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頓晚餐,很感傷,因為開了三十一年的「明珠印尼餐廳」,就要在2008年10月底畫下句點。
 這裡曾是台北少數的印尼餐廳中,極受歡迎的一家,由和靄可親的張奶奶掌廚,還有真誠熱心的張大哥招呼著,讓人到這兒吃飯就像回家一樣,不僅吃得開心,也備覺窩心。
 原本以為,這家小小的餐館兒會一直在那兒等著米兒,等著每個喜歡它的人回家吃飯的,沒想到,才剛和胡姊喝完下午茶,卻接到「最後晚餐」的邀約。
 吃這樣一頓飯無疑是百感交集的,不過,那晚原本可以準時赴約的米兒卻又被稿子絆住了,等趕到現場,滿桌子好菜已被胡姊、天麟和提摩西給嗑得差不多啦!滿桌子菜包括巴東牛肉、沙嗲肉串、醬豆腐加多、咖哩魚頭煲、蝦餅、印尼炒麵、煎蝦拌辣醬、還有米兒連賸菜都沒看到的不知名炒飯.....米兒只拍到一道後來張大哥特別幫米兒做的酸辣花枝,還有餐後的甜點珍多冰以及之後仍然會在網上販售的千層蛋糕.......,真是感傷啊!!


這美味的千層蛋糕,冰冰地吃扎實,溫熱了吃香軟,一條三百元,以後可以透過網購買到它。

米兒唯一拍到的酸辣花枝,酸辣可口,可惜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再次品嘗了。

連餐後的柳橙,都先把白色的硬梗先切掉的用心,猶如細心的媽媽在疼愛孩子一樣。

珍多冰是用綠豆做的珍多加上椰漿、椰糖做成的,香甜可口又滑溜。

張奶奶拿著皇家千層蛋糕留影,張奶奶雖然在廚房忙著,卻從不忘記打理儀容。

張大哥、張奶奶、胡姊合影。

提摩西正在幫天麟拍照留念。

我也來拍一張吧!


這賣印尼小東西的櫃台,今後要收攤了。

店內的最後一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