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米兒第一次吃到葡式蛋撻,是在香港一個排隊的小攤子上,那時台灣壓根沒這玩意兒,只是因為排隊,就勾引米兒也跟著湊熱鬧,沒想到一吃之下,乖乖~~不得了,怎麼有那麼好吃的甜點!回台灣時還小心奕奕地捧了一盒回去想孝敬米媽,沒想到,這嬌嫰的蛋撻禁不起公車的搖晃,到機場時早就糊成一團,米兒還捨不得扔掉,把糊成一團的蛋撻全給吃了!就算糊成一團也很美味!

 沒想到回台灣沒多久,台灣掀起了有史以來最瘋狂的排隊瘋潮,這件事到今時今日提起來,還真算的上是另一種台灣經濟奇蹟,一家家不同的蛋撻店如雨後春筍般開,許多藝人也投資在開蛋撻店上,沒想到,很快泡沫化的蛋撻店,也讓不少投資者大失血,而現在,台灣可以吃到葡式蛋撻的地方,似乎就是肯德基的瑪嘉烈~還有和順成蛋糕合作的安德魯了。

 所以米兒這次去澳門,特別找到這二家店,比較之下還是安德魯好吃,澳門瑪嘉烈吃起來和台灣的很像,皮有種咬不開的感覺,而安德魯則口感較酥爽,甜度較低,味道相對較好~只不過它所在位子在比較偏遠的氹仔,觀光客買回去還是以瑪嘉烈為多。

 安德魯在澳門有三家店,一家餐廳、一家外賣店和一家咖啡店,米兒選擇在咖啡廳小憩一下,吃個蛋撻,看著隔壁桌的阿逗仔吃可頌好像味道也很讚,只是要留肚子吃其他美食,有機會再去嘗嘗吧~~


二個蛋撻一杯咖啡,這是米兒去澳門第二天早上就去吃了的,這蛋撻烤得真是漂亮,也不會有油油的感覺。

咬開的口感相當好,很快就嗑完一個了!好吃!!本想買幾個回飯店,想想還是算了,接下來要吃的東西太多,別要留戀在這肥死人的甜點上~~

從上次到澳門就很好奇的木糠布丁,看到這裡也有就點來嘗嘗了,原來木槺指的是消化餅磨成的細粉,底下的布丁吃起來不像布丁,反而像是鮮奶慕斯,濃滑的口感,其實是不錯吃的~~但奶粉味有點重就是了~~

挖開的質感很特別,在台灣沒吃過的口感,果然是個特別的甜點~~讓米兒後來去找木槺布丁的發源餐廳~~味道又更不一樣了~~

可愛的招牌~~

米兒很喜歡的小店風格~~

這家是外賣店,就比較普通一點~~

架上還有其他甜點,不過後來啥都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