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在台灣成為主流菜系已經很久,所以幾乎各大飯店都有粵菜廳,這些粵菜餐廳多半都有好聽的名字,只有國賓,一直很始終如一的把粵菜餐廳叫做「粵菜廳」。

 這幾年,國賓的粵菜廳在台灣藉行政主廚林建龍和香港來的燒臘師傅楊華志聯手努力之下,每每去都會發現令人驚喜的新菜色,像是這次,林建龍主廚就拿出時下最夯的「香檳茸」入菜,利用簡單的香煎手法,完整表現出香檳茸獨特的杏仁香氣。而對於愛吃燒臘的人來說,國賓的「脆皮叉燒」也是膾炙人口的招牌菜色,因為楊華志師傅和喜來登辰園的楊華廣師傅是兄弟,兩個人的手藝不分軒輊,讓許多愛好港式燒臘的人對他們的手藝讚不絕口,在眾多飯店的粵菜廳中,國賓和喜來登的燒臘品質,可說是有口皆碑的呢!

 那天和林主廚稍微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除了菜單上的菜色之外,還可以預訂特別菜色,也就是只有桌菜才有的特別料理,一直想著要找大家一起來這裡吃些隱藏版菜單的菜色,卻拖拖拖~~啊~~真是拖太久囉.......希望趕快成行啊!

 

延伸閱讀:新改裝後的國賓粵菜廳

國賓粵菜-2049

香檳茸沙拉,這是林建龍主廚的新作,把香檳茸香煎後搭配柿子、胡桃和生菜、起司,淋上少少的油醋,西式的做法,吃來卻美味異常,我吃完後還想再來一分啊!因為這香檳茸略煎之後,杏仁香濃郁,吃起來口感又好嫩,真的好迷人!

 

國賓粵菜-2043

炒青蟹,這是季節限定菜色,現在應該沒有供應了~

 

國賓粵菜-2038

香檳茸熬的雞湯,整個清鮮而充滿淡淡杏仁香,但可惜香檳茸本身吃起來就沒那麼可口了,不過沒關係,光喝湯就好滿足~

 

國賓粵菜-2037

蘿蔔牛腩煲,肉很大塊,蘿蔔很軟嫩入味,一整個是嗜肉一族最愛的口味啊~~

 

國賓粵菜-2032

蜜汁松阪豬,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脆皮叉燒,晶瑩剔透的外皮脆香甜美,中間的松阪豬則是軟脆香嫩,是米兒最愛的菜色之一喔~~

國賓粵菜-2028

忘記這是什麼酥了,不過那個皮還真的是鬆酥爽口~~

國賓粵菜-2023

臘味炒飯,光是看那個粒粒分明的米飯,再加上每種搭配的食材都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小粒,吃起來分明爽口,臘味的香氣浸潤了每顆米飯,蔬菜則化解了油膩,真的非常棒的一分炒飯~~

國賓粵菜-2057

南瓜西米布丁,這是限定版的甜點,只有預訂菜色才有的,在迷你小南瓜中填入用南瓜泥煮的西米露,再去烤過,吃起來滑甜濃密,沒想到香南瓜居然這麼對味~~

國賓粵菜-2053

 

這是南瓜西米布丁豪華版,在南瓜西米露上覆上紅豆泥再抹上蛋白霜去烤,讓整體的風味更上一層樓,如果預訂菜色的話,不妨指定這個甜點喔!十分特別!

 

 

粵菜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63號(國賓飯店2樓)
(02)2100-2100轉2370、2376粵菜廳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