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才發現,我身邊有好多朋友不曉得歐華酒店在哪裡,甚至還有人問我:台北有歐華酒店?

 其實有的,而且歐華酒店也有著滿悠久的歷史,具體多少年我也不清楚,但是我記得我小時候,我的表姐和叔叔都是在這裡辦的婚宴,對於從小生長在山上,比較少下山到飯店吃飯的我來說,那是飯店用餐的初體驗,我還記得小時候興沖沖跑到他們的新娘客房看新娘(其實是為了想知道飯店房間什麼樣子~~哈哈~),當年是個鄉下小土包的我,對這裡有了很深的印象。

 出了社會之後當了美食記者,有次因緣際會到這裡採訪,當時主廚居然是米媽小時候的鄰居,和米媽也算認識,你說說,是不是很奇妙的緣分?

 但現在,大家可能沒聽過歐華酒店,但卻對一樓的地中海牛排館印象深刻,因為這裡可是米兒最推薦的牛排館之一啊!郭師傅的手藝好,選料精,讓這個在飯店業競爭激烈之下被國人忽略的飯店,反而因為一家牛排館而被人重新認識。

 不得不說,歐華酒店是家老派的飯店,但是在硬體的維護上卻一直都做得很好,從以前到現在走的都是很歐洲鄉村的風格,空間運用上也很寬敞,如果一定要挑它的毛病的話,就是在設計上有點老派,畢竟是當年的設計,但是這種南法風格的空間,置身其中卻會讓人覺得放鬆舒適,和現在大多數酒店走的是現代風格的感覺很是不一樣。

 其實如果看網路上的住宿評價,歐華得到的評分是相當高的,尤其是日本遊客對這裡的評價更是好,也許是跟這裡貼心的服務有很大的關係吧!

 

以下是我從他們官網轉貼過來的住宿免費服務:

台北市內各大旅遊景點定點單程免費接駁服務
主要展覽期間,依各展活動時間於上午免費提供單程接駁車至世貿
二樓商務中心(會議室請先預訂)
七樓室內行政花園、頂樓運動設施
一樓歐麗蛋糕坊用餐區提供免費自助式茶/咖啡/手工餅乾 (每日7:00AM-10:30AM)
官網訂房獨家提供: 迎賓飲料 & 免費延遲退房至14:00

 

IMG_4166.jpg

 這是那天我和米媽入住的客房,我們兩個人分開睡,所以安排雙床,郭師傅為了讓我們住得舒服點,所以特別升等成家庭房,整個空間滿大的,床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但是卻意外好睡。

IMG_4161.jpg IMG_4162.jpg  

 從CHECK IN開始,櫃台人員的解說都很仔細有禮,還會詳細解說住房贈送的票券使用方式,除了早餐券還有飲料卷,其中居然有我很喜歡的歐麗蛋糕房的達克瓦滋兌換卷,結果我後來居然忘記去換了~~啊啊啊~~殘念啊~~~大推他們家的達克瓦滋,有。夠。好。吃~~

IMG_4174.jpg  

 電梯設計除了有大理石柱之外,還有南法風彩繪。可別小看這個彩繪,這可是法籍建築設計師Gerard Jardonnet手繪的呢~~

IMG_4221.jpg IMG_4222.jpg 

 現在住飯店很少能拿到鑰匙,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為了讓客人有"回家"的感覺,因為家裡都是用鑰匙開門的嘛~~

IMG_4164.jpg  

 入住這間房間剛好是我喜歡的紅色系~~大心~~

IMG_4173.jpg

 米媽一進門就坐在舒服的沙發上開始研究地圖~~

IMG_4179.jpg

 這裡的枱燈結合了充電插座,讓客人使用插座變得很方便,因為我習慣把要充電的手機放在床頭,但很多飯店床頭的插座都藏在櫃子後面,讓我還得費事搬開櫃子才能使用!!但歐華這個設計真的滿貼心~~

IMG_4170.jpg  

 浴室是長型的,有個大大的浴缸,白色系為主顯得乾淨大氣。馬桶也是TOTO免治馬桶~~

IMG_4193.jpg

 德國進口Eco Boutique設計師品牌有機沐浴備品,香氣和使用上的觸感都很好~~我最驚訝的是居然提供洗衣精!!後來洗衣精被我帶回家了,下次旅行可以用~~哈哈~

IMG_4168.jpg  IMG_4223.jpg

 有趣的是歐華的衣櫃沒有門??雖然空間淺淺的,但刻意把它做成像小小的衣帽間這樣,並提供熨斗和燙衣板讓客人燙衣服,我覺得比較妙的是水和水壺也放在這裡。

IMG_4194.jpg

 MINI BAR的茶包和咖啡包,咖啡包不是三合一真是太好了~~我看到飯店提供三合一咖啡就很倒彈~~哈哈~~

IMG_4167.jpg  

 如果你要練瑜珈,這裡也提供瑜珈墊

IMG_4224.jpg  

 現在已經很少有台北的飯店提供接駁車了,這個服務對外國和外地客人來說非常棒~~接駁車去的地方都是觀光客比較喜歡去的地方,可以省下不少問路的時間和車資~~

IMG_4178.jpg  

 因為靠近松山機場的航道,所以在屋頂上看得到飛機起降,歐華也特別為了航空迷整理好飛機,包括最受歡迎的HELLO KITTY機起飛時間表,如果有興趣拍攝飛機的人可以按表操課~~這點還滿有趣的~可惜米兒入住那天一直在下大雨,所以就沒上去看空中花園也沒去看飛機~~

IMG_4163.jpg IMG_4184.jpg

 歐華的中間是採取整個挑空的天井式設計,可以引進自然光,把許多空間留下來,給客人一個放鬆舒適的感受~~我個人很喜歡天井,不知道你們覺得如何?

所以歐華酒店是全台唯一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所頒發的LEED金級既有建築認證的綠建築飯店,像白天的自然採光,可以節省不少能源啊~~

IMG_4185.jpg  

 每一個樓層也會用不同的沙發組,規劃一個開放式休息空間,如果不想一直待在客房裡的客人,也可以在此休息看書什麼的~~

IMG_4219.jpg  

 歐華的早餐算是滿豐富的,現做的各式蛋類還有煙燻火腿

IMG_4211.jpg

 基本上西式早餐該有的元素這裡都俱備了~~

IMG_4212.jpg

 因為入住的日本客人多,所以這裡也提供日式冷麵。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這可是日本東京有名的八方園料亭的配方,因為當年歐華曾跟他們合作,所以後來把一些菜色留在歐華,成為歐華早餐的一大特色,這個冷麵麵條也是日本進口,吃起來就是一整個滑溜,當然最重要的是醬汁,真的很有高級感的和風風味。

IMG_4213.jpg

 第一次看到飯店早餐居然用日本進口新潟越光米煮白飯,還用日本虎牌電鍋煮~~當然要好好品嘗一下~~而白飯的好搭檔"滷肉汁",這裡也貼心為你準備好了~~

IMG_4214.jpg IMG_4215.jpg

 歐麗蛋糕坊的麵包本來就頗有水準,每次在地中海牛排館吃牛排時都會現場不吃打包回家慢慢吃~~早餐吧提供的麵包更為多樣~~差點讓我整個淪陷啊~~

IMG_4216.jpg

 為了吃越光米,我弄了小小一碗滷肉飯,米媽看了直搖頭~~不過米好醬好,就會有好吃的滷肉飯呀~~

IMG_4217.jpg

 米媽很健康,就吃白煮蛋,這裡的白煮蛋還特別用蛋杯裝給你,有質感~~

IMG_4218.jpg

 因為日本客人多,所以除了西式的炒蛋太陽蛋,這裡也有溫泉蛋喔~~非常骨溜~~

IMG_4220.jpg  

 也提供愛吃熱包子的客人叉燒包等選擇,但我已經吃不動了~~

 

同場加映

蜜月套房懷舊

米兒的表姐和叔叔都是在歐華辦的婚宴,所以去過兩次歐華的新娘房,這次也特別要求再去看看,懷念一下~~

 

IMG_4186.jpg

 歐華新娘房外的沙發,很繽紛的色彩,賓客都是在此和新娘家屬聊天喝茶的~~

IMG_4191.jpg  

 新娘房的房間滿大,換禮服什麼也很方便

IMG_4189.jpg

 浴室除了雙臉盆,最棒的是為了化妝而設計的化妝燈,對需要美美的新娘子來說,燈光真的很重要!!

 

 

這次入住,讓米兒想起好多以前的事情,也算是一趟懷舊之旅吧~~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氣很差,所以都沒出門也沒能上花園去坐坐,不過下次有國外朋友來,倒是可以推薦他們住這裡,畢竟價格實惠,服務也很周到呀~~

 

 

歐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886-2-2585-3258 

https://www.rivierataipei.com/zh-hant/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