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到西華飯店怡園吃烤鴨?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聽到時,都會和米兒一樣,用很懷疑的語氣反問,好像從來也沒聽說過西華飯店怡園的烤鴨好吃.不過,推薦的人是胡姊,再加上之前幾次去西華吃港式點心的經驗不錯,於是米兒興沖沖地和胡姊,天麟,里維一起去西華吃了一頓超滿足的烤鴨+港點.

 位在二樓的怡園其實小小的,不過,師傅的手藝卻十分了得,算是五星級飯店裡,少數會讓米兒想要推薦給朋友去的餐廳,(到這裡要順帶一提西華的蓮蓉月餅,厚~超好吃的啦!厭惡月餅的米兒一次可以自己嗑掉一個)不說題外話,先講一個好康的,就是周末假日10:30~15:00,一個人花600大洋(加一成服務費),就可以點三種港式點心,並無限享用餐台上現煮的廣東粥、炒麵、炒飯,還有甜點、水果等,如果四個朋友一起去,就可以吃到12種點心,真是超划算的!!

 但如果想吃烤鴨就得人多一點,雖然菜單上也有單點的烤鴨夾餅啦,但是米兒總覺得看著師傅片鴨,吃到熱呼呼的烤鴨才叫吃烤鴨!!哈!!


瞧瞧剛好烤的鴨!!色澤多美!皮看起來就知道很香脆!!

用餐前的小菜之一,好像是茄子燒肉之類,米兒不敢吃茄子,所以沒吃啦!!

醉雞......很安全的一道菜,沒有太大驚艷,但還不錯吃!

鳯爪是師傅為了雪恥,特地做給胡姊吃的!真的很讚!!無論炸的程度或是調味!!都好好吃!!讓人想再來一分!

叉燒酥皮也很酥脆!叉燒肉餡口感也相當不錯!

小籠包的確做到提起來像燈籠的程度,皮薄汁多,整個入口鮮美!!

瞧瞧這東坡肉誘人的賣相吧!!肥肉軟腴不膩!瘦肉也不柴不澀!!

師傅很仔細地把片好的鴨包在餅裡,你會發現他好細心,包得很乾淨漂亮!!

炒鴨鬆裡頭食材很多,米兒只顧著吃忘了記裡頭有什麼了,只記得炒得很鬆而不油,配著西生菜吃很爽口.

芋頭糕...芋頭很多,但最特別的是蒜泥醬油的醬汁,讓整體口感加分不少.

xo醬炒蘿蔔糕,不知該說什麼來形容,總之就是又香又好吃!!

雪菜百頁不是粵菜,所以這裡做得就差強人意,不夠有特色.

好像是鹹魚雞粒炒飯吧!炒得之香鬆的,味道非常地讚!!讓已經飽到喉嚨口的米兒還是硬生生地嗑了一碗!!

本來米兒已經想落跑了,但卻端上來溫潤又感覺可以美容的蘋果雪梨雞湯,那湯頭之清鮮的,因為加了銀耳,喝起來還有膠質呢!!

最後上場的是厲害的點心師傅洪滄浪做的迷你一口鳯梨酥,造型很可愛,吃起來也很可口喔!!



西華飯店怡園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02-2718-1188#3003
平日午餐 11:30~14:30/平日晚餐18:00~22:00

週末飲茶 10:30~15:00/周末晚餐 18: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