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餐廳在吃到一半的時候就讓我懷疑:『賣這個價格,餐廳怎麼賺錢啊?』

 嗯,最近和好友美文一起去寬巷子微風信義店用餐,就讓我吃到一半忍不住問這個套餐賣多少錢?得到答案是一個人1280大洋!以這樣的食材用料、擺盤美學、上菜方式以及桌邊服務來說,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實惠到不要不要的。

 寬巷子從開幕以來就一直走的是 『很好拍 』的美學鍋物風格,開了微風信義店之後我這還是第一次造訪,沒想到2020年底推出了 「店中店 」模式,把16個客席改造成如同日本農家地爐的氛圍,讓訂到位的客人可以先享用精緻的前菜,然後是炭火燒肉,最後架起鑄鐵鍋,煮起花開朵朵的美型火鍋,有趣的是,因為鍋子是垂吊在半空中,所以一邊煮火鍋還會一邊慢悠悠地晃盪著,那天中午陽光斜射在很有老上海復古風格的畫壁上,質樸的木桌與炭火相映成趣,飄著白胡椒暖香的白湯在鑄鐵鍋裡咕嘟咕嘟冒著熱氣,飽到有點愣神的我,一煞那間有點迷失在這樣讓人覺得歲月靜好的氛圍裡。

來看看這個讓我們都覺得 太超值 的套餐究竟有什麼內容,讓我既吃得心滿意足,也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MINIKUAN-942352.jpg  

MINIKUAN-945466.jpg  

我很喜歡寬巷子的美學風格,一上桌就讓人覺得美好。

MINIKUAN-932302.jpg  

就是這個1人1280的店中店火烤套餐,包含了水雲藻、海鮮前菜三品、有機蜂蜜醋、肉品盛合、麻辣內臟、鍋物、下午茶百花薈萃、花團錦簇、松露金箔雜炊、甜點,一共12道,不僅內容豐富,食材也很講究。

MINIKUAN-932604.jpg

灑了玫瑰花瓣的水雲澗,以橘醋與山藥泥搭配來自沖繩長壽村的水雲藻,調和出酸爽清新的滋味,喝了胃口全開,準備開始享受美好的饗宴。

MINIKUAN-933208.jpg MINIKUAN-933712.jpg

陽春白雪,酥薄的脆餅夾上三層內餡,層層不同,適合一片一片拿起來享用,最上面的是和風蛋沙拉、中間是帶著芥茉辛嗆味的鮑魚沙拉,最底下則是最受歡迎的龍蝦沙拉,三種風味,各有妙處,最重要的是那薄脆,明明我拍照拍了很久,吃也吃得慢,居然到最後一口都還酥脆爽口。

MINIKUAN-934415.jpg

海鑽石,以特製的食器盛裝上桌,底下埋伏著乾冰,上桌後慢悠悠地釋放出仙氣,畫面極美。鮑魚是用低溫真空的方式處理,保留了鮑魚的甜嫩,再以酸辣醬汁佐味。

MINIKUAN-935521.jpg

一葉扁舟,在蒲葉上放上乾煎奶油大扇貝,點綴著晶瑩的鮭魚卵,鹹香鮮甜交織出的海洋風味。

MINIKUAN-936225.jpg

寬巷子的心頭肉,也就是燒肉盛合,真是美不勝收的擺盤啊!這一盤是四人份,每種肉品一人一片。推薦四人一起來享受,這樣的拼盤拍照起來最澎派。這一分是牛肉,如果不吃牛的人也可以換成伊比利豬盛合。

MINIKUAN-937031.jpg

肩胛骨內側的翼板用的是美國安格斯黑牛,油花雖然不多但是牛肉風味濃郁,以薄切方式最能吃出嫩度。

MINIKUAN-936930.jpg

來自紐西蘭的牛舌只用最為脆嫩的舌腩部位,一條牛舌只能取出100公克,是牛舌中最美味的部位,因為夠嫩,所以可以用較為厚切的方式表現,更能吃出牛舌獨特的脆嫩感。

MINIKUAN-936628.jpg

穀飼700天的奧汀牛橫隔膜外裙,因為靠近內臟,有著獨特的牛肉風味,盛盤前以特製醬汁略為醃過,燒烤後肉質油潤滑順,濃郁的風味是許多嗜食燒肉的老饕最愛。

MINIKUAN-936729.jpgMINIKUAN-938740.jpg  

美國牛小排自是燒肉者的最愛,以厚條的分切方式處理,為了讓熟度更均一,以木屐刀法切出紋路,確保每一口的口感都一致。

MINIKUAN-936426.jpg  

寬巷子的好心藏,指的是用招牌麻辣醬滷過的蜂巢牛肚和大腸頭,再以燒烤的方式呈現,和以往吃火鍋的方式極為不同,呈現外酥內嫩的麻辣口感,不得不說這麻辣醬真是夠勁,烤過後香氣更足。

MINIKUAN-938338.jpg  

受過專業訓練的服務人員全程桌邊為你燒烤,讓你吃出最棒的肉質。

MINIKUAN-937734.jpg

我最愛的烤牛舌,因為油脂豐富,一邊烤還會竄出火舌,畫面十分誘人。

MINIKUAN-937936.jpg  

烤好之後搭配一點點特製鹽蔥醬食用,解膩又提味。

MINIKUAN-940244.jpg MINIKUAN-940646.jpg  

因為本身就是熟的,所以這蜂巢牛肚不能直火加熱,必須用邊緣的小火慢慢烘烤,才不會焦掉,烤過的蜂巢牛肚,無論賣相或口感都超棒的。

MINIKUAN-940947.jpg  

此時端上蜂蜜梅子醋,又是一幅美麗的畫面,這是用有機梅原醋加上龍眼蜜調製而成的,酸甜適口。

MINIKUAN-942854.jpg  

撤走烤網後,加上鑄鐵鍋,鍋底是濃白的貢布古椒雞湯,使用的是柬甫寨貢布特產的白胡椒,帶有一種獨特的花香,與豬肚與雞腿、豬骨一起熬煮出濃白溫和不嗆辣的濃郁鍋底,因為放了桂圓紅棗等還有一些中藥材,帶著淡淡藥香,喝起來溫潤鮮甜。

MINIKUAN-942352.jpg  

鍋物的菜盤以雙層方式呈現,猶如下午茶的美麗擺盤,讓人看了心花朵朵開。

MINIKUAN-943156.jpg  

百花薈萃是由寬巷子經典的玫瑰松阪豬擔綱,搭配兩種魚片、白蝦,視覺效果超讚。另一盤則是花團錦簇的綜合蔬菜盤,能把蔬菜盤擺得如此漂亮我也是醉了。

MINIKUAN-944160.jpg  

這桌邊服務最厲害的就是,把火鍋料都放到湯裡還可以美得像幅畫,根本就是一場視覺系鍋物饗宴啊~~

MINIKUAN-944059.jpg  

擺好之後,看著這美美的鍋在炭火上慢悠悠地晃盪,唉~~怎能不讓人覺得歲月靜好呀 !

MINIKUAN-944661.jpg

但我早就吃不動了,象徵性盛了一碗吃著,那湯頭的味道真是好,最後幾乎整鍋被我打包回家變成當天豐盛的晚餐。

MINIKUAN-944762.jpg

有趣的是,這名為烏頭山丘的雜炊也是用這白胡椒湯底煮成,最後點綴松露和金箔,整個超豪華的啊,所以美文明明一直叫很飽還是把它默默吃光光,我則完全吃不動了。

MINIKUAN-945265.jpg

羊脂白玉,是用鮮奶烤製成,有點像起司蛋糕,小小一口,清甜不膩。

MINIKUAN-945767.jpg MINIKUAN-945868.jpg  

一般鍋物座位區也是很有氛圍的,我很喜歡那個大大鏤空的爐罩,燈光一打超有fu的。

MINIKUAN-945969.jpg  

門口花團錦簇的壁畫配上厚重的鉚釘鈢門與紅色牌匾,中國風十足。

 

 

寬巷子(微風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捷運市政府站三號出口)

02-8780-6617

11:30~15:00;17:30~21:30(周四五六及國定假日晚上營業到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