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我居然一直都沒寫過紅皇后,可能因為它算是台北少數幾家餐廳是我經常去,而且常常跟不同朋友都會相約聚餐的地方,太熟悉了,所以才發現我居然一直都沒有好好寫一下食記。

 其實應該也用不著我寫,因為人家本來生意就很好了嘛!想當初我一開始知道老闆從原本的西式餐酒館改成川菜館時,那時這裡的生意已經很好了,我第一次去吃還得託人幫忙訂位才得其門而入,要不然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輪得到我來這裡吃飯!哈哈~

 沒想到一訪之後,緊接著就第二、三、四.......到後來都不知道第幾訪了,後來還和親切可愛的老闆娘成為朋友,說真的我和台北餐館的經營者很少可以熟到還可以亂聊天的,哈哈~~

 好啦!言歸正傳,其實米兒很久之前就曾跟著媒體界大哥大姚舜大哥來過這裡,原本那時叫做THE VILLA HERBS,結合了西餐與酒吧的餐飲型態當年也曾紅極一時。沒想到開店那麼多年,居然說轉型就轉型,從西餐到川菜來個大變身,而且居然還變得有模有樣的。因為老闆自己愛吃川菜、再加上川菜近年風潮正盛,於是決心轉型,請來資深川菜主廚擔任顧問,將酒吧搖身一變成為川酒館,因為菜色口味道地,很快就成口耳相傳,經常座無虛席。

因為來過很多次,幾乎把菜單上的餐點都吃了一遍,後來因為認識老闆娘,也試了才推出不久的新菜或者是必需預訂的宴客菜,基本上口味都很不錯,不是那種台台的川味,吃得到川菜應有的香麻辣,該用四川產的花椒辣椒也下得毫不手軟,再加上師傅也很認真親切(有幾次遇外大客滿,外場忙不過來,師傅居然親自送菜上桌,還滿場跑幫忙收碗盤什麼的~可見這裡的內外場很融洽),讓來過的人基本上都會喜歡這個地方,進而像我一樣成為常客。

 這裡的菜單以「花椒」為主軸,將新鮮青花椒與乾香的大紅袍花椒互相搭配,做出道道經典菜色。像是浪花白肉,就以青花椒提鮮,把豬五花做出麻辣清鮮的好滋味。而這裡的水煮牛則別出心裁地在底部放了蒸蛋,不但能中和辣味,還讓菜色吃來多了一重口感,很是別緻。

 

以下的菜色照片為多次用餐時分別拍攝而來,由於點過的菜太多,所以只挑我印象較深的菜色來分享喔~~

 

MINIewd-12063002.jpg

藤椒浪花白肉,380大洋。這道是我最愛而且每次必點的一道菜,裡頭是五花肉薄片,底下埋伏著爽口的豆芽菜,鹹中帶青椒麻香的湯底,藤椒油的清新讓整道菜更加誘人。

MINIewd-12065604.jpg

椒麻口水雞,360大洋。雞皮微脆的口水雞,浸在香辣的醬汁裡很是惹味。

MINIewd-12133907.jpg MINIewd-12143209.jpg  

刀椒皮蛋,220大洋。鹹辣中帶甜味的醬汁很開胃,溏心皮蛋的口感搭配剝皮辣椒,微辣的口感,賣相如菊花一樣很是誘人。

MINIewd-12164713.jpg

鍋粑銷魂跳跳雞,380大洋。很適合下酒的一道菜,炸得乾脆的雞肉吃起來鹹香微辣,入口是強勁的花椒麻,而鍋粑則酥脆鹹香,搭配調酒,一絕。

MINIewd-12283127.jpg

豆瓣鮮魚,580大洋。我不愛吃魚,但這裡的豆瓣鮮魚的豆瓣醬紅艷香辣,酒釀的

  MINIewd-20341454.jpg  

干鍋花椰菜,320大洋。乾鍋做法做菜色一直是我喜歡的,尤其是白花椰煸乾之後呈現獨特的韌脆口感,這個乾鍋醬汁辣中帶甜,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MINIewd-20080740.jpg

紅椒豆干牛肉絲,320大洋。這道菜是這裡的人氣菜色,豆干切得很細,辣度不高,是很下飯的一道。

MINIewd-20292151.jpg

飯掃光,320大洋。以四季豆肉末為主料的小炒,香氣十足,最適合拌飯一起吃,所以名為飯掃光。

MINIewd-20581758.jpg MINIewd-20582359.jpg

酸湯魚,880大洋。使用酸香的酸菜與黃椒醬煮出來的酸湯魚,酸香夠勁,魚的鮮味融入湯裡,其實最迷人的是那個湯~~哈哈~~

MINIewd-20163345.jpg MINIewd-20172847.jpg  

芙蓉水煮牛,420大洋。透明的玻璃盛器就是為了讓你看到底下有蒸蛋,軟中勁的牛肉吸飽鮮辣的湯汁,夠味。

MINIewd-12231516.jpg  

開門紅,680大洋。這道菜很適合作為宴客菜,紅宴宴的賣相很討喜,辣度十足,鮮味也夠。

MINIewd-20275048.jpg MINIewd-20280949.jpg  

這道是隱藏版菜單,藤椒做法的紅蟳,底下是飽吸湯汁的美味蛋豆腐,非常好吃,是需要預訂的菜色,價格依螃蟹重量而定。

MINIewd-20084541.jpg

左宗棠雞,360大洋。這道菜的點用率也很高,我唯一不喜歡是肉切太小塊,咬起來口感不夠過癮啊~~哈哈~

MINIewd-20404555.jpg  

竹笙菇菇雞,480大洋。湯清味鮮的一道湯品,是我最愛喝的一道湯。

MINIewd-12100906.jpg

當年VILLA HERBS最有名的就是MOJITO,現在仍保留了這個人氣調酒,如果不喝酒也可以做成沒有酒精的版本,最適合搭配川菜。

MINIewd-20300852.jpg

很有趣的杏仁茶調酒,是調酒師的最新作品,據說香氣濃郁,值得一試~

MINIewd-21220565.jpg  

人氣甜點奶黃流沙煎堆,120大洋/2顆。咬下去就爆漿的奶黃流沙芝麻球,吃了一顆還會想再吃一顆。

MINIewd-13293937.jpg  

紅皇后提拉米蘇,180大洋。這也是人氣前朝甜點,奶香、可可香和淡淡酒香,餐後來一分,滿足。

MINIewd-12531629.jpg MINIewd-12541530.jpg

紅皇后的室內裝潢很有後現代風格,不像一般中餐館,所以也成為許多時尚人士喜愛的聚餐地點。

MINIewd-12543231.jpg

戶外座位區多半是晚上喝酒的人會來坐的

MINIewd-12552333.jpg  

台北市能有這樣獨棟還有綠意的餐廳實在不好找囉~~

 

 

 

紅皇后川酒館 Red Queen Bistro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32號
02-2732-3255
https://www.facebook.com/redqueenbistro/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