的小點心,而且做得還不錯吃!!價格很實惠,飯後來一盤這樣的點心,幸福~~

mini_RED-203110.jpg  

看到『新品推薦』我就會忍不住多看幾眼,這個氣泡水因為瓶子高高瘦瘦很像我(咦??)再加上有特殊的『接骨木花口味』,於是我就忍不住買回家喝,哇~很好喝喔~~推~~

mini_RED-200721.jpg  

然後就是這滿滿一架的巧克力,是不是看到你眼花😵‍💫繚亂呢??我就在這裡研究了超久的啦!

mini_RED-212051.jpg  

最後先選了左手邊那三片,這個牌子來自立匋宛,好特別喔!!會買它是因為口味很特別!抹茶檸檬🍋、紅寶石杏仁(前陣子很流行的紅寶石巧克力🍫耶!),以及加了可可豆碎的三款,都滿好吃的喔!!下次再去買其他的來嘗嘗。

mini_RED-204343.jpg

還沒買回家但很有興趣的銀杏!居然這裡也買得到!!

mini_RED-203549.jpg

真心很好奇為什麼它是『銀髮👩‍🦳族友善食品』??哈哈~

mini_RED-204646.jpg    

冷凍的山竹、菠蘿蜜和榴槤!要不是冰箱不夠大。。。。

 

總之,這裡真的是個很好逛的超市,選擇多樣,每次去都可以挖到新的寶物~~下次有看到什麼有趣的再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哪裡逛

Mia C'bon美麗華店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B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