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工作分外忙碌,但還是特意找了個時間,和胡姊一塊兒去遠東試試他們今年推出的外帶年菜。今年為了減重、維持健康的身體,胡姊推卻了不少媒體的年菜評比邀約,而我,因為年年也要經過年菜這一關,對於年菜試菜自然是懶懶的。

 當然,吸引我特別安排時間前往的最大因素,自然是香宮葉師傅的煲湯啦!這些日子有FOLLOW米兒部落格或臉書的朋友都知道,葉師傅的湯是讓我百喝不厭,三不五時懷念的極品啊!

 所以剛上桌時,第一道當然就是先上「鮮人參鮑魚燉竹絲雞湯」暖暖胃,這是葉師傅新推出的湯品,不在外帶年菜之列,這鮑魚想必燉了很久,因為咬起來Q彈軟嫩又入味,一盅滿滿的湯,讓我一下子就喝光光,當然,也飽了五分了。

 接下來端上來的年菜,說真的一開始也沒抱太大希望,反正年菜吃了這麼些年,不就是差不多的食材去排列組合,不同的當然就是食材等級和師傅的調味,但是吃下來味道通常也是八九不離十。但今年遠東的外帶年菜,有讓米兒嚇了一跳喔,除了米兒自己一直私心喜歡的香宮菜色,沒想到前幾年米兒老覺得「不過爾爾」的醉月樓,在戴忠麟主廚的努力下,居然也有了可圈可點的表現,這次試菜,整體表現甚至比葉師傅的菜色還要好!(葉師傅不要拿刀砍我嘿!米兒只是實話實說.....

 於是,試完菜之後,米兒最愛的二道是「西汁燉牛臉頰」和「太極八寶飯」,完蛋,全都是醉月樓出品,第三名才是香宮的「牛肚菌燜石斑魚」!啊!葉師傅我不是要變心,是那個戴師傅不服氣我老說你的菜比較好吃,所以要跟你一較高下咩!(這樣說好像沒有比較好~但總之,米兒心中永遠的第一名就是葉師傅的湯啦!)

 因為這不是冷凍年菜,所以都是事先預訂然後除夕當天到飯店提貨,我覺得很棒的是除了套餐(可以不用傷腦筋要點什麼菜)之外,提供多道單點的菜色(雖然比較麻煩,但米兒比較喜歡「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因為各家年菜所長不同,挑自己覺得好吃的訂,就可以組合出一桌子極品年菜啦!

 雖然米家的年菜向來都是由米媽張羅,但這幾年米媽體力也不若以往,要張羅一桌子12道菜著實累人,所以米兒在試完菜之後,馬上訂了遠東的年菜,於是米家今年的年菜餐桌上,就可以吃到師傅們的愛心囉!

 

鮮人蔘鮑魚燉竹絲雞湯

 

不消多說,這當然就是葉師傅的愛心煲湯,鮮人參鮑魚燉竹絲雞湯,湯清味濃,鮑魚軟嫩入味,人參淡淡香氣更是一絕,過年時沒事我也在家煲看看~~

 

大紅乳豬拼盤

 

香宮的「大紅乳豬拼盤」,1880大洋。用宜蘭豪野櫻桃鴨做的燒鴨,爽口肥脆的涼拌海蜇,皮脆而不油的大紅乳豬片和滷牛腱,每一樣都可口,可惜米媽不吃牛。

大紅乳豬拼盤-1

 光看鴨皮就知道很好吃的燒鴨,沾上附的冰梅醬更是酸甜爽口啊 !

大紅乳豬拼盤-2

 主角當然是這個大紅乳豬,可是師傅慢火烤出來的,如果你見過師傅烤乳豬的過程,你真的會很感謝他們那麼辛苦只為讓你吃到這幾片美味的豬皮!!!

大紅乳豬拼盤-4

 滷得入味的牛腱,肉質爽嫩。

牛肚菌燜石班魚

 牛肚菌爛石斑魚。1880大洋。過年時家裡一定要有條魚,但你吃膩了清蒸、五味、乾煎、紅燒、糖醋的做法嗎?葉師傅用了牛肚菌這種高檔又充滿香氣的菇菌,搭配冬菇、北菇、烤豬皮一起去燜煮而成,整條魚吸收了醬汁的鮮香,更加可口啦!

百花釀北菇

 百花釀北菇,1080大洋。愛吃蝦的人,這道滿滿的蝦泥放在用蔥、薑、蠔油、糖和花雕酒蒸透的北菇上,再蒸十分鐘,最後再以高湯薄芡淋面,是一道喜氣又費工的菜色。

西汁燉牛臉頰

西汁燉牛臉頰-2

 勇奪第一名的「西汁燉牛臉頰」,888大洋。是醉月樓戴師傅今年最得意的作品,用番茄加上蘑菇等調配出來的醬汁去燜煮牛臉頰肉,這塊肉的膠質本就豐富,如此一燉真的入味又軟Q,愛吃牛肉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極品 !!

貴妃香雞

 貴妃香雞,988大洋。說真的米兒一看到這白白的雞肉,實在是提不起什麼興趣,但想說至少還是要吃一口吧!沒想到吃了之後欲罷不能,尤其沾上師傅特調的薑蔥醬!天啊!那肉質之軟嫩,全身浸泡了蔥薑水和滷水的小土雞入味非常,吼!會一塊接一塊耶!

蔥燒大婆參

蔥燒大婆參-2   

 蔥燒大婆參,1388大洋。都說好吃的菜常常不好看,這看起來像是一堆肥豬肉趴在盤子裡的蔥燒大婆參,不用湯匙輔助是沒法子送進嘴裡的,可見其軟嫩入味的程度,但是它又不會軟到入口即化,而保留了婆參應有的彈Q口感,最重要是完全沒有海參的腥味或石灰味,真的很讚!

太極八寶飯

 這個,即使放涼了都很好吃,因為米兒吃它時表面都有點乾了(拍照拍太久~)芋香太極八寶飯,688大洋,切開就知道它做得之綿糯的,裡頭有芒果乾和金桔,搭配大甲芋泥,吃來爽口不膩,再加上外型討喜,所以米兒吃了一口立馬訂了一整個!!

 

 

年菜外帶訂購電話(02)2378-8888,或是直接在香宮、醉月樓訂購。只是米兒此時才PO不曉得還訂不訂得到啊~~如果訂不到只好期待明年了!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