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到底有多久沒去吃天廚了,這曾經因為美味烤鴨及北方菜而聞名的館子,也是台北鼎鼎大名的老字號之一,卻沒想到,那麼久之後再來用餐,卻整個把當年的美好印象給破壞了,雖然裝潢、老員工、老廚師依舊還在,但是為什麼菜色的味道卻大不如前呢?

 其實米兒那天去的時候還是客滿的狀況喔~在那種鬧熱鬨鬨的氣氛中,原本是很期待可以吃到美味的老口味北方菜的,就像到都一處去吃到老爹的手藝那麼興奮,但是,看起來秀色可餐的菜色端上桌,吃進嘴裡卻有種臉上出現三條,喔!不,應該是六條線的感覺.......讓米兒直想問:「那耶安捏??」

 滿桌子的菜色幾乎都是天廚的招牌菜,米兒不知道廚房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可以把菜做得那麼.........不好吃,只有少數幾道是還ok而已的水準,吃完之後,我不禁要想,如果連這樣的老店口味都變了調,那麼,台灣好吃的老字號餐廳,是不是會愈來愈少..........



白菜心拌豆干,小130大洋。原本是應該最不容易出錯的一道菜,看起來也還ok~但是口味卻酸得一點都不爽口,似乎只有酸味,連鹹味都很少,當然也吃不出白菜心的鮮甜囉~

鍋塔豆腐,小160大洋。這豆腐,不知道是不是不新鮮了,吃起來就是帶著微酸的,一點都沒有豆香的感覺,表面蝦籽也沒有為它加分,反而糊在濕軟的外皮上,顯得不太清爽。

梨山芹菜,小230元。這應該是那天第二好吃的一道了,用黃芥茉醬拌的西洋芹,說是天廚自己發明的菜色,簡單的一道菜,要不好吃也真的就服了它.........

素拉皮,小150大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看起來是沒什麼不對勁,但醬汁的味道一點都不香,鹹味也不夠,當然也沒提出香味..........

合菜代帽,小220大洋。看起來也是很ok的菜,但是米兒懷疑廚師把醋當做醬油了還是怎樣,從來沒吃過裡頭的合菜吃起來是酸的........

銀杏百合,小250大洋,中規中矩的一道菜,不能說好吃也不能說不好吃~~

豌豆雞絲,小240大洋。每天很辛苦地手工剝的豌豆,炒雞絲之後,嗯,原本應該很鮮甜脆嫰的,但是那天炒得很油,反而一點都不爽口了。

花素蒸餃,1個12大洋。餡子算是拌得挺乾爽的,但是怎麼吃起來就覺得有股........「陳」味,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啥?

酸辣湯,小140大洋。到這裡米兒已經不想喝酸辣湯了.........

烤鴨一吃900大洋、二吃1050大洋、三吃1200大洋。合葉餅很好吃,烤鴨差強人意,皮咬起來油韌了點,不會想多吃幾卷的~~

三鮮韭菜盒,1個21大洋。這是那天最跌破眼鏡的一道菜了,沒見過的韭菜盒造型,長得像是加了蓋的蛋塔,味道令人意外地好,應該是那天的第一名!

餐後招待的甜點杏仁豆腐~~

有歷史感的菜單

店景



天廚菜館
台北市南京西路1號3、4樓
02-2563-2380
11:00~14:00,17:0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