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得知大直有一家以川西麵食為主題的麵館,在網路上看到居然有"大肉麵"好奇心趨使之下前來嘗試。

大肉其實就是豬肉,多半都是回民、滿人或是不吃豬肉的民族的稱法,也有一說是明朝時國姓為朱,為免直呼皇帝姓氏而稱豬肉為大肉。

米兒對大肉麵會好奇是因為之前在安徽吃到很有特色的麵就叫大肉麵,後來回來研究許久,也做出口味相近的好吃湯麵。現在米兒顧問的"伊宛面"裡,也吃得到大肉麵。

但是當我想點大肉麵時店家說已把大肉麵改成豬腱麵,名字改了但是是一樣的東西....和我想像中的大肉麵不太一樣。

雖然去過四川,但是我沒去過川西,也不確定這裡的味道算不算是川西口味;菜單上除了川西麻辣麵,還有苗族紅酸湯、沙嗲,居然還有"川西壽喜燒"??還有泡饃......真可謂相當獨特。

想是店家的創意吧?

這次點了豬腱麵和泡饃來試。

兩種湯頭有點類似,很濃郁的肉骨湯裡加了很多很多的香料,挺麻挺辣的,麵身Q度還可以,豬腱肉本身滿大塊,滷得夠透夠入味。湯頭口味算是滿重的,我個人算是重口味愛好者吃到最後都覺得有點點鹹,換一個形容詞是:夠味。

泡饃湯裡和以前吃過的都不一樣,濃濃的湯裡還吃得到粉絲,但是肉的品質沒有很好,有點難咬。泡饃本身是香的,但說真的吃完粉絲再把泡饃丟進湯裡吃下來實在是飽過頭。

點了兩個蔬菜,用的是同一種醬汁,尚可。

川西麻辣澆汁豆腐頗不錯,也是很重口味的香料汁,襯著豆腐挺可口的。

麵上和澆汁豆腐上都放了蛋皮絲增加香氣,

整體而言,算是一家有特色的麵店。

 

SC-185453.jpg

SC-185048.jpg

 

SC-185512.jpg

 

SC-185048.jpgSC-185211.jpg

SC-185126.jpg

SC-185624.jpg

SC-185645.jpg

SC-185003.jpg

 

SC-185547.jpg

 

 

小川西堂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6巷6號

 02 2533 9059

11:00~15:00, 17:00~2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