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米兒,到香港會想要一嘗再嘗的米其林餐廳是哪一家?我一定毫不思索地回答「名人坊」。為什麼不是全港唯一米其林三星的龍景軒呢?因為,我覺得名人坊的菜色、環境和服務,讓米兒吃起來更有親切和溫暖的感覺。

 位在蘭桂坊酒店二樓的名人坊,在港澳米其林評鑑中,第一年只得一星,後來二年都奪得2星的榮譽,就如同餐廳名稱一樣,這裡的好菜真的吸引了許多名人前來,為的就是一嘗主廚「富哥」鄭錦富的拿手好菜。

 說起富哥,在香港可是被喻為「隱世廚神」,當年曾是富商家廚的他,一創立名人坊就在全港轟動,因為富哥堅持每天自己上市場買菜,用最新鮮最時令的食材,才能做出最好的料理。做實際吃過他的菜之後,真的整個味蕾都會被他的好手藝給收服。

 就拿全港到處喝得到的清湯牛腩來說,富哥用的是加拿大3A級的牛腩,放入雞湯裡去燉2個小時,再加入蘿蔔慢慢煨至軟爛,最後再加進蔥花、芹菜、蒜酥提味,那軟嫩的牛腩,還有混合了雞湯和牛肉鮮味的湯頭,加上蘿蔔的甜味,喝起來就很迷人,讓人忍不住想一次喝個好幾碗。

 其實那天還吃了不少富哥的好菜,但因為後來吃到忘記拍,你就知道富哥的菜有多好吃了,米兒到現在還在懷念那碗杏汁白肺湯,真的超級美味的......

 

 

IMG_0427 

蟹粉窩貼,1個100港幣,完全不加任何其他食材去調色的扎實蟹粉,底下是洋芋泥和餅皮,吃起來真是滿口鮮香啊。

IMG_0431 

富哥招牌炒飯,4人分240港幣,炒得極為鬆爽的炒飯,是用二湯煮去的飯來炒的,難怪如此香氣迷人,吃來更是棒。  

 IMG_0420    

燕窩鑲鳳翼,1支120港幣,調了上湯的燕窩,塞進雞翅裡炸,雞翅用脆皮雞的方式處理,外脆內軟,鹹酥可口。

IMG_0442

清湯牛腩,忘了多少錢了,這個牛腩湯超級好喝的,後來米兒回台灣也學著做,雖然不到富哥一成功力,但也極為美味了~~哈哈~~

IMG_0441  

用來配菜的辣椒醬味道極香,當場有好幾位朋友就買了準備帶回台灣......

IMG_0423

名人蛋紅棗茶,一人分40港幣。紅棗和蓮子、桂圓煮的甜湯裡,是一個沒有蛋黃的整顆蛋,做法特別,是很多名人最愛。


名人坊

地址:香港中環九如坊3號一樓 

電話: +8523650 0000

12:00~15:00;18:00~23:00

http://www.lankwaifonghotel.com.hk/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