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今年很破天荒地,沒有在還沒過年之前就把年菜吃膩,一直到前陣子,老有人在問我,有沒有聽說過有一家迪化街乾貨老店的佛跳牆,正納悶著怎麼大家都在討論著,就收到一箱了!
 冷凍宅急便送到家裡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哇噻,好大一箱啊,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重,在打開箱子之前,我還以為會很大一甕,沒想到裡頭另有玄機呢!

 這家「老協珍」,從民十七年就在台北迪化街賣乾貨,像是參鮑翅肚燕窩干貝等等,在當地的口碑一直都不錯,好像是從去年還是前年開始轉型,規劃了一個通過HACCP、和ISO 9001、ISO 22000等認證的食品工廠,把自家擅長的乾貨結合新鮮食材,有規模地生產成各種不同等級的佛跳牆。

 據說這佛跳牆是請來有「台灣廚神」之稱的阿發師開發的,本來我是沒抱很大的希望,一直到打開紙箱,拿出內容物之後,開始有了一連串的驚喜!

IMG_0562.JPG 

這箱子其實不小喔!大約有我小腿肚那麼高,(真難形容!可以裝得下一台小型暖風扇,差不多九十公分高吧!)包裝挺有質感的。

IMG_0564.JPG 

我還挺喜歡這包裝的,顏色是我喜歡酒紅~

 IMG_0566.JPG

打開之後,哇!有一個陶甕耶!而且用紙板固定得很漂亮!這是3990一鍋的,在CITY SUPER也有賣!


IMG_0569.JPG 


拿出來是醬子,那時還不知道甕裡藏著一堆好料!不過它的配色真的很不錯!白色的甕用紅色的紙點綴,看起來就很討喜!


IMG_0572.JPG 


打開甕,裡面是高級好料呢!這是黑玉參,很大二條!口感也很不錯,軟中帶Q又不會有腥味!


IMG_0573.JPG 


鮑魚,是南非活鮑,已經事先處理過了,但是口感還不錯呢!六顆,也不小~不過這鮑魚要在起鍋前半小時再放進去蒸,不然肉會老掉~


IMG_0574.JPG 


排翅,是水沙勾翅,比巴掌大的厚片,分量不小,蒸過後也頗軟的,照口感吃起來是水發的,軟而彈牙,不會粗硬。不過不吃魚翅的人就.......啊~~可以選鮑參干貝佛跳牆、或是八星級佛跳牆,就沒有魚翅了!


IMG_0575.JPG 


干貝有八顆,是日本的干貝,蒸過之後變很大顆,吃起來口感也很軟香。

IMG_0576.JPG


這個料包有二包,裡頭很妙地混放了芋頭、炸排骨、炸雞翅、魚皮、蹄筋、蔥、栗子、紅棗.......還有啥??因為在放的時候太興奮,一整個忘記仔細看由面有什麼東西。


IMG_0578.JPG 


高湯包有四包~說是加了扁魚、紅蔥頭、冰糖等食材去熬煮出來的,其實吃不太出紅蔥頭味,香氣倒是不錯的,最重要的是煮出來湯不會糊糊的!


IMG_0585.JPG 


以上一堆好料,放進甕裡,哇噻!本來擔心放不下,沒想到居然剛剛好,分毫不差地塞進甕裡了,果然是有精算過的!!


IMG_0593.JPG


放進電鍋裡,加保鮮膜蓋蒸九十分鐘(因為甕太高,所以沒法子放我家的炒菜鍋裡,好不容易才塞進我的十人大同電鍋裡.........為了怕拿不出來,我很天才地用保鮮膜做成一個十字墊在底部,取出時只要拉著保鮮膜的四個角,就可以輕鬆提起來了~~真的是剛剛好~~~

IMG_0585.JPG 


還沒起鍋前就香氣四溢了,打開保鮮膜之後,幾個女人就迫不及待吃了起來,完全忘記拍照這件事........於是,這張照片成了這鍋佛跳牆最後的留影..........接下來就.............甕底朝天啦!!


食後評語:
因為是做乾貨起家的,所以裡面的海味包括「參、鮑、翅、貝」都處理得很好!鮮美軟香而沒有腥味;另外,栗子、芋頭、紅棗都出乎意料地成為裡面最受歡迎的,因為很甜很香,而芋頭蒸到最後幾乎都化成泥了!超好吃的!可是也正因為化成泥,所以吃到最後湯會被芋泥弄濁,所以再回鍋煮的話就沒那麼清爽了,不然剛開鍋時,那湯頭之清鮮,大家都忍不住先喝了一碗!

但若要說它的缺點,就是裡面的鴿蛋及排骨炸得太乾,尤其是排骨,吃起來有點豬騷味,很可惜,但排骨數量又特別多,吃到最後幾乎都賸下排骨,才慢慢被解決掉,因為大家都在找還有沒有芋頭、栗子或紅棗~~

如果說,可以改善排骨的品質,這鍋就真的要給它九十五分啦!因為裡面沒有豬腳啦~~我總覺得佛跳牆裡要有豬腳才夠膠腴咧~~(純屬個人喜好~~)

但是,這已經是我吃過最棒的冷凍佛跳牆了,因為它有別於傳統買來都是一大鍋煮好的,煮到最後愈煮愈稠,有點噁的,這個還可以吃到剛煮好的那種清爽中帶著濃郁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強力推薦大家可以購買喔!!



訂購資訊:0800-285-286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75號
新光三越A11館B2也有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協珍 佛跳牆 冷凍年菜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