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米兒很久的朋友都知道米兒不吃生魚片,不過這件事情在2008年有了小小的轉變,現在米兒已經漸漸懂得生魚片的美味囉!!雖然吃太多還是會讓米兒覺得反胃,不過,因為加了醋飯,所以米兒對於生魚壽司的接受度比較高!!
 這陣子拜初音鮨之賜,米兒也吃了好些家不同的日本料理店,從正統的江戶前壽司,到講究創意的壽司,還有前陣子寫過的美式加州卷,米兒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咦!最近真的很常吃壽司哩!!
 以前因為不吃生魚片,米兒一直對所謂的「江戶前壽司」一知半解,這次在吃的時候,也學到了不少關於江戶前壽司的學問,原來所謂的江戶前壽司,就是因為在江戶時代沒有冷藏設備時,日本人為了保持魚材的鮮度,會將魚材用熟成或是醃漬的方式處理,讓魚材的美味層次更加提升;也有人說,江戶前壽司就是握壽司。不過,現在因為冷藏設備優良,很多壽司店都強調食材的頂級及新鮮度,不過,這次米兒仔細吃了江戶前壽司和新鮮生魚握壽司之後,真的有很不一樣的感想喔!!
 這得感謝老爺酒店二樓的中山日本料理廳的蔡師傅,為了讓米兒更瞭解江戶前壽司,特別以同樣是鮪魚赤身部位的魚肉,一個用江戶前醃漬的方式,一個以新鮮生魚片製作壽司,米兒先吃了新鮮生魚壽司,其實就是魚肉的鮮味,沒想到當江戶前鮪魚赤身入口,馬上感受到不同的甜味,哇!!真是讓米兒矛塞盾開哩!!
 不過,隨著時代進步,吃壽司的變化也更多,米兒在神旺飯店四樓的「澄江」日本料理,也見識到了握壽司的變化形,雖然是淺嘗即止,但卻也令人驚歎原來用無國界食材、醬料處理壽司,也可以激發出很不一樣的壽司美味呢!!
 那麼,今天你想吃什麼樣的壽司呢??

中山日本料理的江戶前壽司,最前方是鮪魚赤身、中間是醋漬小鰶魚、後方是干貝,因為經過處理,每一種吃起來都比單純的食材有更豐富的鮮味,真的令米兒相當驚艷!!

星鰻握壽司一直是原本不愛吃生魚片的米兒最愛吃的壽司,烤得香噴噴的星鰻吃起來肉質柔軟,醬汁更為整體加分不少。

昆布雞肉卷是中山日本料理的割烹料理之一,是用昆布包著去骨雞腿肉煮成的,鹹中帶甜的日式風味,煮得相當入味而可口。

中山日本料理的壽司台不大,不過卻很有日本小店的風情。


中山日本料理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7-1

02-2542-3266

11:3014:00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


澄江日本料理的三味壽司,沒有在菜單裡,主廚會依當天食材配製,像米兒吃到的這款,前方是日式漬黃蘿蔔配上酪梨卷,口味很妙,也很出人意料。中間是鮭魚握壽司配鮭魚卵,搭配了像芥茉美乃茲的醬汁,入口滑順而口感豐富;最後面是用泰式醬汁搭配的鮪魚赤身,也呈現令人意外的對味!!下次米兒要來吃更多種壽司的變化形!!

綜合生魚片是用當天的食材配製而成的三種生魚片,看起來賞心悅目吧??

澄江的壽司台很有時尚感。

座位區的感覺也不太像在吃日本料理。


澄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4
02-2781-7063
11:30
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