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位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巷弄間的「好樣」開幕了,門口小小的庭院,被綠意盎然的樹木包圍著,而店裡以白牆為主的空間,錯落著如同居家般隨興的沙發座椅,整個不算大的室內,視覺焦點全在中央的開放式廚房裡,在當年,這樣與眾不同的餐廳概念,著實讓好樣在開幕沒多久,就成為眾所矚目的餐飲名店。

 也許正因為好樣餐桌的股東們,是一群搞廣告創意、裝置藝術與室內設計人組合在一起的,所以整個空間呈現的氛圍,就讓人感覺到與眾不同。以一個餐廳來說,這種有點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和帶點手做風格的菜色,著實顛覆了人們對餐廳的想像,不過,十多年過去了,「好樣」系列餐廳從這個有點異國情調的小館子,衍生出幾個類型風格完全不同的新概念店,但是,最初起家的好樣餐桌,卻一直有它固定死忠的客群,歷久彌新。

 直到現在,好樣餐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那一進門就撲鼻而來的菜餚香氣,還有可以清楚看見忙碌的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專心於手上的工作,讓整個小小的空間就像是自家廚房一樣,溫馨而讓人感到熟悉。主導整個好樣品牌的Grace笑著說,好樣的創立初衷,就是希望實踐一種生活美學,讓來到這裡的人可以感受到美好的生活。

 那麼,在好樣餐桌上,會出現什麼樣的菜色呢?很令人跌破眼鏡的是,你會看到開放式廚房裡幾乎清一色都是娘子軍,而她們幾乎都沒有受過正統廚師訓練,Grace對此相當自豪:「我們不用科班出身的人,而是對食物有興趣的人,而不是機械化做出制式菜色的人。所以我們的餐點也沒有所謂的SOP標準化流程,因為SOP流程會讓人變懶惰!」因此,加入好樣的料理人,每個都必需從頭開始學習,從挑選食材到下鍋烹調,都要按部就班地學習,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好味道」。

 這果然是和一般人極不一樣的思維,所以,在這個輕鬆的小空間裡,除了菜色經常變化之外,吃到的口味也會讓人覺得很有感情,因為這都是對食物很有熱誠的人,一點一滴用心做出來的。

IMG_9141

 茵陳蒿葡萄白酒燉雞,這是把大量蔬菜加上葡萄、以及帶有彈性的雞肉一起燉煮入味而成,盛裝在溫暖的鑄鐵鍋中上桌,融合了各種食材甜味的湯汁,均勻地浸潤著飽滿的雞肉,吃起來嫩而多汁

IMG_9156

 

本來在好樣餐桌供應,後來改在VVG TABLE才提供的磨菇濃湯,是用大量香菇經過複雜的程序煮成香濃的湯頭,上桌前再覆上綿密奶泡,灑上乾燥的巴西里裝飾,小小一杯,看起來不僅賣相好,喝起來更是濃郁而後韻十足,下肚後,讓人意猶未盡。也因為這濃湯十分受歡迎,所以即使現在不在好樣餐桌的菜單裡,熟客如果想點的話,還是可以事先預訂,真的相當窩心。

 

 

IMG_9158

大大的一個玻璃杯裡,巧克力、咖啡和鮮奶油的層次分明,端上桌時還能看到在杯裡晃動的液體,就像是在跳舞一樣,就著吸管用力一吸,混和了巧克力醬香甜的咖啡,在牛奶與奶泡的中和下,顯得香濃而不甜膩

 

IMG_9170

套餐搭配的濃湯和沙拉也不馬虎

 

IMG_9125

 干貝蘑菇義大利麵淋明太子醬加炸蒜片,重口味的一道麵食,但是口感層次很豐富,沒有太多餘的醬汁湯湯水水,愈吃愈有味。

IMG_9166

IMG_9177

IMG_9145

 

IMG_9179

IMG_9105

IMG_9107

IMG_9109

IMG_9111

IMG_9116  

 

 

VVG Bistro好樣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4020
028773-3533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