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到168PRIME用餐了,沒想到他們這次居然從義大利請了米其林一星的主廚來獻藝,這幾天忙,等有時間寫時,他們23日的晚宴已經結束了,來不及和大家分享晚宴的訊息囉......殘念~~

 不過,在5月8日之前,都還是可以到這裡品嘗到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的主廚Igor Macchia的好手藝,這次除了套餐之外,還提供單點,共19道不同的菜色,搭配由星坊酒業提供的多款好酒,都是入選百大的酒款,價格相對來說相當實惠。(其中有一瓶NIPOZZANO RISERVA (CHIANTI RUFINA,DOCG)'2007 ,應該沒記錯是這瓶,CP值很高,醒得夠酒還能聞到迷人的巧克力香,很好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次Igor Macchia仍然沿襲著擅長利用各種天然食材入菜的習慣,並用了很多新鮮蔬果和獨特的油品,讓看不到卻吃得到的香氣造成味覺和嗅覺的驚喜,雖然沒有花俏的擺盤,但卻是很耐吃的美味喔!





義式蔬菜龍蝦沙拉 龍蝦、綜合生菜、榛果油、奶油薑汁,680大洋。老實說這道菜剛上桌時米兒有點傻眼,因為除了龍蝦之外,這沙拉看起來實在不怎麼特別,一直到開始吃之後,才發現它的醬汁很特別,因為用了榛果油和馬爾頓鹽調味,還有薑汁和帕馬森起司,一口一口吃著都讓蔬菜的鮮甜有了不同的風味。是一道精彩的沙拉!

薄切生牛肉 榛果、松子、開心果堅果醬(義大利皮蒙區特定產油),520大洋。端上桌時,看起來就像一朵美麗的花,這是柔嫰的牛菲力薄片,用香料醃過後再冷凍刨成薄片,醬汁是主廚自製的堅果醬,和傳統的生牛肉薄片很不一樣,因為灑了橄欖油、榛果油、馬爾頓鹽,每一口吃起來的風味又不太一樣,是前所未有的生牛肉美味。

小牛洋芋湯 澳洲小牛胸腺、小牛湯汁凍、脆麵包丁,380大洋。鮮濃的洋芋湯上淋了松露油和榛果油增添香氣,上面浮著的是煎得香酥的小牛胸腺和麵包丁,還有畫龍點睛的小牛高湯涷,看起來很美的湯品,喝起來也讓人驚艷。

澳洲9+和牛紐約客牛排 鴨肝、煙燻洋芋蓉、小牛醬汁 ,2800大洋。九級的澳洲和牛紐約克,有著豐富的油香肉香,最特別的是用Beech Oven爐烤,襯上用特殊煙燻手法做的洋芋泥,所以吃起來帶點煙燻的香氣,配上半熟鴨肝和小牛醬汁及Maldon鹽佐料,很富多層次風味的味覺體驗。

焱燒烤魚柳 直送鮮魚、焗烤白蘆筍、澳洲岩燒石板、龍蝦醬汁 ,1780大洋。那天大家都點牛排當主菜,只有米兒一個人選了這個海鮮主菜,用的是澳洲岩燒石板熱騰騰上桌,上面有海鱸魚、明蝦、鮭魚三種海鮮,搭配鮮美的龍蝦醬汁,風味很棒!!

搭配海鮮主菜的白蘆筍和綠蘆筍,灑了一點起司略烤過而已,味道清甜中帶起司的香味,米兒喜歡這種簡單的美味。

法芙娜覆盆子巧克力慕斯 覆盆子、香草奶凍,380大洋。這個慕斯好吃歸好吃,但是驚艷度不夠,就是想像得到的好的巧克力做的慕斯。

東卡豆冰淇淋 可可亞脆片、主廚特製手工餅干,單點380大洋。加了東卡豆做的香濃手製冰淇淋,有著一股獨特的香味和口感。

這個就是東卡豆,價格不便宜喔~~直接咬的話帶點辣味,有一種類似香草的香味,裡面像鹽一樣的結晶,很特別。

搭配冰淇淋的奶酥餅乾,挺香挺好吃的~~

此次主廚使用的松子油、開心果油和榛果油,松子油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倒是榛果油味道很像是金莎巧克力,很香~~米兒很喜歡呢~~


主廚小檔案:
1995年自義大利皮蒙區(Piemonte)首府Torino的廚藝學校畢業後,即進入當地高級餐廳La Credenza工作,期間曾多次被派往米其林餐廳實習磨鍊,包括瑞士日內瓦的米其林一星餐廳Restaurant du Lion d’Or、和英國倫敦的米其林二星餐廳Restaurant le Gavroche;2004年進而被延攬至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米其林三星餐廳Restaurant Bruneau擔任主廚師(Chef de Partie)及甜點師傅。2005年起回到老東家La Credenza升任主廚,並協助其於2006年摘下第一顆米其林星光榮耀,維持至今不墜。

近年來,La Credenza餐廳積極在全球各地推廣義大利皮蒙區料理,Igor主廚即曾造訪日本大阪、中國成都、上海、香港、印尼雅加達等地,舉辦許多燴炙人口的美食活動。視覺上,Igor利用各種食材的天然色彩,營造春意盎然的氛圍。儘管極具創新思維,Igor亦非常重視義大利美食的本質與精華,滋味與口感的平衡,是他料理的一貫堅持。





No168 PRIME STEAKHOUSE ( 維多麗亞酒店)

台北市敬業四路168 號4樓(捷運劍南路站旁)

02-66025678

12:00-15:00(Last Oder 14:00)、18:00-22:30(Last Oder 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