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誰不想吃得好又不需要花太多錢呢?

所以我一定要跟大家推薦這家小吃店 『安永食堂』,這是由一向以安心食材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的 @anyongfreshmart  安永鮮物所開設,目前唯一一家店位在台北三民路健康國宅邊陲。

還沒進門之前,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會覺得:「安永鮮物開的食堂,那一定很貴啊!」

沒想到,這裡的價格不但比某家因為價格波動就上新聞的知名魯肉飯連鎖店還要便宜,而且食材用的還和安永鮮物的食材同樣源頭,都是能讓人吃得放心的好食材!

照片中這碗 #香酥帶魚飯 ,居然只要110大洋!裡頭有三卷酥炸的白帶魚卷,淋上類似南蠻醬的酸甜醬汁,搭配一顆半熟蛋、蔬菜以及底下的肉燥飯,內容不但豐富,酥香的帶魚口感也很不賴,把半熟蛋的蛋黃弄破,和著底下的肉燥飯一起吃,唉呀~~讓人心滿意足的組合!

其實這裡主打的是 「招牌海鮮粥」,湯底用的是安永著名的「鱸魚精」加上柴魚洋蔥高湯調配成的黃金湯,湯底本身就很鮮美。然後裡頭的海鮮料包括二尾生態白蝦、大干貝切片、文蛤、鱸魚塊、東石鮮蚵、野生花枝總共六種,每一口都吃得到最新鮮的海味!然後一碗公居然只要150大洋!實在是太迷人的價格。

重點是,不只價格迷人,因為這裡所有的小吃都不放味精,吃到的都是食材本身的鮮美!

 

mini09.jpg  

有了主食,當然也不能錯過小菜。30元起的小菜樣樣精緻,我特別喜歡這裡的紅燒五花肉(最下方那盤),一分只要60大洋,分量剛好夠兩個人吃,皮酥肉多汁,跟某紅燒肉名店有拼的好吃喔。

mini05.jpg  

香酥帶魚飯,110大洋。一個大碗公裡裝著所有的食材,光看賣相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mini01.jpg

招牌海鮮粥,150大洋。共有六種優質海鮮料的海鮮粥,煮得手法是湯水比較多的台式口味,更能品嘗出黃金湯的鮮美。

mini02.jpg  

魚丸湯,50大洋。湯底也是黃金湯,魚丸則是特別訂製的,沒有味精的魚丸,吃過就知道好吃而且超值喔!!

mini03.jpg

小菜種類不少,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炸花枝~~哈哈~然後這裡的自製辣椒很香很辣,嗜辣的人不妨試試~~

mini06.jpg

滷豬腱肉,60大洋。滷得入味香軟的豬腱肉,淋上一點醬汁就很可口。

mini07.jpg  

燙青菜,40。這裡的燙青菜淋的是自製的肉燥,屬五香味,不油不膩,能引出蔬菜的甜味。

 

 安永食堂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29巷2號

02-2528-1123

11:00~14:30;16:30~20: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