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也許是日本經濟實在太不景氣,所以一些大大小小的拉麵品牌紛紛來台設店淘金,讓台北的拉麵進入戰國時代,這些品牌訴求很多,其中很特別的是很年輕的ラーメン凪(中文為「豚王」)……

 你有沒有發現,身邊愛吃拉麵的人真是不少?多年前台灣曾掀起一陣拉麵潮,不過那時多半都是台灣人自己研究出來的煮法,談不上「正宗」,一直到幾年前開始有日本拉麵品牌陸續進駐,到今年更是到達一個高峰,幾乎到了每個月至少開一家的盛況。

 在這股日本拉麵浪潮中,各品牌當然都使出渾身解數,拿出看家本領招徠顧客,我已經盡我全力努力試吃了不少家,當然,這些店的拉麵可以說各有千秋,從強調自製麵條、進口麵條、粗麵、細麵,到豚骨、柴魚、牛骨…等不同湯頭,以及肥的、瘦的、厚的、薄的叉燒,以及全熟、半熟玉子……許多名堂光是讓人看了都頭昏眼花。

 這麼多家拉麵中,ラーメン凪NAGI豚王算是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

 倒不是說它的拉麵有多麼多麼好吃,而是因為這是一家跳脫傳統,走出一些特色思維的拉麵店。

 NAGI豚王創於2004年,在日本拉麵界算是年輕的品牌,在新宿開店的時候,就因為只有每周二營業,而且只推出一種新口味拉麵而爆紅,後來到香港展店也因為獨特的拉麵口味造成風潮,今年冬天,終於進駐台灣,到目前為止,創店的生田先生已經創造出一千多種口味的拉麵,雖然台灣店目前只有4種口味,但是日後據說也會陸續推出很有創意的特色拉麵。

 2007年獲得《東京一週間》年度「豬骨湯底拉麵冠軍」的NAGI豚王,是以豬骨湯底加上不同的調味而變化出各式拉麵,目前台灣供應的是「豚王、黑王、翠王、赤王」,豚王就是原味,黑王是加入芝麻醬,赤王是加辣椒醬,而翠王則是加入青醬,顧客在點餐時,可以從紙上勾選湯頭、濃度、香料、叉燒種類、辣度、蔬菜種類、麵條軟硬……等,再選擇要不要另外加價點用配料,頗有種遊戲的樂趣。

 吃完這4種湯頭,個人覺得最推薦的是赤王,辣而不嗆,帶點甜的溫潤,尤其是中間的辣味肉醬更是加分。沒吃過的人,其實不妨呼朋引伴一起點用,交換著吃,但切記,一定要趁熱享用!

 

 

IMG_0611

豚王,200大洋。曾得獎的原味豚骨湯頭,濃郁而香醇,搭配較硬的麵條吃起來格外可口。

IMG_0618

這是豬脯肉,幾乎沒有油花,很瘦,較薄,但較軟。

IMG_0617

我喜歡細直一點的硬麵。

IMG_0620

豬背脂很濃厚。

IMG_0622

加上現磨芝麻還挺香的。

 IMG_06471IMG_0633

翠王,230大洋。加了青醬和起司粉做成的翠王拉麵,剛開始吃很香很特別,但吃到最後麵條軟得特別快,所以一定要選硬麵,否則吃到最後會有點噁心。

IMG_0645

玉子一開始是一整顆上桌,米兒請服務人員切半。

IMG_0643

較厚的豬肩肉,底部有油花,但是吃起來卻比較柴。

IMG_0650

但真的很厚,足足有一公分吧??

 IMG_0658

黑王,230大洋。以芝麻醬調配的黑王拉麵,香氣十足,吃的時候再磨點現磨白芝麻,香氣更濃郗。

 IMG_0673

赤王,230大洋。個人最偏好的一款,辣味溫順不嗆,香氣也很平衡。

IMG_0674

加外加點的海苔和木耳是這麼上桌的~

IMG_0655

吃完後,碗底會出現這個字樣

IMG_0597 

桌上有泡在水裡的蒜頭,可以自己加入拉麵裡增加風味。

IMG_0608IMG_0604

桌上調味區有辣高菜與辣豆芽、柴魚汁、生大蒜、白胡麻可隨意取用。

 IMG_0627

點菜單的設計可以讓客人有多種選擇,有種玩遊戲的趣味。

IMG_0695

拉麵製作時會先在湯碗裡加入秘密調料。

 IMG_0698IMG_0677

明亮的開放式廚房,可以讓客人看清楚作業流程,標榜點菜後一分鐘上菜。

IMG_0688

這個就是加入湯底裡不同的調味醬。

IMG_0652

有很多口味會陸續推出,每周會推出不同的限定王

IMG_0630

凪在日本還有蕎麥麵專賣店

IMG_0683

 IMG_0681

IMG_0679

 

 

 

ラーメン凪NAGI豚王

IMG_0681台北市漢中街526

02-2370-2000

11:3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