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華飯店的點心房主廚許世國,一直是米兒很喜歡的甜點主廚,因為他總是可以運用巧思,去變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甜點,不但西點做得好,就連過年過節的年糕、粽子也都能做出與眾不同的味道來。而許師傅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作品,當然就是總統馬英九最愛的奧地利蘋果卷!!不過,這次米兒的目標不是蘋果卷,而是師傅新研發的熊貓蛋糕!!
  這是為了迎接團團和圓圓來台而特別去研發的蛋糕,做法有點像是傳統的法式甜點瑪德蓮,不過師傅加了cream cheese去增加滑潤的口感,還加了新鮮橙皮和糖漬水果乾,最後再用巧克力做出熊貓的樣子,因為每一隻都手工製作,相當費時費工,可愛得讓人看到都忍不住驚呼!!
  可愛歸可愛,米兒最終的目的還是把它吃下肚!!嘿!!這蛋糕是米兒最喜歡的常溫蛋糕類型,咬起來扎實但卻不失濕潤柔軟,橙皮和水果乾恰如其分地帶出複雜的風味,巧克力則扮演了潤滑的效果,底部的椰絲則讓蛋糕吃到最後口齒留香,配上一杯熱茶!~!真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下午呀!!


這蛋糕卡哇伊吧??一盒五個才賣三百元喔!!

這是有胸毛版的,上面的胸毛是椰子粉,米兒比較不喜歡這個。

這就是甜點大師許世國啦!!他可是出了不少甜點食譜的名廚呢!!

這就是奧地利蘋果卷啦!馬總統的最愛,外面那層酥皮可是由一個麵團手工拉成一張幾可透光的薄片再反覆折疊而成的,很費工的一道甜點,吃的時候要淋上附的香草奶油醬,增加滑潤的口感。

許師傅另外大力推薦的巧克力蛋糕,米兒這次沒吃到,不過據李維說非常濃郁好吃!!

天麟和李維也很愛這熊貓蛋糕!

還有單個小包裝喔!!可以先買一隻吃吃看!!



福華飯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
02-2326-742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