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曼谷約二百公里的華欣,是泰國中部一個美麗的渡假聖地,綿延的海灣,形成一條美麗的弧線,所以主要的商業活動,也集中在依著海岸線修築的主幹道上。

 大約從1920年以來,華欣都是泰國皇室及達官貴人最喜歡的避暑渡假天堂。但是,華欣擁有的,並不只有艷陽、沙灘、藍天而已,還有豐富的藝術文化內涵,早在泰國大城王朝時,這裡就是傳統藝術聞名,除了歷史悠久的佛寺、壁畫之外,現在還有一個CICADA創意市集,集中了許多手作小物,在裡面可以找到不少有意思的小東西。

 所以,來華欣旅遊,必定不能只住上一個晚上,挑選一家鬧中取靜的渡假中心絕對必要,因為每年湧入的觀光人潮眾多,許多國際頂級連鎖飯店紛紛進駐於此;其中,充滿了東南亞熱帶風情的喜來登華欣渡假村(Sheraton Hua Hin Resort & Spa),因為獨特的超長泳池設計,成為許多遊人的最愛。

 連續多年得到世界豪華酒店獎的喜來登華欣度假村,就位在華欣唯一的主幹道旁,離華欣最熱鬧的市區大約十分鐘車程,從進入大門開始,兩旁是供人購買的私人渡假別墅,白色牆面映著水藍泳池,在藍天白雲下格外搶眼。

 一直上行至架高的CHECK IN大廳,開放式的廣闊空間盡頭,無邊際水池上,鏤空球型裝置藝術,在每個時段不同的光線變幻中,形成不同的美景,往往讓第一次來訪的人還來不及辦理好住房手續,就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渡假村佔地相當大,十多棟二層樓的客房建築散布其間,從LOBBY走到面海的套房大約需要5分鐘時間,而串連起這些客房的,是接續相連的泳池,這獨具特色的礁湖泳池,長達560公尺,面積達4千平方公尺,呈現不規則狀,棋布於渡假村的花園裡;所以,如果可以入住位於一樓的礁湖客房,從陽台就可以直接跳下泳池,然後一路游到可以眺望海邊的無邊際泳池,因此,總可以看見不少家庭,父母帶著小孩一起入住,在美麗的泳池裡享受戲水天倫之樂。

 這裡適合全家入住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一個專屬於孩童的StarClub 俱乐部,父母可以放心把孩子託付在這裡,讓他們體驗娃娃彩繪、氣球製作或蠟染、火箭等活動,也提供許多童書和電子遊戲機,讓孩子在這裡樂而忘返,而父母也可以安心去享受渡假村的頂級SPA或是在泳池邊曬日光浴。

 當然,規劃美麗的渡假村花園,也很適合和戀人一同前往,即使是單身的人來這裡渡假,都可以在這裡好好享受一下「慢活」的樂趣。就像我,早上睡到自然醒,拿著相機在花園裡散步,總能不經意地捕捉到令人心動的美景;或是慢慢悠游在清澈的泳池裡,時間在這裡彷彿走得特別輕巧,就像水面上漾起的波紋,溫柔而緩慢。







































 不能不提一下這裡的早餐,我一直覺得很多渡假飯店的早餐都只是潦備一格,但這裡的早餐不但選擇多樣,從西式、日式到泰式都有,最重要的是,每一種都相當可口,除了讓我念念不忘的各式丹麥麵包之外,加了小肉丸去煮的粥,帶點酸辣的獨特口感,搭配上現煎的泰式香腸片,第一次吃就讓我唏哩呼嚕連吃了二碗!還有現煮的泰式河粉,以及街邊點心飛碟餅……現在想起來,都恨不得當時有多一個胃,可以多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