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黑毛屋開了很久了,米兒今年才第一次去,因為之前開在敦化南路上時實在太難訂位了 !吃過之後才明白,為什麼會那麼難訂位了,因為米兒深深覺得,「個人鍋物,就該如是」啊!

 當初黑毛屋的命名由來,據說就是因為主打美味程度更高的「黑毛」肉品為主,包括了自家進口MBS7 - 8 及 9 等級以上的頂級澳洲和牛,並選擇最合作為涮涮鍋、壽喜燒食用的肩、背肉為主,因為乾杯集團進口的澳洲和牛量為全國第一,因此,在黑毛屋可以用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最頂級的澳洲和牛,這可是許多牛肉愛好者成為乾杯集團死忠顧客的最大原因。
 豬肉則是挑選宜蘭六白黑豬的梅花肉及五花肉,這原產於英國的六白豬,和著名的鹿兒島黑豬是同一個品種,因為只有四肢、鼻子和尾巴呈現白色,所以稱為六白豬,其肉質被公認為台灣第一,因為脂肪熔點較高,吃起來不僅不會有肥膩感,而且也不會有豬騷味。但因為產量少而生長慢,是非常珍貴的豬肉!但如果你喜歡時下最夯的伊比利豬,這裡也提供最高BELLOTA等級的伊比利豬,無論搭配柴魚昆布湯頭或是壽喜燒,各有不同的好滋味。
 雞肉也是黑毛屋的自慢品項之一,長達90天飼育期的雲林黑羽土雞,擁有土雞為人讚常的彈Q肉質和濃郁的鮮味,用來做成博多火炊鍋,從湯頭、雞肉丸子到煮食的土雞肉都讓人吃了幸福感油然而生,搭配柚子胡椒食用,對於愛喝雞湯的人來說,這博多水炊雞肉鍋可謂夢幻逸品。

 說到柚子胡椒,就一定要說說黑毛屋對搭配食材的沾料也不馬虎,昆布柴魚湯頭的鍋物搭配的是自家製的橙醋及二種芝麻醬,可以依自己喜好品嘗不同的醬料賦予食材的獨特口感;而如果點用牛肉鍋的話,套餐中有很特別的「薄切牛舌」,在湯裡輕涮之後,可以加上少許柚香、蒜味或是辣味三種沾鹽來提味,是很別緻的火鍋吃法。就連壽喜鍋用來沾肉的蛋,也選用聽音樂長大的雞生的「鮮力蛋」。這些小地方的用心,絕對會透過味蕾傳遞到心坎裡。

 黑毛屋的食材呈現方式也讓人感到歡愉,講究的器皿及食材配色,光是上桌就先給人美好的視覺饗宴,一人一套的套餐式個人鍋,從一開始先品味豆腐及湯頭之美的湯頭腐,到軟嫩鮮美的手工丸,以及美不勝收的野菜拼盤,還有怕你吃不飽而準備的台灣越光米飯、雜炊或是讚岐烏龍麵,再加上餐後精心準備的甜點水果,除了配色之外,還講究季節感的呈現,難怪來這裡吃過的人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BM-6615.jpg

愛吃油花豐富的和牛火鍋,絕對不能錯過黑毛屋。

BM-6594.jpg

一人一鍋的套餐式吃法,鍋子採用形狀優美的鑄鐵鍋,上桌時鍋底只有二塊豆腐,建議要先把豆腐撈出來吃掉後再開始下丸子。

 

BM-6589.jpg

牛舌丸包括在牛肉鍋的套餐裡,為了讓蔥花保持爽脆的口感,上桌後由客人自己拌入牛舌丸中,一分大約可做成四顆丸子。

BM-6597.jpg

丸子下鍋後,把桌上的沙漏倒轉,沙漏漏完就可以吃了,很有趣。

BM-6592.jpgBM-6622.jpg

這裡的菜盤無論食材種類或是擺盤方式都很漂亮,光用看得就覺得好吃啊!不過不同的鍋物菜盤內容也不太一樣,感覺是有考究過的喔!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頂端白色那片是新鮮瑪茲瑞拉起司片,涮幾下就可以吃了,軟滑中帶著拉絲的口感,不沾醬就很美味!

BM-6601.jpgBM-6602.jpg

用來搭配薄切牛舌的三種鹽,分別是柚香、蒜味和辣味。涮牛舌的吃法米兒還是頭一次吃到,和燒烤的風味大異其趣。

 

BM-6621.jpg

涮好之後夾上豆苗,灑上自己喜歡的鹽入口,品嘗原味的鮮嫩口感。

BM-6605.jpg

沾醬共有橙醋、和二種胡麻醬,適合搭配不同的火鍋。

BM-6606.jpg

這和牛肉片的油花光是看得就讓人大呼過癮吧?

BM-6611.jpg

比鍋子還要大片的M9級和牛肉片,從油花的分布就可知其美味程度。

BM-6612.jpg

這麼大一片,感覺鍋子都要放不下啦!!好嗨啊!!

BM-6630.jpg

如果是吃壽喜鍋的話,最後烏龍麵是會由服務人員到桌邊為你服務的。點用水炊雞肉鍋的雜炊也是桌邊服務。

BM-6616.jpg

除了宜蘭六白豬,這裡也有時下最夯的BELLOTA等級的伊比利豬。

 

BM-6624.jpg

BM-6625.jpg

餐後的甜點也很精緻,不是隨便唬弄客人的,包括馬卡龍、冰沙和蛋糕,那個馬卡龍做得意外可口啊~~

BM-6581.jpg

同樣都是吧台式座位,但裝潢風格不同,感覺起來就很不一樣,在這裡用餐感覺很時尚啊!

BM-6583.jpg

也有適合和親友聚餐的桌席區。

BM-6585.jpg

位在新光三越這家店現在是旗艦店。

 


黑毛屋 信義店
02-2723-7722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 ( 新光三越 A4 館 )
11:30~14:30:17:00~22:30
假日全天營業11:30~22: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