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米兒格子很久的人應該都知道,米兒不但喜歡吃牛排,也和許多家知名牛排館的主廚們有小小的交情,因此,對於坊間幾家人氣頂級牛排館的特色還算小有瞭解;所以常常有朋友問米兒,到底我自己最喜歡哪一家牛排館的牛排?

 說真的,每家牛排館自然各有各的特色,主要訴求的方向也不太一樣,面對接下來即將開幕的新牛排館,原本的牛排館自然也要端出更好的「牛肉」迎戰。不過,米兒在面對朋友們的詢問時,通常會反問對方,你比較注重的是牛排本身,還是其他配菜像是沙拉前菜湯品甜?或是對於用餐氣氛及空間設計比較講究?然後再來建議朋友去哪裡會比較適合。

 其實以目前台灣大多數頂級並強調以US PRIME牛排為訴求的牛排館來說,只要主廚對於買牛肉、挑牛肉有研究並且是某種程度的龜毛,而燒烤牛排的技巧又不會太差,基本上以「牛排」本身來說,各家頂級牛排館的風味差別不會到十萬八千里那麼多啦!如果不敢吃太生的牛肉(米兒常說,最好吃的牛排約莫三分熟,太熟就有點蹧踏了牛肉),基本上各家牛排吃起來的口感差異其實差異不那麼大,那麼,在選擇牛排館時,搭配的菜色就變得相對重要。

 而米兒已經來過好幾次,每次都覺得很棒的「地中海牛肋排館」,就是目前米兒覺得以菜色來說,各方面水準平均值最棒,吃起來最心滿意足的一家,如果要問我對這裡有什麼不滿意的,我想應該就只有用餐空間的「高級感」不夠,至於菜色和服務,米兒個人給它相當高的評價喔!建議如果沒來過的人,一定要來這裡試試看!

 好一陣子沒來這裡,主廚郭師傅當然又有新菜色了,同樣承襲了「形色味皆美」的傳統,郭師傅這一季的菜色仍然從端上桌那刻就讓人感到賞心悅目!運用了食用花卉和芽菜苗與獨特的醬汁,組合搭配成讓人食指大動的菜,光看照片都很誘人!如果找不到吃大餐的理由,就把這裡列入今年七夕的首選口袋名單吧!

 

 

延伸閱讀:地中海牛肋排館一訪(香檳茸饗宴)地中海牛肋排館二訪(春天新菜單)

 

地中海-1258.jpg

燻鮭魚塔塔,郭師傅自己燻的鮭魚,所以鹹度剛好,柔滑綿細又能吃出鮭魚的鮮嫩,搭配酪梨醬和黃檸檬皮醬,滋味十分豐富。

地中海-1265.jpg

煙燻櫻桃鴨胸,特別精選的鴨胸以低溫烹調的手法表現鴨肉的柔嫩,然後再把表皮煎得酥脆,最妙的就是搭配濃郁的巧克力醬汁,鹹中帶甜十分惹味。而上面粉紅色的不是玫瑰花瓣而是甜菜根醃漬的薄片,與旁邊黃色的烤甜菜根搭配起來,不僅色澤美麗,也賦予整道菜不一樣的味覺趣味。

地中海-1263.jpg

 

每次來這裡用餐,最期待的還有這裡的麵包,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還有四種不同的抹醬,最棒的當然是主廚特別挑選過的得獎橄欖油啦!讓麵包的風味大大提升!!

地中海-1261.jpg

北海道干貝是很多西餐廳都會用到的食材,但怎麼烹調、搭配的醬汁就是主廚們大顯身手的地方。郭師傅用的是栗南瓜泥與「焦糖花椰菜」,十分有趣的組合,尤其是焦糖花椰菜,有點花菜干的獨特香氣,而上面的焦糖則讓它吃起來與眾不同!

 地中海-1268.jpg

玉米濃湯,雖然很多地方喝得到,但主廚用了不一樣的方法處理,所以喝得到玉米的特殊清甜和質地,裡頭還加入了現在最夯的食材「藜麥」,最妙的是搭配蘿勒葉,讓整個風味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地中海-1271.jpg

扁豆湯,米兒很愛扁豆湯,但郭師傅的做法特別不一樣,是屬於清新型扁豆湯,然後用一片烤培根提味,深深淺淺不同的風味,在口中形成奇妙的變化。

地中海-1274.jpg

甜豆冷湯,除了視覺效果好,這甜豆冷湯也讓味蕾有了不一樣的驚喜,喝來清新卻沒有討厭的豆腥味,中間白色是酸奶薄冰,讓甜豆的香氣有了帶奶香的層次感。可別小看上面那片薄餅,可是師傅花了四個小時間去製作的,中間夾了帕瑪火腿片,咬一口鹹香的脆片,佐一口甜豆冷湯,一鹹一淡的風味組合讓米兒十分喜愛。

地中海-1277.jpg

北非小米做的沙拉,和以往吃過北非小米做的燉菜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郭師傅搭配了烤番茄,呈現清爽的口感,與旁邊的檸檬優格醬汁、薄荷葉一起吃,又是不同的層次。

地中海-1281.jpg

西瓜!這天最讓米兒驚艷的一道菜,不但賣相好,沒想到西瓜搭配帕瑪火腿如此對味!而主廚的巧思不僅如此,還加了菲塔起司、松子、薄荷葉與巴沙米可醋,入口後一個一個味道在口腔裡玩接力遊戲,真的讓人眼睛都亮起來囉!

地中海-1283.jpg 地中海-1288.jpg

美國濕式熟成45天極黑神戶肋眼牛排,套餐(12盎司,1人5300大洋、2人5800大洋、16盎司2人6800大洋),地中海牛肋排館的肋眼牛排是不用多說的好吃,因為郭師傅本身對牛肉十分要求,米兒特別喜歡這款美國金牌和牛,這天這個分量是2人分12盎司的,肉質軟嫩香甜自然不用多說,更神奇的是郭師傅居然把濕式熟成牛排烤出了乾式熟成牛排才有的那層脆皮!咬下瞬間讓米兒簡直有錯亂感!要知道,現在很多牛排館是連乾式熟成牛排都烤不出那層脆皮的!!就知道主廚烤牛排的功力之高,讓那天陪米兒一起來吃牛排的朋友都大讚「太銷魂啦!」

地中海-1291.jpg

蘋果千層蛋糕,底下是像餅乾的酥粒,中間是有點焦糖化的蘋果,上層是檸檬蛋白餅,恰到好處的微酸,讓整體口感更棒!

地中海-1295.jpg

焦糖布丁,雖然很多地方吃得到,但是後面搭配的草莓薄荷雪酪為整體大大加分喔!

地中海-1297.jpg

搭配咖啡的小巧克力也自製

地中海-1255.jpg 地中海-1254.jpg  

菜單,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喔!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02-2585-3258

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1樓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