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究健康的現代人愈來愈多,但要吃得健康、又要吃得美味、還要吃得享受,就真的很難。前陣子,柯俊年老師跟我說,有家新的法式蔬食餐廳要開囉!趕緊找了個時間就來這裡試試看囉!

 剛進門時說真的有點錯亂,尤其是經過櫃台後往裡面走,許多鏡子差點讓米兒一頭撞上去,等走到用餐區,哇!整個空間讓米兒有來到夜店的錯覺,真是一個別具創意的蔬食餐廳。聽說投資者是著名服裝品牌「銀穗」的少東,果然品味也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這裡供應的是套餐,目前分成紅寶石、綠寶石套餐(各1300大洋),還有午間供應的藍寶石、珍珠套餐(800大洋),最特別的是還有小寶貝套餐,給小朋友吃的兒童餐(500大洋)。如果想吃貴重一點,可以事先預訂松露套餐。

 那天一起去吃的朋友很多,一群女生嘰嘰喳喳地,其實這裡真的頗適合女生一起來用餐的,哈哈~大家點了法式的紅寶石和日式的綠寶石套餐,比較看看不同的地方。結論是,曾經在法國學藝的少東兼主廚steven,拿手的應該還是法式的,雖然日式的口味也不錯,但是聽說是為了在慈濟的媽媽特別研發的菜色(很孝順的一個主廚啊~~難得喔~~),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餐前茶是桂圓茶,味道有點淡,以致於喝起來不上不下的,小可惜。

好吃的雜糧麵包~~不知道是不是自製的?!

抹醬有三種:番茄莎莎、綜合起司和法式奶油,味道都還不錯~~

餐桌擺設~

先介紹紅寶石套餐,這是三品沙拉,包括了驚奇番茄、傑克南瓜酪梨莎莎、帕梅森雷吉諾起司握沙拉,基本上味道都不錯,不過味道都很輕盈,所以吃了就忘了,沒什麼太深的印象。

烤香草綠胡椒嵌洋菇帽,這道好吃,菇的脆度很棒,中間的綠胡椒碎粒也弄得很好吃~~

法國松露油酪梨慕斯佐公爵陳醋,應該是這個菜名吧??底下是酥香的塔皮,上面是可口的酪梨,這道相當好吃~~

奶油天使洋蔥湯,和一般加了起司麵包的洋蔥湯不同,這中間是打發的蛋白烤成的,口感很特別,洋蔥湯因為不能用牛骨湯去煮,少了股鮮味,但都是蔬菜的香氣。

鮮果味蕾小品,法式套餐是冰沙~~還不壞~~

羅勒奶油烤號菇襯什錦鮮蔬,這是用低溫烹調法入味的大號杏鮑菇,處理得十分多汁可口,醬汁也挺美味的,尤其是底下的洋芋泥吃起來特別好吃,搭配的蔬菜也很棒,很成功的主菜。

快吃不下時來了羊肚蕈紅穀燉飯,是用小小的馬鈴薯盛裝,紅穀燉飯十分養生,口感也特別,明明很飽了還是想把它吃光光~~

甜點每次都會不同,今天是香蕉千層派和洋梨冰淇淋,都做得很好吃歐~~尤其是千層派酥而不油,令人激賞~~

接下來是日式的綠寶石套餐


綠寶石套餐的懷山竹巢五色野蔬,很特別的擺盤,中間竹葉上擺的是白山藥絲、紫山藥配番茄、山藥納豆海苔卷,最下面是焗朝鮮薊、芝麻豆腐、白蘆筍舞菇,最上面是沙拉棒,除了芝麻豆腐被大家喻為泡了太多水的芝麻麵包,吃起來有點詭異之外,其他都還不錯。

蘇杭紅燒千切豆腐,仿東坡肉的做法,上面是香菇,中間是百頁豆腐和素火腿,味道是不錯,但有點像是老派的素食,想來是為了迎合母親朋友的胃口的菜~~

野生海味晶翅羹,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海味,這湯裡料很多,喝起來也很清甜。

時蔬牛肝蕈煎餅燒,這個我沒吃到,因為我是吃法式的~~

嫰煎法國號菇佐紅咖哩醬,主菜的烹調方式都是低溫烹調再煎過,日式是配上紅咖哩醬汁,味道也不錯~~

配菜很特別,綠色是鑽石花椰菜,黃色是黃蘿蔔,看得出有用心在找食材歐~~

焗雙色乳酪疱丁麵,這麵是用香椿醬一類的醬汁去炒過再加二種起司去焗烤的,麵條很有彈性,味道也很中規中矩。

另一種甜點是冰淇淋水果盅,這我就不能吃啦~~

餐後飲料可選普洱茶或咖啡~~

我很喜歡這個糖盅,可以放很多種糖,尤其是這個可愛的小紅方糖~~好可愛歐~~

空間感其實有點詭異,前方吧台像個夜店,但座位區又像法式餐廳~~

這一區感覺比較好~~



pH7法式蔬食餐廳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2 (敦化南路口)
02-2781-2388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