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慢慢彎冷了,又開始讓人想要吃火鍋。這家何善之涮肉鍋,就在微風廣場旁,最早以前是「元世祖」,後來中間不知道什麼緣故改名「何善之」,由藝人邵昕經營。

 其實總也聽姚大哥說何善之的涮肉鍋要比元世祖好吃,不過也許是因為微風廣場旁的店總讓人有「貴」的印象,開了那麼些年,米兒卻一次也沒來過。沒想到,來吃過之後,才真的發現,果然如姚大哥所說的,這裡的涮肉鍋味道果然略勝一疇。

 二家店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也早就不是最純粹的涮羊肉鍋了,反而是牛肉、豬肉、海鮮來得更受歡迎,湯底當然也有改變,是用澎湖綠藻、蔬果、高麗菜、蘋果去熬煮出來的,看似清澈,但其實還沒加料煮之前喝味道就還不錯了,涮了食材吸收鮮味之後會更香。

 菜單上除了單點之外,也有貼心省錢的配菜方式,不過很妙的是有一個最划算的七俠齊享套餐,內容真的很多,算起來也真的很划算,不過為什麼是七個人呢?這倒是米兒那天沒問出來的哩.......


七俠齊享套餐3,680大洋,已經事先配好的七人套餐,是吃涮羊肉最划算的選擇,可以同時把何善之所有的招牌料理一網打盡。何善之的涮肉鍋湯底是用澎湖綠藻、蔬果、高麗菜、蘋果去熬煮出來的,所以剛上桌時喝就還挺爽口的,涮到最後也不會像大骨湯那樣稠而不清爽。

涮羊肉選用的是紐西蘭進口的小羊肩肉,切成約○.二五公分的厚度,這是最能吃出嫩度與肉質的厚度,輕涮幾下後,呈現帶點奶香的柔細口感,即使不沾醬料吃都很棒,一分300大洋。

這好像是小菜黃瓜拉皮之類的吧,挺爽口的,特別在吃完火鍋時吃,特別有清口腔的效果。

蔬菜類食材也都很新鮮。

可以一次吃到何善之所有招牌丸餃類的拼盤,那個魚餃特別可口,還有特殊的豆皮,以及蛋餃,非常軟嫰,是米兒特別喜歡的二個。

自製的蝦漿丸,煮起來真的很有彈性,可以吃出蝦子和花枝的原肉,口感很不錯~

甜點是紅豆鍋餅,外薄內軟,但是餡子加了棗泥,所以比較不合米兒的胃口~~

燒餅可以夾羊肉、豬肉或牛肉,這裡的燒餅比元世祖好吃一些,但是也沒有美味到很厲害的地步~~

依店家比例調配出來的沾醬,拿來沾涮羊肉特別好吃~~

邵昕那天親自示範怎麼涮羊肉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涮的羊肉真的比較好吃~~

這裡的醬料還是維持了傳統的「老七樣」,包括了芝麻醬、腐乳汁、香蝦油、辣椒油、醬油、韭菜花醬和香菜,可以依店家貼在牆上的建議比例調配,也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



何善之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5號
02-27522818
11:30~14:30,17:3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