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望月樓開幕以來,來這裡用餐也好幾回了,結果卻一直到現在才動筆寫食記,因為米兒有一點點小私心,因為已經夠難訂位了,如果更多人知道,不是更難訂位了嗎?好吧!事實證明米兒想太多,因為我不寫也會有別人寫,然後口耳相傳到最後有人問我:你還沒去望月樓嗎?呿~為了證明我來過,還是趕快寫食記吧!

 望月樓是現在已經成為板橋美食新地標的MEGA50餐飲系列中的其中一家,樓上還有ASIA49以及50CAFE,ASIA49也是米兒私心很喜歡的用餐地點,唯獨訴求包肥為主的50CAFE目前還沒打算去,因為光48、49樓的好菜,去了好幾次都無法全部嘗遍咧!

 還沒來之前,米兒就相當確定望月樓一定會有不錯的餐飲水準,因為米兒從主廚蘇權暉還任職大倉久和時就對這位年輕小帥哥留下深刻印象,當時還讓人感覺有點羞澀的他,就讓米兒從菜餚中感受到他在廚藝掌控上的細膩,再加上他很認真,很虛心,肯學習,就覺得他將來一定前途無可限量。果不其然,當他能獨當一面,主理整個望月樓和宴會廳之後,把整個團隊帶得很好,端出來的菜品無論賣相或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也不會因為總是客滿而失了水準。

 米兒有次就很感慨地跟蘇師傅說:「等我老了以後,要吃到好吃的粵菜就要靠你啦!」這可不是開玩笑喔!因為做粵菜廚房真的很辛苦,很多年輕人現在寧可去做西餐、創意料理,也不願在廚房穩扎穩打從頭學起。而粵菜是多麼博大精深的菜系啊,又豈是一朝一夕看懂皮毛就可以?

 而蘇師傅不但在自己擅長的爐頭部門游刃有餘,因為父親是燒臘師傅,他也對燒臘、烤鴨有相當的了解,也很虛心學習港點的訣竅,而他的廚房團隊,就在這個年輕人帶領下,做出了讓許多老師傅都刮目相看的好成績。

 我廢話太多了,說這麼多就是因為蘇權暉師傅的手藝真的值得特地前往品嘗,以下的照片是米兒幾次去用餐分別拍的,有些照片拍得不好就不放了,至於為什麼米兒會說「吃過一次就會愛上」?你自己去吃吃看不就知道了嗎?

 

SU-5085.jpg

造型可愛的鮮蝦金魚餃,不只外型討巧,加了飛魚卵增加口感,更讓人喜愛。

SU-5108.jpg

奶黃包做成刺蝟的樣子,總讓人捨不得把它吃下肚啊!

SU-5092.jpg

美麗的天鵝蘿蔔絲酥一推出就引起許多餐廳爭相仿製。

SU-5100.jpg

因為老爸是燒臘師傅,蘇師傅的叉燒也做得極為多汁可口,看那油亮的光澤就知道,咬起來超級軟嫩的。

OR-0123.jpg

廣式老火例湯,480大洋粵菜中的煲湯極其重要,每次來這裡都要喝的例湯,溫潤可口,喝了通體舒暢,這鍋是西洋菜南北杏煲豬骨,很傳統的好滋味。

SU-5112.jpg

碧綠玉簪鳳尾蝦,580大洋,這道是蘇師傅把香港宴庸菜中的玉簪蝦球改良而成,用台灣白蝦處理過後再用嫩蘆筍穿出蝦背,最後調味翻炒而成,看起來紅綠相映,吃起來脆嫩鮮甜。

SU-5115.jpg

松露帶子炒鮮奶,580大洋。順德名菜「大良炒鮮奶」的昇級版,很考驗師傅的炒功,蘇師傅在裡頭加了椰奶,吃起來淡淡悠香,再加上松露醬的鮮味及嫩滑的大干貝,鮮味更上一層樓。

 

SU-5136.jpg

剁椒魚蒸老少平安,粵菜家常菜中的「老少平安」就是用嫩豆腐和鯪魚漿蒸成的軟嫩菜色,但蘇權暉發揮創意,用蝦漿搭配嫩豆腐,並以醃漬過的圓鱈以剁椒風味呈現,組合成香艷誘人的可口菜色。

OR-0125.jpg

望月樓的燒臘師傅笑容很可愛,他烤出來的烤鴨皮光肉滑,香氣四溢啊!

OR-0126.jpg

瞧瞧這肥美的鴨~

OR-0129.jpg

鴨餅也極薄極Q,會忍不住吃好幾卷耶~~

OR-0133.jpg

這是蘇師傅的新菜,港式燜羊腩煲,680大洋。台灣很少能吃到如此豐美的帶皮羊腩煲,因為加了南乳和腐乳、柱侯醬,所以又鮮又濃,米兒超愛的,尤其是帶皮的羊肉吃起來嫩滑腴口,好想一個人罷佔一整鍋啊!!!!

 

OR-0147.jpg

蒸活魚,時價。粵菜師傅蒸魚的功夫非常重要,尤其講究要吃活的魚鮮,要怎麼看魚到底是不是活宰去蒸的呢?只要蒸完魚鰭會舉手,魚肉會自然不規則爆開,魚眼會凸出甚至整個掉出來,就約可以判定是活魚囉!!活魚肉一來鮮嫩,二來有彈性,在主廚的火侯掌控和醬汁調配下,吃起來自然美味無比。

OR-0153.jpg

香芋臘味雞煲,420大洋。芋頭雞煲也是米兒很愛的傳統老菜,蘇師傅把芋頭、雞肉、臘味一起蒸製而成,料多味濃,吃的時候會讓人一直舔嘴唇喔!因為濃郁的湯汁會留在唇上,讓你回味無窮。

SU-5161.jpg

天氣好的話,窗外視野極佳!夜景也很美。每次去都貪戀窗外美景忘記拍室內啦~哈哈~~

 

 

望月樓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48樓(百揚大樓)

02-7705-9700(因為位在高樓層,用餐需先預約,在一樓櫃台登記再坐專用電梯上樓)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