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上海,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這個奇妙的都市,有著最時尚最奢華的生活,但隔著一條街,卻是最平民最市井階級的柴米油鹽;而那些保留著十里洋場風華的老建築,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條時光長廊,往往讓我流連其間,想像著當年那些身穿織錦旗袍、攏著軟呢披肩、手拿珠繡小包的仕女們,手挽著一身黑色西服、頭載紳士帽的士紳,行走其間的那種景象。

 那樣的畫面雖然都是從大陸歷史劇裡看到的,但卻讓我十分著迷。所以每次去上海,總愛到法租界那一區,漫步在梧桐樹下,也是一種怡然自得。

 來上海很少是私人行程,這次的假期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放慢了腳步,沒什麼特定目標地亂晃,其實也是一種感受上海風情的方式。

 那天體驗完外灘觀光隧道,想著總也沒在外灘那一排名店消費過,最後決定到外灘三號頂樓吃晚餐,一邊感受一下外灘的夜景。因為到的時間還早,就先在後面小巷弄裡亂晃,沒想到卻意外發現聞名已久的五芳齋,雖然它以粽子聞名,但是經過時看到很多人在買包子,好奇之下也湊上去買,只是想吃的口味都賣光了,最後選了個薺菜包,還算不錯吃,價格也便宜,中華老字號還是有點名堂的。

 

買的人不少,一個包子大約1塊5人民幣,便宜啊~~

蒸籠很有歷史感啊~~

想吃這黑芝麻花生糕,但是胃不好..............

包子皮很厚,但嚼著帶甜味,餡子的薺菜吃不太出薺菜香,但整體味道是不錯的。

八寶飯團..........

五芳齋現在開始走向連鎖餐飲,看起來有中式速食的FU~

看到有人聚集就忍不住想上前瞧個究竟。

看起來頗好吃的酥餅,不過真的只能看看啊~~

走沒幾步,又看到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吃店在賣生煎包,一個個小巧可愛,友人說他在上海吃的生煎包,無論有不有名味道都不錯的,想想自己也沒吃過,就來試試囉!

看起來不怎麼熱,白白胖胖的小包子,沒想到可厲害的~~

看起來不燙,但其實真的很燙~有沒有看到我是用指尖抓著的?!不太怕燙的我都覺得燙了咧~~為了拍照,我只好小小咬開一口,裡面湯汁很多啊~~

底下的皮很酥脆,調味也很重很香,可是豬還是有股豬騷味,涼了一點吃就會覺得有點騷~~難怪他要弄那麼燙........

天色剛暗,此時的天空顏色很美,透著梧桐樹看著這些老建築,真的很有FU~~

很可愛的郵筒啊,很想抱著它拍個照~~

慢慢走回外灘,才一街之隔,就是車水馬龍、高樓林立的現代都市景象。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排漂亮的老建築......

那晚的目標~~外灘三號,有機會希望能去裡面的JEAN GEROGE

黃浦江的夜景,有一種奇妙的魔力~~

終於來到餐廳吃飯,只能點用礦泉水。

本來想坐外面,但是戶外區冷,服務人員建議先吃完飯再出去賞夜景。

餐前麵包有五種可以選,都還不錯吃,但是奶油沒啥香氣又冰得硬梆梆~~

前菜是什麼印度香料烤魚,除了那好像應該是用鯊魚肉做的魚肉吃起來非常地「魚」之外,醬料其實配得不錯,但因為太魚了,最後我和友人二人是用猜拳決定誰把賸下的吃掉,當然是輸的人吃,結果我輸了三把.......

白花椰菜濃湯倒是那天最美味的一品。

耶誕節快到了,窗上貼著雪花裝飾,拍出去挺有感覺的~~

肉眼牛排配芥茉洋芋泥,牛排沒啥甜味,就是塊牛排,倒是芥茉洋芋泥做得挺不錯吃的~奇怪~~這家餐廳都是配角比主角好耶........

馬來西亞炒飯配沙嗲、烤大蝦,我必須承認,是因為看起來東西挺多才點的這一道。大蝦沒煮熟,所以吃起來有點噁........

炒飯挺辣的..........

沙嗲肉挺硬..........唯一好吃的是炸蝦餅........

吃完後到互外拍夜景,是挺美的厚~~

居高臨下看起來是不一樣的~~

可惜天很黑了........

這個鐘樓底下有個包廂,據說很多上海有錢人會包這包廂做為求婚或約會之用..........只有二個座位.........以上那一餐花了八百多人民幣.........爆貴..........沒吃飽.........

散步到南京路步行街,看到沒吃過但很有興趣的白糖山楂~~

好奇之下買了一包~~

以為山楂是脆的,沒想到吃起來是粉粉軟軟的,微酸,配著上面的白糖粉吃起來有種奇特的風味。

整顆長得像小蘋果一樣~~

外包裝........後來吃了沒多少就覺得有點無聊沒再吃了.........

路邊看到有趣的聖誕樹.........


夜了,回飯店休息,一頭霧水為什麼要花八百多人民幣然後吃得不知所云.........上海的天上和人間,相隔只有一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