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MAGGIE的邀請函,邀請米兒去參加她新的店「阿克特地中海小館」的開幕茶會,可惜那天周六,不知道有什麼事耽擱了,心裡就一直記著要再找時間去嘗嘗。

 恰巧那陣子,桂格說要請米兒吃飯,想了很多地方,二個人在MSN提議再推翻之後,想到了阿克特,就在桂格家附近,那麼,就一起去踩踩地雷囉!

 店很小,和MAGGIE擔任顧問的另一家波特英式小館算比鄰而居,整個裝潢格局也差不多,都是迷你型的小店。藍白色系的裝潢,雖然簡單但也點出了地中海主題,米兒到的時候已經客滿囉!還好桂格先佔了一個二人座位,因為不知道該點些什麼,乾脆就先試試雙人套餐,內容看起來很豐富,而且只要980大洋,其實有點出乎意料地便宜。

 不過因為沒吃過,二個人還是不抱太大希望,直到第一道湯品、跟二個沙拉上桌後,看起來其實也還好,沒想到,一開始吃後二人都大感意外:頗好吃耶~而且口感都很清爽不負擔,果然符合地中海飲食的需求,除了主菜米兒比較不喜歡之外,其他都很不錯~下次去要吃他的燜羊膝,應該會更好吃~~


摩洛哥哈利娜蔬菜湯配酸奶,裡頭有大量的蔬菜和埃及豆,把酸奶攪散了吃,清香爽口,老實說喝完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希臘菲它乳酪沙拉,印象中希臘沙拉都很酸,但這裡的醬汁調得不錯,酸卻不嗆,這裡的菲它乳酪也不會太鹹,配上爽脆的小黃瓜和番茄,也是道很棒的開胃菜。

西西里醃笳子雜菜沙拉,這道最令米兒跌跛眼鏡,因為不愛吃茄子的米兒,本想只吃一口就算了,沒想到它無論口感、調味都做得很不錯,讓不吃茄子的米兒最後很想一個人獨自吃一分..........

香料扁豆飯,這飯略硬,吃起來就還好~~不過卻會愈嚼愈香~~

批打麵包PITA BREAD,自從吃過以色列人親手做的PITA之後,台灣的PITA怎麼樣都無法達到那麼棒的口感,這個差強人意囉~

土耳其番茄燜豆,很特別的燜四季豆做法,調味很不錯,但是米兒沒有很愛那要硬不硬,要軟不軟的口感~~

摩洛哥的塔吉鍋上桌囉~~上次去美國有看到在賣~~好想買一個回家又怕運送過程中打破~~

掀開~~哇~~蛋香馬上衝出來~~~

這是香料嫰雞烤蛋塔吉,調味也同樣很棒,吃起來有點像是香料雞肉蒸蛋,不過可惜火大了點,所以蛋的組織比較粗,不知道是不是醬子的口感才對~~但雞肉是挺嫰的啦~~

希臘千層牛奶玉米糕,很甜很甜的玉米蛋糕外面包著FILO皮去烤吧??再淋上蜂蜜糖漿,吃起來口感很特別,米兒沒很愛,但桂格說不錯~~倒是後來結帳要離開時,MAGGIE從廚房出來,認出米兒,所以送了米兒杏仁卷餅,那個卷餅比這個好吃~~下次會為了卷餅特地去吃呢~~

餐後有咖啡和紅茶~~若可以附薄荷茶就更讚了~~

店面很小~~座位也不多~~

門外是藍色的~~白天來應該另有一翻風情~~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19號
02-27363830
www.akte.com.tw
11: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