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日本料理,一定要跟著熟客去,否則在OMAKASE的點餐方式下,或多或少,店家有時都會「欺生」。尤其是像米兒這種日本料理初級班的小朋友,更要跟著熟客去,才能吃得精彩又開心。

 所以,米兒又跟著大哥們吃壽司囉,這次來到「匠」壽司,也是米兒一直想來試試的地方。這天吃的價格比上次的「昇」壽司高,不過整體的感覺比較下來,米兒喜歡這裡多一些,魚材的使用及料理手法也覺得更純熟一點。那天聽大哥他們說,匠壽司的師傅好像是新都里還是哪個名店出來的師傅,因為有些歷練,還是吃得出來的。


後來才知道是RITA姊帶來的大吟釀,口感很芳醇順口~~

餐桌上的擺設,比較質樸,也比較有日本傳統風情。

招待的毛豆~

鯛魚漿松茸清湯,湯裡加了柚子,整個喝起來很清爽,微微的酸味還不錯,但是松茸反而沒什麼味道,應該是罐頭松茸。先上湯是因為這天天氣有點冷,先讓大家暖暖胃,很貼心的上菜方式。

手工豆皮佐馬糞海膽。這個很對米兒的味,柔軟的豆皮,也就是湯葉,是師傅自己製作的,配上淺淺的醬汁以及甜美的海膽,一點點現磨山葵提味,很不錯的一品。

比目魚佐水果醋凍,看起來很有法國料理的FU(現在不少法國主廚都喜歡這樣的擺盤方式,在ABU、ROBUCHON都曾見過類似的呈現),唯一的敗筆是用的是台灣的蔥,感覺就沒那麼精緻,改用日本細香蔥或是珠蔥會好很多~~

這比目魚肉其實挺有彈性的,在醋凍的調味之下,加上一點點若有似無的柚子皮末,挺獨特的味道。

炸比目魚骨,拍了少許的粉去炸的,用來讓我們下酒用的~~挺香的,不過有些部份炸得不夠透。

白魽肚,微炙過的,把油脂都逼出來了,吃起來口感帶著軟Q。

水針佐日本梅肉醬,吃的時候連檸檬一起吃,第一次吃到這種切法的水針,挺特別的,但是檸檬和梅醬把水針的味道都給蓋住了,所以滿嘴檸檬味.........

炙黃雞魚,帶著魚皮的部分微炙後,香氣很棒,吃起來也很軟滑新鮮~~

紅魽肚,也是微炙過的,師傅把它卷起來,造型特別可愛~~這一個味道也不錯。

微炙白旗魚,有點忘記味道了,只記得這裡的醋飯略嫌硬了一點,魚材是不錯的~~

這貫可是喜知次握壽司呢!!微炙過的,上面加上一片炸蒜片,把整個香味都給提了出來。

秋刀魚握,這貫米兒後來沒吃,還是會擔心有腥味,所以就賞給某人了~~

海膽散壽司,加了燒海苔的散壽司,味道還不錯~~

鮪魚最好吃的中腹,是一整條漸層的色澤,有上腹的油潤,也有赤身的甜美,米兒請師傅把較肥的部分微炙過,分做二種吃法,一魚二吃~~

蝦卵醬烤干貝,這干貝很大一顆呀~~上面的醬本來以為是明太子,後來才知道是蝦卵加上七味粉去調配出來的,味道挺不賴~~

北海道壺鯛一夜干,準備要上架烤囉~~

米兒分到尾巴的部分,拍起來比較美,但肉比較少,這壺鯛真是好吃呀~~

把魚骨掀開,肉是很肥厚又細嫰的,因為鹽漬過,帶著淡淡鹹香味,連魚皮都烤得很脆很好吃~~

來分茶漬山藥漱漱口吧~~這用烏龍茶調成的醋去漬山藥,咬起來脆嫰的,不錯吃~~

比目魚鮨邊肉、鮭卵放在蘿蔓上,吃法比較時髦一點。

鮑魚煮物,裡頭還有里芋、白蘿蔔、蝦丸,還OK~~

超大鍋海鮮燉飯,後來吃不完還打包~~共有二鍋哩!!

用料很豐盛~~有花枝、生蠔、鮭魚卵、蝦......每一口都吃得到料,飯的調味也很適中。

這一碗有肥生蠔的當然不是米兒的,是借別人的來拍的啦~~有人嗑了二碗哩~~底下還有鍋粑,但米兒不愛鍋粑~~因為加了柚子提味,吃起來不那麼膩(不過阿治師傅好像很愛用柚子呀~~)

說是什麼相撲湯,裡頭有黃雞魚、洋蔥、紅蘿蔔、味噌,喝起來還OK~~

嘿~這可不是烏魚子喔~~是師傅用紅喉的魚卵,做烏魚子的手法做的紅喉魚子~~

烤過後夾著脆脆的蘿蔔上桌~~

醬子拍有透明感~~但吃起來還好~~沒烏魚子那麼香軟~

餐後水果~~

李姐帶來的起司蛋糕~COSTCO買的,非常好吃~~

米兒吃了這一塊..........有人貪心吃了二塊.........

感謝法蘭克贊助的茶,這是三峽龍井~~

高山烏龍~

這........喝了就忘了~~是香片嗎??

一直盯著但吃不到的太子蟹~~

板前都被我們包了~~

魚材~~好幾個師傅在忙哩~~

招牌木匾~~




匠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02-2508-0904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