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老有人告誡我不要吃牛肉,但是就是無法捨棄牛肉的美味。常有人問米兒,你覺得哪一家牛排最好吃?說真的,我很難回答,因為台北的頂級牛排館就那幾家,你知道的,吃過好的牛肉之後,你真的很難再回頭吃什麼組合過的,或是次級、必需醃漬軟化才能烹調的牛排。

 直到前陣子聽說一向低調的歐華酒店,居然把一樓的地中海餐廳改裝成「地中海牛肋排館」,多少有點驚訝!原來他們把曾經跟著牛排教父鄧有癸的資深主廚郭榮宗請來擔綱,同樣以頂級美國牛肉為主打,但不同的是,這裡的菜單上,可以選擇不同牧場的牛肉,並主打「牛肋排」部位。

 所謂的「牛肋排」,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肋眼,米兒前往用餐那日,因為是參加酒商與香檳茸結合的特別菜單晚宴,所以沒能有機會跟主廚討教一些關於他的牛排館理念,可能只有留待下次去品嘗一般菜單時,才能好好和主廚聊聊吧!

 不過,這次的餐酒會中,特別把香檳茸融入菜色當中,很能吃出主廚的巧思,雖然酒力不怎麼好的米兒最後並沒有喝什麼酒,但是整體吃下來,仍然能吃出主廚扎實的功夫底子,從前菜開始,就把每道菜的調味、擺盤都做得十分到位,一餐吃下來,讓米兒和胡姊都很心滿意足!尤其是主菜的牛排,雖然只有小小二塊,但是從肉質的挑選、處理的手法到烹調熟度的拿捏都很得宜,已經很久沒吃到如此甜嫩多汁、柔軟可口的牛排囉!真的讓我想給主廚拍拍手!

 

歐華-4826.JPG

麵包和沾醬的架子很有巧思,不過不好拍呀,那晚拍得有點吃力!麵包非常好吃,柔軟而帶咬勁,香氣也夠,還可以一直加,但是絕對不要被魔鬼誘惑,不然到最後會吃不完!沾醬有奶油、油醋和黑橄欖醬三種,個人仍然偏好奶油~~哈哈~~

歐華-4833.JPG

開胃菜是香檳蝦酪梨卷、加拿大鮭魚卵。很難得把酪梨做得如此滑潤但吃起來不膩,微帶酸甜的醬汁,讓卷在裡頭的蝦子吃起來特別鮮甜,配上鹹香的鮭魚卵,視覺效果和吃起來一樣迷人。

歐華-4839.JPG

舒肥香檳雞蛋、白乳酪醬、豌豆泥。這道前菜真的是非常非常能表現食材美味的做法了,因為香檳雞蛋本身的品質就很好(蛋黃可以插20根牙籤而不會破!)即使生食都沒有什麼蛋腥味,主廚以低溫舒肥手法處理成半熟蛋,配上鹹香有奶味的白乳酪醬,再以豌豆泥解膩,真的一絕~

歐華-4841.JPG

挖破之後,蛋黃柔潤的香味,真的太銷魂了,柔滑的質地中,配上酥配的烤核桃,另一種香味竄出,讓人拍案叫絕~

歐華-4843.JPG

這天搭配的是亞拉岡之王精選氣泡酒,DECANTER雜誌2013年得獎作品,氣味清香,和半熟蛋非常地速配!

歐華-4847.JPG

煎炒香檳蝦,海膽醬天使麵。香檳蝦的肉質緊實有彈性,不需太多調味就很好吃,而吸飽海膽醬的天使麵,滑溜爽口,醬汁濃腴,分量少少卻讓人意猶未盡。

歐華-4851.JPG

鮮榨香檳茸益生菌紅石榴汁,很有趣的東西,不過因為以冰沙的方式呈現,我只小小啜了一口,老實說我覺得酸味和甜味有點沒個性。

歐華-4857.JPG

香檳茸三部曲:炙燒香檳茸,這香檳茸本身獨特的杏仁香氣,是米兒很喜歡的,只需要簡單炙燒,吃起來就很脆嫩香甜,品嘗原味就很棒!

歐華-4858.JPG

酥炸松露香檳茸球,是把香檳茸和松露拿來炒飯,做成飯丸後再裹粉炸過,咬下去讓人驚喜,搭配茄汁很是清新,風味很多層次,有意大利炸飯丸的那種況味在。

歐華-4859.JPG

香檳茸舒芙蕾,把舒芙蕾做成鹹的,很是有趣,吃起來也有香檳茸獨特的杏仁香,鬆軟綿密~

歐華-4863.JPG

不愛酒,卻覺得酒的倒影很美~

歐華-4867.JPG

高溫燒烤50天濕式熟成美國金牌神戶級和牛肋眼。光看這肉色、肉質就知道很棒了吧??

歐華-4871.JPG

金牌級神戶和牛,是美國牛和日本和牛經過數代交配生產出來,血統快要接近百分之百的和牛,再加上美式的飼育方式,讓它的肉質甜度當高,而脂肪分布也很均勻,光看那切面就知道油花的分布,讓牛肉閃著迷人的光澤~~

歐華-4873.JPG

經過高溫燒烤後,盛盤完全沒有血水滲出,米兒拍照拍了很久,表面略為乾掉了,但是吃起來仍非常柔嫩,幾近入口即化啊~~

歐華-4874.JPG

最棒的是,切開的時候,也不會滲流出肉汁,把鮮甜全部鎖住!!

歐華-4877.JPG

香檳蛋提拉米蘇附香檳蛋香草冰淇淋,提拉米蘇一定要放蛋黃才對味,但生蛋黃的品質關係到成品的好壞,而用了香檳蛋的提拉米蘇,吃起來自然是一等一的可口,與同樣加了香檳蛋的香草冰淇淋一起食用,哇~~~滿足到極點!

歐華-4883.JPG

我不吃冰,所以只有淺嘗,結果胡姊不知不覺把二球冰淇淋都吃到了,還直呼好好吃~~

歐華-4879.JPG

配咖啡的馬卡龍和巧克力,至此已經飽到不能動,所以最後沒吃完啊~~超可惜的~~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02-2585-3258

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1樓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