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和果子店裡,羊羹似乎是絕對不會少的一款傳統甜點,不過米兒就是不怎麼愛吃羊羹,總覺得這用紅豆做的「硬硬的凍」太甜,甜得莫名其妙,很難體會它到底好吃在哪裡,但是這次在木村屋,吃到了很特別的「柿羊羹」,才真正體會到羊羹的美味。

 這家木村屋在秋田也是有百年歷史的老店了,老闆看起來就八九十歲,對於自家的產品當然有一定的自豪程度,他拿著其中一款用特殊鋁箔包裝的柿羊羹說:「這種鋁箔包裝是我發明的,為了讓羊羹的美味傳承下去,所以我把這技術開放,現在日本很多和果子店的羊羹都用這種包裝。」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這位老者的自信。

 這種柿羊羹是利用柿霜,也就是柿子成熟時,表皮因為甜度高而滲出結晶的糖分來調味,所以它的甜味非常清新不膩,加上淡淡柿子的芳香,在口中慢慢化開,雖然仍然很甜,但卻甜得很迷人,配上一杯熱綠茶尤其對味!

 不過,老店在時代轉變中也開始轉型,加入了不少洋果子的元素,其中最吸引米兒的就是「年輪蛋糕」,自從米兒在大阪吃到第一個年輪蛋糕,就瘋狂愛上這看起來像樹幹斷面的蛋糕,雖然台灣這幾年也吃得到,但就是沒有日本做得好吃,米兒到現在還可以想起那年不小心在名古屋機場買到的那條年輪蛋糕,小小一條要2000日元,卻好吃到會讓人不小心咬到舌頭!

 所以當米兒在木村屋發現年輪,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也顧不得他們家的招牌甜點是柿羊羹了!就卯起來拍照。此時老闆又說話啦~他們家的年輪可是遵循荷蘭古法製作的,所以蛋糕體是較為扎實的。他指著年輪外層那白色的糖霜說:一定要有這層糖霜才好吃!

 後來米兒買了一盒回台灣,在富饗園餐會讓大家分食了這百年老店的年輪蛋糕,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狠狠買它三五個的啦~~



瞧這晶瑩的模樣,就知道它很好吃了吧~~

它現在是橫手地區的名物伴手禮喔~~有各種不同的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就是這個鋁箔包裝~~是不是大家很眼熟呀~~這可是這個老闆首創的包裝法喔~~

還有很特別的番茄大福,不過那時沒有多餘的肚子裝它~只覺得它很可愛~~不知道它有沒有加梅子??

就是這個啦~~年輪!!米兒最愛的蛋糕!!

來張近拍吧~這外面那白色的是糖霜喔~~不過現在都市地區的時髦做法,都把那白色糖霜改成巧克力了,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老闆,也讓人覺得很有歷史感吧~

其實這裡賣的東西很多的~~

這房子~也是一個有歷史的老房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