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奇妙的緣分,米兒認識了不少新加坡的名廚,也有幸嘗到他們的手藝,每次去新加坡都有好菜可品嘗!所以今年去新加坡,就在星馬港澳都頗負盛名的名廚曾鏡雄師傅安排下,到新加坡港麗酒店用餐,那天曾師傅還特別從馬來西亞帶來品質超讚的「忘不了魚」給米兒加菜,於是米兒又再度嘗到這全世界最昂貴的淡水魚,曾師傅真是太疼米兒了!

 為了呈現這次特別挑選的忘不了魚,曾師傅特別請港麗酒店(台灣譯康萊德酒店)金牡丹中餐廳的行政主廚古強師傅操刀,米兒第一次接觸古師傅,是個年輕、謙虛、有想法而熱誠的好師傅,除了忘不了魚之外,古師傅特別安排了一些精心炮製的菜色給米兒品嘗,整餐吃下來有頗多亮點,尤其擺盤和菜式呈現方式很有巧思,讓我們渡過了愉快了一晚,可惜因為古師傅忙著做菜,到末了都沒空和他多聊聊,所以一直到現在米兒對古師傅仍然很陌生,哈哈~希望有機會再到新加坡,和古師傅多交流美食經驗囉!

 

 

2015SIGAPORE-1370.jpg

開胃小點是酥炸銀魚,底下是炸蒜酥,鹹香酥鬆。放在高腳杯裡呈現很是別緻。

2015SIGAPORE-1380.jpg

前菜共有三款,放在同一盤中上菜,呈現方式很突破傳統!最上層那爆炸頭似的是麵線包著的蝦肉,底下用芥茉美乃滋搭配,視覺效果十足!

2015SIGAPORE-1381.jpg

烤鴨搭配了生菜和炸酥的蔥絲,鴨餅不是圓的而是長條狀,甜麵醬也畫成長條變成妝飾,吃的時候自己把它卷起來,很有意思。

2015SIGAPORE-1383.jpg

蓋在玻璃由的是漂亮的魚子燒賣,看起來像小花藍似的~~

2015SIGAPORE-1385.jpg 2015SIGAPORE-1388.jpg

用迷你南瓜盅盛裝的燉湯,湯鮮味濃,裡頭還有很多好料!

2015SIGAPORE-1390.jpg

紅燒子排一類的菜色,但加了日式蔬菜天婦羅,擺盤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

2015SIGAPORE-1394.jpg

最吸睛的莫過於這個鮑魚,旁邊搭配的是炸過的廣東生麵,酥脆口感和鮑魚醬汁很合拍!另一堆我記得是炒伊麵,二種不同的麵條口感,一盤多享受!

2015SIGAPORE-1372.jpg

忘不了魚頭上桌!!曾師傅用二個不同的魚頭來讓我比較差別!~

2015SIGAPORE-1374.jpg

看顏色就知道哪個厲害吧?哈哈~

2015SIGAPORE-1376.jpg

右邊這野生忘不了的肉質呈粉紅色,紋理也較細緻!

2015SIGAPORE-1397.jpg

蒸過之後上桌,香氣四溢~~

2015SIGAPORE-1399.jpg

那肉質真是細嫩鮮甜,明顯的果香味兒~

2015SIGAPORE-1402.jpg

甜點有冰的甜湯,可惜米兒不吃冰~沒動它~

2015SIGAPORE-1401.jpg  

但這個迷你酥皮金薯酥據說是他們飯店招牌點心,是中秋節賣到翻過去的月餅呢!

 

 

金牡丹(新加坡康萊德酒店)

2 Temasek Blvd,Singapore 038982
+65 6334 888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