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冷的天,好像介紹冰店不太是時候,不過,想起前陣子去高雄吃到的常美冰店的冰,卻真的很難忘。雖然米兒很久很久都不吃冰了,可是高雄的朋友帶我們來到這家常美冰店,這家在旗山已有一甲子以上歷史的老冰店,光是那棟紅瓦厝及裡頭的舊木樑,就讓人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我們很幸運地還遇到了已經八十好幾的魔法阿嬤郭李常美,她可是從十九歲嫁到夫家就開始賣冰囉!從早期賣
剉冰、冬瓜茶、綠豆湯開始,後來 慢慢學會做冰,然後把古早味的香蕉冰給發持光大,成為店裡的招牌。聽說這是因為阿嬤在二十幾年前就從義大利引進冰淇淋機,所以才能做出這麼綿密的冰品。

 這裡的香蕉冰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雪白的外表看起來就像雪一樣,而且是很細很綿的雪,沒有顆粒的,口感極為綿細,在嘴裡一下子化開,然後
散發出淡淡的香蕉清香;看起來像法國人的SORBET,但是質地卻更細,口味也是小時候熟悉的風味,不會過於甜膩,吃過的人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雖然不敢吃太多,但是為了感受一下這懷念的風味,還是忍不住吃了好幾口,老實說吃了會有點停不下來咧!



後面是香蕉冰,前面是綜合冰淇淋配芋頭和紅豆,原本是搭在一起吃的,但是為了品嘗出香蕉冰的原味,所以把它們分開裝。

這裡的枝仔冰1支才賣10大洋,種類繁多,有芋頭、米糕、梅子情人果、百香果、芝麻、葡萄、椰奶等16種口味。

吃到一半,阿嬤的女兒又送了我們一球火龍果冰淇淋,哇~~好特別的口味~~不會甜膩,很爽口。

這就是香蕉冰,不知道阿嬤是怎麼把這冰做得像是冰砂一樣,卻又比冰砂還細綿,又沒有冰淇淋那麼膩口的口感,就像細雪一樣的口感,有著迷人的淡淡香蕉香氣~~

招牌上的就是招牌冰的樣子,我們吃的就是這種,但把它分開裝了~~

外賣的各種冰淇淋~~

魔法阿嬤郭李常美雖然已八十多高齡,兒女也相繼回來幫忙,但每天仍一大早就到店裡製作冰品。

可愛的招牌~~

很多旗山人會騎著腳踏車來這裡吃冰~~

店面感覺也好古老,一進門就讓人覺得像是走過時光邃道裡,回到小時候的冰店~~

年輕人也喜歡在這裡坐在外頭的小椅子吃冰~~



常美冰店
高雄縣旗山鎮文中路99號
07-661-2524
08:0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