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台灣的烘焙業者自日本引進「生吐司」之後,這種質地鬆軟濕潤,口感極為討好的吐司麵包也在台灣掀起了不小的旋風,連米兒家附近的地區型小烘焙店架上都能見到其踪影。
但很妙的是,我發現還是很多人還是不太清楚什麼是「生吐司」,和一般吐司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其實,除了原料、製作手法、烘烤時間…等差異,我後來發現最容易GET到重點,而且能讓人秒懂的說法就是「連吐司皮都柔軟好吃的吐司」。
吐司皮要好吃,並且要讓整體組織維持濕潤,烘烤的時間就不能太長,所以才會有「生」這個字的出現,所以「生」不代表沒有熟,指的是從生到熟的臨界點,正因為從食材到工藝都比一般吐司講究,生吐司的價格才會比一般白吐司高出許多。
然而,坊間生吐司那麼多,其中不乏來自日本的品牌,在生吐司已經夯了滿長一段時間之後,來自日本大阪的高級「生」吐司專門店 乃が美 乃賀美也在台灣設點,還未開幕就已經引起麵包迷們的躁動,只因,它是日本第一高級「生」吐司創始元祖,在日本也是號稱「最好吃生吐司」!一開賣就大排長龍自是可以想見的。
好在米兒人緣好,能夠不用排隊就吃到我的好師弟親自拎來送我的生吐司,拿到袋子時沈甸甸的,一整條2斤重的吐司穩穩躺在袋子裡;師弟說:「等出爐等好久,第一時間趕快拿來和你分享。」那瞬間感動的淚都要飇下來,這麼有愛又這麼有來頭的吐司,當然要用心品嘗囉!

 

IMG_1218拷貝.jpg  

沒有特別拍乃が美的包裝,因為真的很簡樸,生吐司是用軟柔軟的透明塑膠袋包裹,放在白色極簡風只印了LOGO的紙袋裡,整個就是樸實無華的路線。

但沒關係,因為這可是「曖曖內含光」的生吐司,看起來不起眼,但是打開包裝袋,在擺拍的同時,我就能感覺到吐司皮柔軟濕潤的手感,也聞到了令人愉悅的麥香氣。

其實光看這吐司的外觀,真的很難想像它居然能讓我整個減肥大計破功....

MINIMI-563202拷貝.jpg  

生吐司最佳搭檔「果醬」,師弟也幫我準備好了,共有草莓、藍莓和我最愛的柳橙口味。

IMG_1220拷貝.jpg  

因為生吐司的質地非常鬆軟,不適合切片,否則容易塌陷,所以售賣時都會整條包裝。所以去買生吐司的時候,千萬不要像個劉姥姥,請店員幫你「切片」,那就會顯得外行,哈哈~~

最佳的品嘗方式,就是用手撕開吃,瞧,撕開之後的質地,除了能感受到吐司組織的柔軟拉絲(如果是剛烤好的吐司,能拉出超美的絲,會製作吐司的朋友看到這種組織應該就能想像其細膩的口感)。

在撕開的同時,你就能感受到吐司皮摸起來其實很細膩柔軟,有一種像是動物皮毛的那種柔順感,完全不像傳統吐司的邊摸起來是乾粗的。

/tmp/phpDeIoCv  

借用官方的生吐司圖片,剛出爐時熱騰騰的時候撕開就是長這樣啦~~很誘人有沒有~~有沒有~~~難怪能創造平均每天賣出九萬條生吐司的驚人業績啊!

IMG_1221拷貝.jpg  

生吐司在製作時加了牛奶和蜂蜜,是質地濕潤柔軟的秘密之一,所以可以很容易撕出一片一片的組織,你在撕的同時,也能發現生吐司的邊比傳統吐司要薄很多,這也是吃生吐司不用去邊的原因。

 MINIMI-564306.jpg

其實我一邊拍一照一邊已經不知不覺吃掉1/5條吐司了,這生吐司真的很夭壽,因為它入口也太細膩了,再加上自帶的淡淡甜香,其實真心不用抹任何果醬就「狠」好吃了,但是師弟特地買來給我的果醬,當然要更加用心品嘗。

MINIMI-564407.jpg 

然後我就一邊抹果醬一邊撕,一邊撕下來一邊吃,在我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這盤中的1/4塊生吐司又被我一個人嗑光了,嗑完之後意猶未盡,但看著空空的盤子,才驚覺:天!我做了什麼!居然一下子就吃掉了將近1/3條的吐司!可見它有多邪惡啊!

MINIMI-564810.jpg  

不知道店裡的果醬口味共有幾種,但這三款果醬都各有特色,尤其是柳橙的,能夠吃到幼細的橙皮和細膩的果肉,酸甜微帶苦甘的風味是我最愛的。

MINIMI-564005.jpg

 

可以挖到草莓、藍莓果肉的果醬,很日式的風味,是搭配生吐司的絕配,買生吐司時絕對要搭配果醬一起來,才能品嘗到日本第一生吐司的完整美味~~

/tmp/phptUfBgK

每袋生吐司裡都會附上賞味說明書,我試過了,室溫放到第三天吃起來還沒有變乾硬,雖然沒有第一天那麼美味,但仍然可以直接食用,自然,烤過後外酥內軟更美味啦~~我還沒切片冷凍就已經把整條消滅光了,天啊!三天內我一個人吃了2斤的吐司,夭壽喔~~

你想怎麼品嘗你的生吐司呢??

 


乃が美 乃賀美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1樓(統一時代百貨1樓)

02-2723-2765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