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米兒很愛吃甜點,特別是蛋糕類,更讓米兒很難克制自己的食欲。但那麼多種甜點裡,我最不愛的就是慕斯類,往往提不起什麼興趣去吃,特別是咖啡口味的慕斯。

 一般而言,咖啡口味的慕斯多半都是用咖啡香精去調配出來的,好一點的就用咖啡濃縮液,可是吃起來的咖啡味往往不上不下,你要說它香,又少了實際上喝咖啡的那種喉韻苦甘的口感,而且因為味道層次太過單一,吃起來真的很無聊。所以當我第一次接觸到麗緻坊的「焦糖咖啡蛋糕」時,說真的提不起什麼興趣,直到我看到表面上凝結著許許多多細小的黑點點,在師傅解說下,知道它原來是用LAVAZA咖啡豆去磨成粉,加上牛奶和咖啡甜酒一起熬煮,最後再加進雞蛋和麵粉做成蛋糕體,而焦糖慕斯體也加了用LAVAZA咖啡粉,最後再搭配師傅特別熬製的焦糖醬,帶點微苦的香甜稠密,把慕斯體的香中帶滑、甜中帶苦的風味表現得淋漓盡緻。

 於是,我本來只打算吃一口的,後來卻忍不住把它全嗑光了,雖然它的外表長得其貌不揚,但是,卻是這些年吃到,難得美味的焦糖咖啡慕斯啊!我覺得這款蛋糕,因為有著很「大人」的風味,應該很適合作為給男性友人的生日蛋糕或是父親節的慶祝蛋糕,因為它長得很樸實,味道卻實在,口感多層次又不會太甜呢!!

 今年8月1日到8月8日期間,購買這個8吋的焦糖咖啡蛋糕的話,還贈送美式咖啡兌換券加上一個魔術方塊小禮品呢!

 

 

VANNESSAHSU-9660.JPG

這是8吋蛋糕,長得真的很樸實,一個1180大洋。上面點綴的是果醬和巧克力絲、巧克力醬,真的很適合不喜歡花俏型蛋糕的男性親友。

 

VANNESSAHSU-9661.JPG

近一點拍,可以看到表面上噴的咖啡巧克力糖衣,把有著濃濃咖啡味的慕斯體包在裡頭。

VANNESSAHSU-9695.JPG  

這是單片的焦糖咖啡慕斯,一片135大洋。看切面就可以看到許多細小的咖啡粉,就是它讓整個口感變得柔滑中帶著沙沙微苦的尾韻,真是畫龍點睛的風味。底部的咖啡蛋糕,更是咖啡香十足啊~~原來是因為加了咖啡甜酒的緣故,喜歡咖啡風味的人,值得一試喔!

 

 

麗緻坊

亞都麗緻大飯店 1F 麗緻坊 TEL:(02)2598-5558 
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 B1 麗緻坊 TEL:(02)2838-1616 
遠東百貨寶慶店 B1 麗緻坊 TEL:(02)2388-339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