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美食圈很久沒有大事了,而這起天引起大旋風的美食頭條,就是旅法的日藉甜點主廚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進軍台灣了,當然米兒也絕對不能錯過這樣的盛事!!
 雖然米兒還沒吃過全部的甜點(啊!真是太貴了!米兒從上海回來之後就一窮二白啦!只好再忍一忍!)不過,光是看著那一盒12個要價980元的馬卡龍,米兒的口水就快要流到地上,多希望可以一個人獨自嗑掉一整盒呀!!(說到這裡,米兒絕對會因為可以嗑掉這些甜點而置身材與減肥不顧!!)只不過在還沒找到金主之前,米兒卻很錯愕地得知,目前台灣青木定治的三個專櫃Patissenrie Sadaharu AOKI Paris,才開賣沒多久,包著巧克力的馬卡龍(名為巧卡龍)已全數賣光,而米兒最"哈"的馬卡龍也快要賣光了!!怎會醬??!!原來愛吃甜點的人那麼多,米兒昨天晚上都在作夢,夢見米兒好不容易到櫃上興高采烈地要買馬卡龍,可愛的店員妹妹笑著跟米兒說:「不好意思!!我們馬卡龍也賣完了,要請您再等一個禮拜喔......」當場嚇醒!希望米兒只是在作惡夢!!
 相信大家已經在不少媒體看到關於青木定治的事蹟,像是他擅長在法式甜點裡融入和風元素,例如一系列的抹茶甜點,還有煎茶,玄米茶,梅子,芝麻等等的日式風味,融入法式甜點裡,讓法國人瘋狂愛上,也讓青木與世界甜點大師PH可以並駕齊軀!!
 青木主廚在接受米兒專訪時表示,他雖然把日式元素融入法式甜點裡,但絕對堅守傳統的法式甜點做法,希望藉由他的甜點,讓大家知道,法式甜點的精神,原來就是這個樣子!!真是一個很日本性格的主廚啊!!(這次米兒有幸與青木主廚合照,等米兒拿到照片再PO上來歐!!)


這郭~!就是已經賣光的巧卡龍!就是馬卡龍外包著一層巧克力,再覆上彩色的鏡面糖衣,放在盒子裡看起來像眼影,賣相很讚!

這個是一條要價一千多的經典巧克力蛋糕,據說好吃到不行,哪個好心人買一條讓米兒嘗嘗唄??

最前面的巧克力糖漬橘片,三片要價500大洋,可是米兒真的好想吃它喔!!消費券到底什麼時候要發呀!!??

這就是被許多人誤認為和資生堂有關的彩妝巧克力,其實和資生堂一點關係都沒有,不同的顏色包著不同的內餡,包括了哇沙必的!!米兒只吃到柚子口味的,吃得出水果的新鮮香氣,及果醬般黏稠的口感!!

啊!!!!!!!!!!!!!!!!米兒魂牽夢縈的馬卡龍啦!!我很快就籌到九百八去帶你回家了啦!!等我!!

黑巧克力片好像,不過米兒對這個沒什麼興趣,哈哈!!

很有型的青木主廚!!沒想到甜點主廚也可以這麼帥氣,還能保持如此好身材,想當年米兒在瘋狂學做甜點時,,可是像吹氣球一般胖了起來呢!!

這是臨時櫃,據說明年會開一家可以坐下來吃的旗艦店!!到時就可以吃到經典蛋糕BAMBOO和ZEN了!!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 1樓
台北新光三越天母B館 1樓
台北微風廣場G樓
營業時間配合百貨賣場



美味指數    ★★(因為米兒還沒吃到全部,所以暫時先給四星)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