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怕胖又多年不喝冰的飲品,所以我除非必要,否則不喝手搖飲,就算要喝,我也會選擇無糖或是少糖的飲料。所以,出門在外如果口渴的話,我的第一選擇往往都是去便利商店買瓶裝茶飲,畢竟相較於手搖飲來說,價格實惠也喝得比較安心。

 只是市面上茶飲品牌實在很多,無糖的當然是我第一首選,雖然我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新口味飲料,但喝來喝去,直覺性會買的還是茶裏王的日式綠茶。可能是因為廣告詞那句"回甘就像現泡",一直打動著我吧~哈哈~~其實我是覺得,真的比較過好幾種不同的瓶裝無糖茶飲,還是茶裏王最對我的胃口,因為我很討厭茶喝下去有股澀味又不會回甘,而茶裏王一直都符合回甘又不澀的特點。

 一個品牌的茶飲能夠上市多年仍在市場上屹立不搖,肯定有其獨到之處,後來才知道,茶裏王這麼多年來也一直在精進製茶技術,今年更在傳統製茶工法中運用自然酵素,幫助茶葉在發酵過程中釋放更多回甘分子,當然,他們一直強調的黑網覆蓋法種植茶葉仍然保留著,我在想很多人一定不太明白為什麼要黑網覆蓋法?就像是傳統採茶必需在清晨陽光不會太烈時採摘一樣,黑網覆蓋法能幫助保留茶葉中更多甘甜的物質啊~~

 難怪每次喝茶裏王都覺得怎麼愈來愈好喝,原來是因為他們回甘技術愈來愈提升了,而且還得到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國際絕佳風味獎」肯定。其中台式綠茶還連續三年拿下三星,所以今年晉升為「水晶獎」,這是國際絕佳風味獎的最高榮譽,必需連續三年保持三星佳績才能獲得。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外國評審比較喜歡帶甜味的茶飲吧!畢竟外國人喝下午茶比較習慣在茶中加糖,所以台式綠茶更獲得國外評審的青睞。因為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直是日式無糖綠茶啊~~~

 不過前陣子發現他們出了紫色包裝的青心烏龍,一樣是無糖的,於是我找到新歡了。。。哈哈~~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就喜歡茶裏王吧!所以今年也受到公關公司的邀請,在得獎發布記者會上,為再度得到國際美食大獎的茶裏王站台,除了示範如何喝出茶葉回甘的方法之外,順便解說這「國際絕佳風味奬」及「水晶獎」的難得之處。

 其實台灣開始有食品去比利時參加國際絕佳風味奬時,米兒就因緣際會參加過他們在台灣的頒獎典禮,由「國際風味評鑑所」所評測出來的食品,多半都具有一定的獨特性和美味性,所以才會被稱為食品界的米其林啊!

 

cha-0242.jpg  

本來最愛喝日式無糖綠茶,後來發現紫色青心烏龍更對我的味,哈哈~~

cha-0032.jpg

為了更突顯茶飲品牌價值,茶裏王連續三年參加國際絕佳風味獎評鑑都獲得佳績,為了提升茶飲風味,也在製茶工法上下了許多工夫。

cha-0033.jpg  

台式綠茶連續三年得到三星,所以今年晉升為水晶獎。

cha-0010.jpg  

茶裏王多年來一直訴求「回甘,就像現泡」,的確,有時候自己泡的茶還沒茶裏王好喝,哈哈~~

cha-4086.jpg cha-4093.jpg

此次為茶裏王再度得獎的記者會發聲,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喝茶裏王呀~~

cha-4102.jpg cha-4106.jpg  

現場也示範了「333品茶法」,教大家怎麼喝出回甘的風味喔~~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